成功作文
每当我回忆起这段军训时光,脑海中便总是浮现出一幅幅令人难忘的画面——汗水,欢笑与成功。
军训,意味着要锻炼出强健的体魄,培养出坚韧不拔的斗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学会服从,学会团结。为此,我们每一天都进行着严格的训练。我们笔直地站在操场正中央,“享受”着“迷人” 的日光浴,大滴的汗水顺着齐刘海黏糊糊地缓缓流下来,滴进眼睛里,顿时感到一阵火辣辣的刺痛。不仅如此,还要时时刻刻提防着教官的“突然袭击”——出其不意地窜到你的身边,使劲拽你的袖子,以检查军姿站得是否标准。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我们皆是丝毫不敢松懈,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当然,军训生活也并不只是充满辛苦的付出,在训练中,经常还会奏响幽默有趣的小插曲,让欢笑响遍每一个角落。
一日,我们正训练极其考验人反应能力的三面转法,为了使我们的动作能够整齐划一,教官让我们一边做动作,一边喊着“一二”。由于我们都十分投入地训练,所以只过一会儿便卓有成效。看到我们训练效果极佳,教官便向我们下了一道命令:“从现在起,只用转身就行了,不用再喊‘一二’了!”教官在整齐的队列间迈着步子,冷不防地大喊了一句:“都给我记清楚了!谁再喊出声来,我就让他——”
“还能干嘛?做三十个俯卧撑呗!”我在心中暗自嘀咕道。
“我就让他把舌头系在腰带上!”我们敬爱的教官经过一番“冥思苦想”,终于让这几个字从牙缝间争先恐后地钻了出来。
我们先是一怔,随后便爆发出一阵哄堂大笑:“拜托,我们不是黑白无常,舌头还没长这么长呢!”直到教官原本就瘦长的脸庞足足拉长了好几公分,其他班的同学也用莫名其妙的目光注视着我们,我们才硬生生的将笑憋了回去。
“现在听清口令——”听到教官发号施令,我们立即绷紧了神经,两只耳朵如雷达般捕捉着一切讯息。
“向右——转!”听见口令,我们立即向右转去,只听见清脆的一声并脚声,只是,这整齐的声音中还极其不和谐的夹杂着一个女生响亮的声音:“一二!”
人群中顿时一阵骚动,同学们议论纷纷:“这个女生刚才一定是笑得没回过神儿来。”“没错,不过教官该怎么‘奖赏’她呢?”
教官的一弯浓眉紧锁着,脸色十分难看,我敢肯定,此时他的心中有一堆火焰在熊熊燃烧。教官向前迈了一大步,用一种极其严厉的语调问道:“是谁?”
气氛顿时凝固了,就连在微风中微微晃动的叶子也僵在了空中,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紧张不安。只见那个女生走出队列,怯生生地喊了一句:“报告!”
教官冷峻的目光毫不留情地射向那个女生,让人禁不住地打着寒颤。我们的心中都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不由得为那个"倒霉"的女生捏了一把汗。
“你——”教官一字一顿地说道,“把舌头给我交出来!”
还没从刚才的可怕气氛醒过神来的我们顿时呆若木鸡,而教官也在嘴角绽开了一抹坏笑,几秒钟之后,操场便被我们的大笑声占领了……
经过4天的严格训练,终于等到了闭营仪式上的展演活动,几天来的认真训练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跃跃欲试。
是我们展示风采的时候了!你看我们——中一(11)班的全体同学,站姿是那样挺拔,一举一动都是那样整齐划一,井然有序;我们的口号声是那样嘹亮,那样振奋人心;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褪去了原先的娇气,磨练出了坚强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敏捷快速的行动——这一切,展现着我们新一届中学生的蓬勃朝气,展现着我们的靓丽风采!
结果是令人欣喜的——我们班在这次活动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捧过沉甸甸的奖状,我们感受着成功的喜悦,心中充满了欣慰,同学们欢呼着,雀跃着——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成功,这是每个人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的累累硕果!
回想这一幅幅难忘的画面,我的心仿佛又穿越时光,回到了那5天的军训生活中,去重新感受那辛勤的汗水,悦耳的欢笑和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