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每到寒暑假,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一个地方旅游,乘坐飞机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但回想起我第一次坐飞机的经历,那真是怎一个“囧”字了得。
第一次坐飞机之囧囧囧
第一囧
那还是我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一路叽叽喳喳、蹦蹦跳跳、吵吵闹闹地得来到机场,妈妈问我这么兴奋干什么?哇塞,这么明显的问题还用问?我要上天了呀!你想想,我画过飞机、在电视里看过飞机、偶尔也看到过天上飞的飞机,可是我从来没有真的坐过飞机呀!兴奋点儿不是很正常么!更何况,嘿嘿……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美美地笑了起来。“傻笑什么呢?”妈妈忍不住问我。
“妈妈,你说会不会有很多小鸟在窗口看到我后觉得很奇怪,这个人类怎么能上天呢?”
我刚说完,妈妈“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我的傻儿子,飞机的飞行高度是1万多米,一般鸟儿们连1000米高都飞不到,你除了云什么也看不到,哈哈……”
呃……好吧,亲爱的鸟儿们,再见了!
第二囧
和鸟儿们作伴的美梦破碎后,我们登上了飞机,乘务员阿姨非常礼貌的欢迎着我们,并且告诉了我们一些安全知识,告诉我们系好安全带,注意氧气面罩的使用,然后就告诉我们飞机即将起飞……
完了?没了?我左右看看,大家都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等等……我忍不住高高举起了手!
乘务员阿姨看到我举手,走过来亲切地问我:“小朋友,你有什么问题吗?”
“降落伞呢?万一飞机坏了,我们怎么下去?”
听到我这么一问,周围的旅客都笑了,乘务员阿姨也笑了起来。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有什么好笑的?
“小朋友,飞机是全世界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是用不到降落伞的!”
不等我回答,妈妈赶紧抱歉地说:“不好意思啊,孩子第一次坐飞机,让大家见笑了。”
呃……原来飞机上是没有降落伞的啊,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本以为丢脸的事情到此为止了,谁知没有最囧,只有更囧,更囧的事情还在后面呢!
第三囧
飞机起飞了,透过窗子我看到高楼大厦就像一块块排列整齐的积木,行驶在路上的汽车就像一只只趴在飘带上的甲壳虫,一条条的小河就像一条条白色的绸缎,渐渐的,他们越来越小越来越小,什么都看不到了,窗外果然只有白云,没有鸟儿。一朵朵云彩雪白雪白的,就像又香又甜的棉花糖,美极了。
兴奋劲儿过去以后,问题来了。我想上厕所,可是我怎么下去呢?如果不让下去,那飞机上有厕所吗?如果飞机上有厕所,那我会不会尿到白云上?这些问题我可不能问,万一他们又笑我怎么办,憋着吧!
可是越憋越想上厕所,我不由自主地在座位上扭来扭去,爸爸看我不对劲问我怎么了。
“我想上厕所!”
“想上厕所你就去啊,就前面乘务员的那个位置就是厕所,跟火车上的厕所一样,去吧!”
“可是……”算了,我心一横,问吧!“那我会不会尿到地上人的头上啊……”
不用问,我肯定又受到了嘲笑,而且这嘲笑一直跟随到我现在,每次坐飞机,爸爸都要问我用不用给我准备个尿壶,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唉,人生第一次坐飞机,真是囧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