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作文200字8
第一次洗碗的经历真难忘啊!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我吃完饭,妈妈叫我洗碗。我一口就答应了。我收了碗,开了水进盘子里。开始洗碗了。我挤了点洗洁精,拿起布来洗碗。我拿起一个碗,认认真真的洗碗。我洗了碗,摸一摸,怎么还有油?我再把碗放进盘子里,再洗一遍。还是有油。于是,我去问妈妈:“为什么洗碗洗这么多次还是不行?”妈妈告诉我,洗碗洗一次的话,就还有一点油在碗上,如果有油的水洗,还是洗不干净。要用清水再洗一次。这样就没有油迹了。我听了妈妈的话,马上跑过去,倒了那一盘水。开了清水进盘子里。在洗一遍。果然,一点油也没有。我非常高兴,心里甜滋滋的。
经过这一次洗碗,我懂得了劳动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