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作文200字5
在一个星期日的晚上,妈妈说:“这天谁吃饭吃得最慢就由谁来洗碗。”这是我第一次洗碗。走进厨房,系上妈妈的围裙。妈妈说:“真像个小主人。”在妈妈的指导下,首先我把桌子的碗筷收拾到水池里,用抹布把桌子先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洗碗打战开始了,水槽里的水越来越满。哎呀!洗洁精我倒得太多了,变成了泡沫山了,几乎覆盖了碗筷。于是妈妈教我用抹布裹住碗,里里外外地洗。洗完第一遍后把水池里的水放掉,又用清水洗了洗,最后直接对着自来水每个冲洗了一遍。哇,我发现我洗得碗个性干净,亮晶晶的,好象一个会发光的大玉盘。妈妈夸我真能干,我心想:明天我还要帮妈妈洗碗,原先洗碗也是件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