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作文200字9
晚饭后,爸爸要和我们出去散步。可是刚吃饭的碗还没有洗,爸爸说让我刷,我心里说我不会啊,但想到爸爸妈妈平时非常辛苦,我应该替他们分忧所以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爸爸看出我的为难,笑着对我说:"没关系的,我可以教你,毕竟是你第一次洗碗。"我和爸爸一起走进厨房,我把碗筷先放进锅里,我拿起了钢丝球,先把筷子洗了两三遍后,放进筷笼。我拿起一个碗放了点洗洁精也洗了两三遍,最后我在锅里放了点洗洁精,我心里想里面装饭的又不是外面装的所以里面洗外面不用洗,爸爸却说:"外面也要洗。"我只好将洗好的碗重新洗了一遍。
通过这一次,我不仅学会了洗碗,我还知道了妈妈平时洗碗特别累,我一定要经常帮妈妈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