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经历了许多事有伤心事,有新鲜事……在我记忆中最深刻,还是那件事了。
那是一个大晴天,妈妈突然提起了我那个向往以久心愿:“我去给你买自行车,好吗?”“太棒了!太棒了!你真是好妈妈!”我情不自禁地又蹦又跳.
过了一会儿,我和妈妈便来到了自行车行,我一进车行,第一眼就看中了那辆紫红色自行车。“妈妈,就要这辆,就要这辆……”妈妈也奥不过我,便买下了。
嘿!还别说,这辆真漂亮。是紫红色,使它显格外秀气。还没有等我高兴完,新问题又来了,我还不会骑呢!不然买了可是浪费!这可怎么办呀?现在唯一选择:“学呗!”可我从来就胆小怕死,不过这回我看在自行车份上,咬咬牙,学吧!
我小心翼翼地在座板上坐好了,心中像有多水桶打水,七上八下,不一会便摇晃起来;晃呀,晃呀地摔倒了,我强行站起来,拍拍身上灰尘,心中埋怨道:“我是学不会了!”妈妈好像看穿了我心思,走过来语重心长对我说:“继续,再来。做什么事都没有那么简单,你要记住:坚持不懈,直到成功!你一定能行!”妈妈这番话,使我增加了信心。我扶起车子又坐上去,妈妈在前面帮我撑稳龙头,我用脚踩着踏板。妈妈边扶边给我讲骑自行车三个要点:“第一,不能看车底下,要看前方;第二,不要把龙头转来转去,这样容易摔跤,只有在又障碍物时候才转一点;第三,脚要不停踩,不能停下。”我按照妈妈话去做,过了一会儿,妈妈把手松开,我竟然自己骑起来了。而且一直把车骑回了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这次我不仅学会了一样本领,更重要是懂得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道理。你说,这一举两得事,能不高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