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插上翅膀13
小时候,每当我站在夏日的夜空之下,望着那满天闪烁的繁星,我总会陷入对未来的憧憬之中——我憧憬着自己能成为一位作家,大笔一挥,便能写出许多脍炙人口的文章来,让许多小朋友看得如痴如醉。于是,这成了我的梦想,我要为它插上翅膀,让它在天空中飞翔。
到了二年级,我开始接触作文,最早描写景物的文章,我便去描写公园的景色。我先是用了几个桃红柳绿,这样的词句描写了公园整体的景色,当写到具体的那些花草树木,亭台楼阁,却只用花是红的,草是绿的。亭子建在水上,这样的句子草草写了一下。后来,老师对我说,这篇文章语言太过平淡,读起来没有美感,要是加些好词佳句应该会好一写,。
我把这些话记在心里,在一篇描写烟花的文章中,我刻意运用了大量的好词佳句,结果,老师对我说,你这篇文章词语重复太多了,你看这里,天空中绽放着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烟花,这读来又费劲,也感受不到当时的情景。
这回我知道了,于是,又是在一篇描写田野风光的文章中,我适当地运用了好词佳句,读来朴素而又能感受到当时的情景,得到了老师的称赞。
有句话说,梦想与命运是天和地的平行,没有尽头,却又有相接的一刻,我正是无时无刻不追求那一刻的到来,在这种追求与失败之中,我感受到了自己在长大,在从无知变得成熟,也正是在这坚持不懈的经历里,我感到自己正为梦想插上翅膀,总有一天它会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