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插上翅膀3
从小,我就喜欢趴在阳台上,仰望璀璨的星空,辽阔的夜幕,星星像一颗颗钻石,镶嵌在一块黑幕上,那时我小,不懂事,总是问:天上到底有几颗钻石?爸爸妈妈总会说:“那不是钻石,是星星,它多得数不清呢。”我不信,就特意在阳台上数:1颗、2颗、3颗、4颗、5颗……还真是的,我数来数去就是数不清,星星就是调皮地眨眼睛,令我数得眼花缭乱,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渐渐长大了,我梦想自己能成为一名天文学家,我想建世界上最大的天文望远镜。
于是平常我会特别关注天文知识。为什么北极星在北面,为什么北极星在南极和北极,所有的星都绕它转?为什么旋转会产生同心圆?各种不同的问题,源于各种不同的猜想。中国五千年历史上,热衷于天文的学者也不在少数,分别有:甘德、石申、张衡、祖冲之。特别是张衡,他是我国东汉时期伟大的天文学家、数学家、发明家、地理学家、文学家,在东汉历任郎中、太史令、侍中、河间相等职。联合国天文组织将月球背面的一个环形山命名为“张衡”。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荣耀,我希望这份荣耀能由我来继续传承。
又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月亮呈一个微笑形,两颗明亮的星星点缀在眼睛的位置,那蓝色的“眼睛”依然在闪耀着,一眨一眨的,真迷人!我望着老天的杰作,久久不肯回头,心中憧憬着: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飞向了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