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蕴藏着他的道理。有些令你意外,却能让你受到更为意外的结果。那一次,我真没想到的事,让我收获了爱。
记忆的雨飘落下来,扰乱了我平静的心湖。
那是一次数学考试,我破天荒的考了“99”分。我不禁沾沾自喜,这成绩我可不容易得到,妈妈一定会好好表扬我的。
回到家,我想妈妈得意的报出成绩,妈妈只是淡淡的说:“恩。等会儿试卷拿给我看看。”做完作业,我把试卷拿给了妈妈。只见妈妈捧着试卷,眯着眼睛盯着试卷,仔细的检查者。我撇撇嘴,我都考得不错了,有什么好看的。突然,妈妈抬起头,像看穿我的心事一般,说:“考的是还行,但你想过为什么会丢掉这一分吗”“不,不过是计算失误而已。”听着妈妈直戳中心的话,我愣愣,咽了咽口水,瞄了眼试卷不以为意的说。妈妈把试卷拍在桌上,连沉了下来:“这张卷子我看过了,没有什么困难的地方,你本来可以得到满分。不要以为只是一次测验就可以掉以轻心。办理一百分的很多吧你太粗心了,不然这一分你也可以拿到的。”妈妈话闸子打开了,批评的话语波涛汹涌的用了出来。我埋着头,眼圈
红红的。真没想到,真没想到。一向好脾气的妈妈会生气,竟是在我测验成绩还不错的情况下。我的心里渐渐冒出一丝困惑,纳闷,还有埋怨。原本得到好成绩的喜悦背妈妈冷哦冷的话语冲没了。“不只是一分,在升中考时会因一分拉开一大段距离的。这一分不是困难,而是你的粗心大意!不改正,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会有极大的影响。细节决定成败,知道吗”妈妈批评的话如雨点砸在我身上,心里像打翻了的五味瓶,很不是滋味,拿了试卷回房,我重重的关上了门。
回到房间,我静下心来,开始仔细琢磨。没错,这的确是我太粗心了,真没想到,妈妈的批评是在用另一种爱的方式告诉我受用一生的哲理啊!虽然得了高分,但这高分也是粗心的象征。我要改正过来!我不能怨妈妈!想到这,我如梦初醒,是妈妈的批评让我渐渐改正错误的。
母亲是我们的第一位导师。那一次不起眼的小事,却是我人生中其中之一的重要关键点!真没想到,妈妈的批评让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母爱,也正是那一次的没想到,让我改正了自己的缺点,向前,再向前。 没想到,真没想到
在我的荣誉档案里,有一张电子小报一等奖的获奖证书,我一直把它摆在第一张。因为,这是我的处女作小报得来的奖,并且,第一张小报就得奖,是我怎么都想不到的。
当时,学校举办了电子小报比赛。那时,我才三年级,虽然对电脑感兴趣,家中也有电脑,但对电子小报,我却是十窍通了九窍——一窍不通,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电脑培训班。第二天上课了,老师先让我们试着做一张小报,我见别的同学都移动鼠标干开了,我却坐在那儿不知所措。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才马马虎虎的完成了一张小报。
回到家,我打开电脑,想把老师教的复习一遍,可看着Word介面,我又不知该干嘛了,望着空空如也的屏幕,我暗暗地下决心,我一定要征服它。
于是,我便找来了电子小报高手——妈妈,让她一步一步地做给我看,我再一步一步地学,那时正是夏天,电脑间又没安空调,我的汗珠滴答滴答地落下来,握着鼠标的手也全是汗,有汗,擦了,再练,手麻了,甩一甩,再练,就这样,我苦练了几个星期,终于掌握了word的几项基本功能,可我还在不断地练习着。
到了要交作品的时候了,我发挥出我知道的所有word知识,做了一张小报,交了上去,我不敢对这份电子小报抱太大的希望,因为我虽然苦练了这么久,功力还是没高年级的同学高,这份小报不可能获奖了。
但是,有一天,老师在晨会上公布获奖名单,第一个就是我,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天上掉馅饼了!但我有一个疑问,我水平这么低,怎么能获奖呢老师说是因为我的作品充满童真童趣,版面干净,清楚,反而超越了华丽的小报。
不光我没想到我会获奖,爸爸妈妈也没想到,其实,我这次是歪打正着,对了评委的口味,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就一定有丰硕的果实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