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价值作文
进入大学已经有一年了,忙忙碌碌了半年,马马虎虎了半年。伴随着的始终是对未来的迷茫感~看不到方向,也找不到起点,真的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总觉得该静下来了,该找个时间让自己思考一下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了。
我的人生观
忽然想起了席慕容的一句话:有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并不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却已不再年轻。人生就是一场在不断地探索中的前进,也许这一生我们走了很多的弯路,但收获的却是她的厚度和丰富。“有些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但却永远的活着”好希望自己能够达到臧克家老先生说的这样的境界。但高中时的那种强烈的欲望却在自己来到憧憬的大学后慢慢的被庸俗的生活实际给湮灭了……开始不停地失望,我努力的学习,热情的工作,宽容的对待同学,努力的让自己做的更好些,却往往又不尽如人意,我的自信心被慢慢的侵蚀。但我又相信,我会好起来的,不停地提醒自己困难和挫折只是暂时的,人生总有酸甜苦辣,然后又再一次的充满激情。人生也许就是如此,终归到底就是两个字“心态”。
阿西米德人说,要依照自己的内心生活。人生苦短,要学会珍惜眼前,对身边的人好些,人生应该是质朴的而不是华而不实。离开了家乡,离开了爸爸妈妈的身边,来到大学开始了我一个人的生活,才慢慢的感觉到那深深的乡土情结。在外求学,几多辛酸、几多苦楚,终于明白家人的疼爱,明白了生活的另一种意义。从此,更懂得了要学会感恩,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再后悔过往。人生有很多种含义,就看你去如何理解她……
我的价值观
生活在21世纪这个物欲横流又充满着竞争和残酷的年代,一点点的精神真的难求。越来越多的是金钱和利益,也越来越多的社会的黑暗面光明正大的出现在日常生活。每次看到中央台的公益广告,总会觉得生活还是温暖的,还有很多人在奉献。可,更多的是什么?暗箱操作,贿赂,金钱交易,贫富悬殊……作为大学生,我们至少还高尚的选择了用知识来丰富自己的内心生活和物质生活。
很多时候,我们把眼前的利益看得太重,却弄丢了那个真实的自己。人不能只为自己而活,也不能靠别人而活。作为一个有价值的人,要懂得拥有自己的梦想,要懂得如何去经营自己的梦想,更要懂得在这个金钱扭曲,功利化和多元化的社会中坚持自己的原则,真正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真正的价值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资产,不在于你用多高的地位,不在于你有多大的权势,而在于你做出过多少贡献——人生的价值在于贡献,贡献给家人,贡献给世人,贡献给社会。
作为一名大学生,避免不了的要或多或少的为自己的将来考虑了。因而,就业、创业、成功也就成了我们的惯用词汇。就业是我们毕业后面临的第一件人生大事;创业则令我们心驰神往;成功,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人生境界,更是我们拿来衡量人生价值的最佳标准。然而,现实中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挑战同在。而作为学习计算机的我们,要想成功的实现自己的理想更应该正确的制定自己的人生规划,这样我们才能不迷失人生前进的方向。“上帝可以原谅失败,但绝不会原谅放弃尝试!”趁着自己年轻,多追求一些自己想要的事情,哪怕是碰到钉子。
写到现在,突然发现自己又长大了,又懂得了很多。我现在更加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变得更强,更优秀,更充实。不希望自己再出现那种对一切无可奈何的感觉,更不想再出现那种看着事态发展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的状态!我不想再次让机会从我手中滑落,我不想再次体会那种失去一切的感觉。
所以我要让我的人生多留点记忆,我要在不完美的世界中去弥补瑕疵,我要在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示我存在价值。有句话说的好:成功是一种责任,给自己的成功找一个刻骨铭心的理由。不要让笑我的人笑得太久,不要让期待我的人等的太长。
相信自己就会创造奇迹!
IbelieveI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