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这个故事可谓是家喻户晓。看了这个故事的人都批评兔子太骄傲。兔子听说后很不服气,它找到狮王,要求在和乌龟赛跑一次,狮王同意了。
第二天上午,乌龟和兔子在赛道上已经准备就绪。“准备,跑!”随着大象裁判一声令下,兔子和乌龟都以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兔子立刻就将乌龟远远地甩了出去。 跑着跑着,兔子眼前出现了一片胡萝卜地。但最近兔子刚好吃胡萝卜吃腻了,所以兔子看都没看,继续向前跑。 兔子又跑了一段时间,跑到了一家雪糕店门口浣熊老板站在雪糕店门口,似乎是专门在等待兔子的到来。“兔子,看你大汗淋漓的,来吃点雪糕吧!”浣熊老板说。“不行,我在和乌龟赛跑呢!”“没事,乌龟追上来我提醒你!”“那……那好吧!我只吃一根!”可是现在是夏天的中午,天气实在太热了。兔子吃了第一根又想吃第二根,吃了第二根又想吃第三根…… 就这样,兔子吃了十根雪糕。突然浣熊老板跑进来说:“兔子,别吃了!乌龟追上来了!”兔子急忙付了钱,继续跑去了。可刚跑了一会儿,它觉得肚痛难忍,只得又跑去上厕所了。 兔子上完厕所出来,发现前面的下坡路上有一个绿色的身影在向下滚。不好,是乌龟!兔子急忙去追,可跑的速度怎么比得过向下滚的速度呢?等到兔子跑下坡时,乌龟已经在领奖了。兔子懊恼地说:“我真不应该吃雪糕啊!”可惜它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