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鸟6
在遥远处的大森林里,生活着我们鸟的家族,那里是鸟儿的天堂是我们栖息的家园,我们就在这家的怀抱里嬉戏。
在那里,有清新湿润的空气;有千姿百态的花朵;有无边无际的森林;我们就在这片属于我们的家园生活着。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我与姐姐出去玩,就看见一群人,他们手里个个拿着可怕的“武器”,姐姐说:“快飞走,他们手里拿了猎器和电锯。”曾有人阻止过他们,可他们不听,就这样一直砍着,却不知已经将那昔日美丽的森林挖成了沙漠……
我们离开了这个父母世代生存的家园,可那罪恶的子弹还没等我们飞走,就射了出来,爸爸妈妈为了保护我们,纷纷身亡,我和姐姐泪流满面的飞走了,可悲剧并没有停止,“砰”的一声,一直百灵鸟从蓝天上掉下来,嘴还在张着,似乎再唱那还没有唱玩的歌,“砰”的一声,老虎倒在了血泊中,熊滚下了山崖……
我们来到了另一片森林,可人类却不容我们安静的生活,又把树木砍伐了……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想在最后说一下:请不要再砍树、铲草皮、挖树根了!您们可知道,氧气源于树木,而中国森林面积小,资源数量少,地区分布不均。1990年中国森林面积为1。246亿公顷,人均约0。107公顷,而全世界森林面积约40。49亿公顷,人均约0。8公顷。中国森林覆盖率12。98%,而全世界森林覆盖率为31%。中国森林蓄积量91。4亿立方米,人均约8立方米,而全世界森林蓄积量约3100亿立方米,人均约72立方米。我们生存本来就很艰难了,我们伟大的母亲河——黄河曾经断流过,不要让中国成为第2个楼兰,不要让世界也成为楼兰呀!
不要让家园变成沙漠呀,难道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吗?
请人类允许最后再给鸟儿一个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