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鸟12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要在北京造一个新窝!可是妈妈说:“你以为你的歌声能在城里唱响吗?”总之她老人家不希望我出来闯天下。这不——
深受重伤昏迷了。是真是假?我在无意识中瞥见一个非常奇怪但又非常气派的“鸟巢”。这要是我的新窝该有多好!
没想到还能醒过来,我发现我被放在一户人家的院子里。由于我伤得太重,只能听天由命了,祈祷遇上个好人吧!过了一会儿,先听到粗鲁的推门声,一个壮汉的到来使我顿然毛骨悚然。我以为这次死定了:妈妈,好后悔啊!当初要是听您的话——至少可以在乡下无忧无虑地过日子。
出乎意料,他就像朋友一样把我捧在粗糙的手心,并且轻抚我的伤口。于是我对他的态度改变了。但是————接下去又是毛骨悚然。他竟然给我抹上人类用的跌打酒——药效强得差点令我窒息——不懂医术就别乱来嘛!不过,还是有一股透心凉的玩意儿在体内游走,应该就是感动吧!终于可以安心养伤喽!
一星期后,伤势好转,我在屋内看见一张改变日后命运的图纸:国家奥运主场馆“鸟巢”施工图。原来世上果真有我的梦中鸟巢!更令我欣喜的,我逐步发现恩人是“筑巢”工人。原来世上真有我的梦中“鸟巢”,而且原来就在灯火辉煌的地方!我的宿怨就要达成了!我开始想象着这样一幅画面:恩人“筑巢”累了,我在巢里唱歌鼓舞着他。
已经好了的当天,我小心翼翼地跟随那憨小子旧地重游。当那用钢筋铁骨代替树杈的大型“鸟巢”重现眼前,一种家的归属感油然而生!“巢中之巢”垒好之后,我就火速飞舞到他面前炫耀成就。之后,他就明白了一切,心照不宣啦!
现在我在“鸟巢”里过得很开心,并且知道了什么是奥运会,总之是好样的。母亲多虑了,我看大概就是奥运会改变了人类吧!对了,过两天我要回乡下把母亲接来同住“鸟巢”!同庆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