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鸟2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会展开我那双象征自由的翅膀,飞向浩瀚的蓝天,享受那自由自在的感觉,去看那轻轻来去、多姿多彩的云朵,去寻找那在远方的好朋友,去和那些可爱的小朋友们嬉戏。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天空上有数不清的小鸟跟星星似的,翅膀一挥,眨眼之间就飞出去了。在树林中,小鸟们纷纷回到自己的家里,照看自己的小小鸟,而我只是一只无家的小鸟,只能失落地去找那年迈的大树爷爷聊天。我飞了好久,累得气喘吁吁,往下一看,我震惊了,年迈的大树爷爷仍在下面,但以前一尘不染的环境,现在变得到处都是脏脏的。腐臭的垃圾扔到那条之前清澈见底的小河里,使其变得乌黑酸臭了。
我迫不及待的飞到了树爷爷那里,树爷爷以前平和的脸上没了往日的笑容,只剩下沟壑纵横的哭脸。
我连忙问道:“树爷爷,这里怎么变得那么脏了?”
“哎,都是人们随便丢弃垃圾,那些鱼儿都逃走了,现在就剩下我来忍受这酸臭了。”
这么一说,我好像强烈的感受到了那股臭味,连忙拿翅膀掩着我的鼻子,“啊?这些人天天都往这扔垃圾呀,也太不讲卫生了!”
“唉,不仅这样,那些人还把剩饭剩菜都往河里扔,旁边的工厂也往这里排放污水,使得这里的空气也没有以前的清新了,污染了我们的环境,这些人真是可恶,太不爱惜环境了!”
“这些人真可恨!”我生气地说。
“即便我们这样说也无济于事。他们不会去改正,可能还会变本加厉。”树爷爷无奈地说道。
我正想回答,突然从远方吹来的垃圾盖住了我的脸,让我什么都看不到,黑乎乎的,和夜里一样。
啊,我醒了,原来这是一个梦,多么奇特的梦啊,这是在暗示我们世界的环境问题需要我们的关注。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一定要去看看各地的环境,更希望以后的环境问题能得到解决,我们的环境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