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鸟9
我希望自己是一片羽毛,一片轻盈的羽毛,而不用一只鸟——就因为那该死的风。
风真是令我又爱又恨:顺风时自然是喜欢得不得了,可逆风时便令我厌烦了——速度会减慢不说,还会令我飞的更吃力。这时我需要使劲儿拍打翅膀,有时落下几片羽毛,被风托着送到远方。这是多么的轻松惬意呀!
我羡慕着羽毛,就连做梦也想变成羽毛。终于有一天,我的梦想实现了——我成为了一片羽毛。
“呼——”一阵风吹过,我便轻松地飘了起来,再也不用挥翅也能飞得很高,再也不需要疲倦地憩息在枝头了。我欣赏着地面的美景:花红柳绿,小桥溪水……我的一生都可以在这样美妙的旅行中度过了!我喜滋滋地想。
咦?远处那个小黑点是什么?好像是一只鹰!我本能地感到恐惧,转念一想:我现在只是一片羽毛,鹰可不会注意到我呢!我想到这里,我更开心,羽毛还没有天敌去捕食,如此安逸的生活上哪找去?
然后,不到一个小时,我便厌倦了——作为羽毛,我只能毫无目的地随风飘着,什么也做不了主;观赏风景又有什么意义呢?我连近距离地去观察都没有机会,没有鸟注意到我,好不容易碰见另一片羽毛,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便分开了,只有自己孤独地飘着,飘着……
我越想越难过,甚至没有注意到风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小的。只是发现了越来越近的地面,我努力想向上飞,却做不到,只有惊恐地叫着:“不要啊!”
我惊醒过来。还好,只是一场梦而已,我还是一只鸟,一只可以自由翱翔的鸟。看看自己那被逆风磨练得十分坚韧的双翅,我离开枝头,飞了几个圈儿,重新体会了奋发有为的感觉后,我迎着逆风向那高高的蓝天飞去,落下几片羽毛随风打着转儿,忽高忽低地漂悠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