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和猫的故事9
很久很久以前,狗和猫生活在一起。狗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猫却一无所长,非常狡猾。虽然它们性格不同,却是一对朋友。
有一天,狗和猫外出游玩,走到半路,狗忽然看见大树后面有一个黑黝黝的东西,走上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钱包。狗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一大沓钱。它想:这是谁丢的呢?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狗对猫说:“猫老弟,今天我们别去玩了吧,先把钱送到失主那里去。”猫却摇头说:“狗大哥,你怎么那么傻!这些钱我们平分了吧,以后我们不就成了森林里的大富翁了吗?”狗却使劲摇头说:“不行,我们可不能这样做。”猫见劝不动狗,只好不说话。它俩找了很多地方,问了许多动物,都没找到失主。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猫对狗说:“狗大哥,这些钱放在我家的保险箱里,这样安全些,好吗?”“好呀!”狗答应了。
第二天早晨,狗早早的起床了,就去打听失主。找了半天,总算找到了失主——鸭大嫂丢了一个钱包。于是,狗问鸭大嫂:“鸭大嫂,是你丢了一个钱包吗?”“对,里面还有一沓钱。”狗说:“一点不错!大嫂,我这就去给你拿钱包。”狗匆匆地来到猫家,看见猫老弟从远处走来,身上穿着崭新的衣服。狗连忙向猫要钱。猫狡猾地说:“狗大哥,钱在你那里呀!如果你没有了,那钱哪儿去了?”狗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从那以后,猫和狗就不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