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和猫的故事6
一直以来,猫和狗都是死敌。狗看不惯猫,猫看不惯狗,它们的关系可紧张了。
一天,主人出去了,家里只剩下大狗、花斑狗和小黑狗。主人让它们看家,可是它们一会儿追来追去,一会儿爬上爬下,一会儿呼呼大睡,过得可开心,可舒服了!
一转眼就到了中午,大狗摸了摸扁扁的肚子,说:“好饿啊,饿得我肚子都叫个不停!”花斑狗和小黑狗点点头:“对呀,主人不在就没东西吃了!”这时花斑狗说:“我记得主人把好吃的骨头放在厨房的柜子里面了。”
它们急匆匆地来到厨房,被那一扇扇柜门迷惑了。小黑狗说:“这么多柜门,哪一扇柜门里会有骨头呢!”“在那,在那,骨头就在那个柜子里!”花斑狗指着第二扇柜门说。“可是我们怎样才能拿到骨头呢?”大狗疑惑极了。小黑狗灵机一动:“我们可以‘叠罗汉’呀!”于是它们叠起了罗汉:大狗在最底下,然后是花斑狗,小黑狗在最上面。小黑狗伸出双手使劲够骨头,可是怎么够也够不着。
这时“喵”的一声,小猫迈着猫步进来了,它看了一眼狗狗们,说:“看来你们有麻烦了,要不要本小姐帮个忙?”狗狗们一听,纷纷议论:小黑狗说:“我们和猫是天敌,我可不相信它的话!”大狗想了一会,说:“我看它没有恶意,反正现在吃东西最重要。”小黑狗和花斑狗点点头,同意了。小猫爬上了最高层,把骨头和鱼都拿了下来,它们津津有味地吃起了东西。
从此以后,猫和狗就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