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和猫的故事14
很久以前,有一家富人,他养了一只猫和一只狗,一天,富人发现他们家的珠宝被盗了,他在家里自言自语的说:“我家的宝贝被谁盗走了呢?”富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怎么也想不出一点道理出来。狗和猫走到主人面前说:“主人你别急,我们去找。”他们就到村子找啊找,他们看见一家穷人盖好大的房子,猫和狗想他们饭都没得吃,还有钱盖大房子?难道是这家人偷了我们家主人的珠宝?猫和狗就进了这个院子,在花园里抓住一只小老鼠,老鼠就“吱吱”地叫,这时老鼠的妈妈来了,老鼠妈妈知道了猫和狗的来意,你放了我的孩子吧!我告诉你们这家人有一个木盒子,里面有一个大珍珠。它就去咬那个盒子,然后把盒子咬开,要小老鼠进去把珍珠含出来,给了猫和狗,猫和狗就赶快回家,但是回家的路上有一条小河挡住了他们的去路,狗会游泳,狗就背猫过河,猫把珍珠含在嘴里,小朋友看见了就喊大家都来看哪,狗背猫!狗背猫!猫一笑,珍珠掉到河里了,狗就下去找,找啊找,终于找到了,狗累死了,坐在河边上,跟猫说:你快回去吧,主人着急着呢!回到家主人问他怎么你一个人回来了,狗呢?猫说狗去玩了,主人听了很生气,从此以后主人就给猫吃鱼,给狗骨头吃,猫和狗就成了一对冤家,狗看见猫就咬。猫吃鱼,狗啃骨头的事实就流传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