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和猫的故事13
在一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弟弟在玩,突然弟弟问了我一个问题,说:“姐姐,你说猫见了狗为什么要跑?”我想了一会儿,说:“让我给你讲个关于猫和狗的故事吧?”
从前,有一只猫和一只狗是好朋友,它们每天形影不离,事吧?”连它们的主人也羡慕它俩的友谊。
有一天,主人是一块宝石没了,就让狗和猫去找。在路上,有许多崎岖的路,狗二话没说背着猫翻山越岭,一路艰辛最后终于来到了一个村子。狗让猫先休息,自己去打听宝石的下落,它走遍了整个村子,终于打听到了宝石的所在。原来是附近有户人家得到主人的宝石,狗就把这消息告诉了猫,猫便在半夜捉了一只老鼠,它让老鼠把宝石偷回来,老鼠就按猫的旨意照办。
在回家的路上,它们遇见一条大河,猫不会游泳,狗就背着猫过河,可猫不小心把宝石掉进了河里,狗又花了很大功夫才把宝石捞上来。回到家,猫就先跑上去对主人说:“主人,你瞧我全身是汗,狗什么也靠不安上,我用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这块宝石。”主人听了猫的话,就把猫抱在床上,还拿来了鱼让它吃,同时把狗赶出了家门。
从此,猫见了狗就跑,它没脸再见老实厚道的狗哥哥。
从这个故事看来,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太老实了容易被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