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狗是一对好朋友,它们形影不离,一起为主人服务,生活得很愉快。可是,有一次它们不知何故,居然争吵起来。
狗和猫的故事
猫傲慢地对狗说:“你每天晚上趴在院子里干吗?”狗反驳:“我看家护院啊!”猫不屑地说:“你?我看你就是想在院子里乘凉吧!就你,短腿,胖身体,怎么可能看家护院?”猫昂起脑袋,骄傲地看着狗,“而我就不一样了,我能帮助主人消灭那些偷吃食物的老鼠,让它们看到我就怕,你行吗?”狗听后,非常气愤,心想:别瞧不起我,我改天一定证明给你看。从这以后,猫和狗谁也不理睬谁。
过了几天,主人家里来了小偷。狗竖起耳朵听到一阵阵奇怪的脚步声,抬头一看,原来是家里进小偷了。于是,狗静悄悄地走到猫面前,把猫叫醒,并小声地说:“猫,你瞪大眼睛看好了!”说完,狗立马冲向小偷,对着他大声狂叫,并抓住机会狠狠地咬了小偷一口。小偷见情况不妙,狼狈不堪地捂着伤口逃走。猫目睹了一切,这才发现原来自己的看法是错误的,是自己误会了狗。
猫跑到狗面前,诚恳地说:“对不起,是我不对,我误会了你,你是一只机敏而又勇敢的狗。”这时,主人也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它们说:“你们都不错,只是分工不同而已,狗负责看家护院,猫负责抓老鼠。”它们听到后,连忙点头说:“对的,对的。”
从此以后,猫和狗又成了好朋友。它们一起为主人服务,担当家庭的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