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3
常常听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让我对神秘的黄山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终于在去年国庆假期,我有幸目睹了黄山的真面目。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清晨,我们一家乘坐的公交车不知在蜿蜒的山路上盘旋了多少圈才到了黄山脚下。正值黄山换装时节,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在晨光的照射下金灿灿的,怪不得人们叫它“黄山”。
黄山十分壮观,我们从慈光阁乘缆车上山,千奇百怪的巨石,苍翠欲滴的松柏,都被我们踩在脚下。随着缆车不断爬升,我们的周围升腾起无边无际的云海,美轮美奂,好似置身仙境一般。同缆车的人纷纷拿出相机,记录这大美时刻。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翻过了几十座大山,其中有圣泉峰、朱砂峰、老人峰,各种各样的山峰在翻滚的云海中,就像一座座孤岛。缆车到站了,我们开始登山,目标是玉屏峰,在那里我看到了黄山特有的标志“迎客松”,它就像一位好客的老者频频向游客打招呼,欢迎大家的到来。两棵高大的陪客松耸立在一旁,不远处下山的小道上,还 有着一棵送客松,它多么像一位登高向客人挥手的老人!
返回时路过天都峰,我和妈妈试着攀登,尽管我们手脚并用,还 没爬到一半,回头一望,我的腿脚发麻,整个人好像悬空一样,我们只好退缩了。在心里我暗暗下定决心:“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爬上天都峰顶!”
下山的路上,有不少大哥哥、大姐姐都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往山下走,而我一路上活蹦乱跳,尽情把我的欢声笑语留在这大美山涧。感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伟大杰作,也让我见识了黄山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