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13
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个寒假,我和妈妈去了黄山,一览他的真面目。
黄山的景色真美呀!坐在缆车向外望去,连绵起伏的山峦,郁郁葱葱的山谷,陡峭的岩壁,全都笼罩在云海之中,犹如在仙境一般。清晨,走在竹海间的小道上,阵阵的知了声和鸟鸣声,给幽静的山谷平添了动感和生机。一阵阵清风拂过,竹叶上的晨露便像断了线的珍珠般散落下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一股夹杂着泥土和竹子的清香沁入我的心脾。
黄山的石可真奇呀!一座座山峰俊秀无比,姿态万千。有的像犀牛,有的像功夫熊猫,还有的像绽开的莲花……让人眼花缭乱。站在北海向远处瞭望,只见一块像猴子一样的石头,蹲坐在凸出的石头上,面向弥漫着云雾的万丈深渊,仿佛在思念着他的伙伴。这就是黄山著名的一景“猴子观海”。还有“飞来石”,“仙人指路”……都是大自然这个雕刻家的杰作。
黄山的天气变化可真快呀!刚才还烈日当空,不一会就乌云密布,如同三岁小孩的脸,说变就变。还没等我们穿上雨披,豆大的雨点就落了下来,我们都成了落汤鸡。雨中的黄山也别有一番滋味。隔着雨帘,望向远处干涸的山谷,潺潺的水流声,轰轰的雷鸣声,哗哗的雨声,仿佛在演奏一曲交响乐。山腰上那一条条银白色的一字瀑,在“音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
黄山的美,就如同一幅活动的山水画,如不是身临其境,还以为真的是在画中。他的美让人痴迷,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