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11
早就听说黄山是个风景优美的好地方,尤其是学过课文《黄山奇石》后,做梦都想去那个云雾缭绕的人间仙境。盼望已久的暑假到了,听爸爸妈妈说准备带我到黄山旅游,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被人们称作”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我们从云谷寺站坐上缆车,没几分钟,我们就到了白鹅岭站,下了缆车,我们一家就开始登山了。我们一边往前走,一边欣赏黄山的美景。刚开始时,我兴致盎然,又蹦又跳。可是走了不到十分钟,我就感到这台阶怎么这么陡啊,我的额头直冒汗,腿肚子直发软,爸爸让我拉着他的手,一步步地向上爬。到了山腰,妈妈劝我歇一会儿,吃点东西,补充能量。经过短暂的休息,我们就继续出发了。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我们经过跋涉终于来到了黄山的最高峰,海拔1860米高的光明顶。人们常说:到了黄山,必到光明顶。光明顶上平坦而宽阔,黄山美景尽收眼底。站在光明顶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仿佛置身仙境,这真是一种享受啊!黄山的云海果然名不虚传,云遮雾掩,神秘莫测,一切都显得影影绰绰的,过了一会儿,云雾更浓了,什么都看不清了。好景不长,天公不作美,瓢泼大雨不期而至,我们差点被淋成“落汤鸡”,赶紧跑回了房间。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们就起床了,从光明顶出发,过鳌鱼洞,穿过百步云梯,来到了黄山标志性景观——“迎客松”,迎客松的一侧枝丫伸出,如人伸出臂膀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姿态优美。人们纷纷在这里合影留念。在爸爸妈妈的一再催促下,我依依不舍地向黄山告别。
黄山真美啊!它的多姿多彩让我流连忘返。真是“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