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6
黄山,以奇松怪石而十分出名。这一次,爸爸单位组织去黄山,这次旅游让我领略到了它的神奇。
这天早上,我们乘车到达了黄山脚下。一下车,我便被黄山的景色迷住了:山峰高耸入云,山上绿树成阴,中间夹着几条翠绿色的小路,真是太美了!
乘缆车到达700多米的地方,我们便开始爬山,过了几分钟,我们就到了黄山的始信峰,导游告诉大家,这儿的美景是黄山中最好的。远处,是石头“童子拜观音”,我仔细瞧了瞧,嘿,还真像两个童子 正在拜观音菩萨呢!黄山的奇石可真有趣!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一线天”,那儿有一处很小的通道,只有一人可以经过,抬天望天,只看见一条细细的缝,怪不得叫“一线天”呢!过了“一线天”,我们又观赏了许多令人惊奇的景色,像“猪 八戒打坐”,仔细看看,真像一个猪八戒在那专心打坐,十分逼真。还有“龟鱼争食”,一只乌龟和一条大鱼正朝着石头上方的一条小鱼奋力游去,都想一口吞了小鱼,真是栩栩如生。除此这外,还有 许多各种各样的怪石:有的像一只大公鸡,有的像一个大桃子,还有的像一条大鱼……真是千奇百怪!让我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中,我最难忘的是“试胆台”,那儿的地面凹凸不平,最少 的地方也有二十多厘米的差距,最多的地方有一米多,走起路来十分困难,而一边则是万丈深渊,如果失足掉了下去,一定会粉身碎骨,真是险哪!
我们回到了山腰,到了“迎客松”。那是一棵松树,它的两根树枝向前伸着,好像要拥抱我们似的,与它相反的是“送客松”,它的两根树枝向左攀伸着,好像给我们送别,这两棵松树可真有意思!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证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它是大自然的一件杰作,让我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