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2
自从学过课文《黄山奇石》后,我就对那云雾缭绕的黄山产生了好奇心,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临了,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好朋友季清扬背上了背包,踏上了黄山之旅。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黄山脚下。我们坐上了缆车,几分钟的时间,缆车就载着我们来到了黄山上,黄山上正漫天飞舞着鹅毛大雪。冬天的黄山,风景妙在雪与松、石、云、泉巧妙而完美的结合。开天劈地的天都峰宛如银装素裹的仙女;隔壑相望的莲花峰,如同一朵盛开的雪莲;九龙峰变成了一条蜿蜒腾飞的玉龙,飞舞在黄山的云海之上;西海群峰的石林,像一尊尊身着素服的神仙,聚集在峰头之上;冰雪覆盖的狮子林,银峦叠障的玉屏峰,构成了一幅幅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绝妙画图……我们经过跋涉来到了1860米高的光明顶,看着那么多的雪,不堆雪人真是有些可惜!我和季清扬开始行动起来,我们一人滚了一个雪球,然后把他们叠在一起,再用石子加以点缀,一个活灵活现的雪人就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堆好了雪人,我们又开始了雪球大战。只见季清扬用双手做成了一个“大炮”,朝我砸来,我灵敏地一闪,躲过了她的袭击。接下来该我出击了,我也学季清扬那样用双手做出雪球,然后捏紧,加以牢固。“哈哈!季清扬。”季清扬的脸上被我击中了,开出了一朵白色的花朵,我们玩得高兴极了。这可是我们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海拔那么高的地方打雪仗!
我们在黄山上还亲眼目睹了课文里所提到的怪石——“梦笔生花”,“猴子观海”,“仙人晒靴”……冬天的黄山虽然寒冷,但是雾茫茫的一片让人觉得像仙境一般,仿佛身处《阿凡达》里的潘多拉星球,神秘而壮观。
黄山是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我期待下一次的黄山之行能够去冬天封闭的西海大峡谷和天都峰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