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15
五一假期,爸爸妈妈带我跟前旅游团去黄山游玩。
坐了三四个小时的汽车,终于到达了黄山脚下。汽车沿着盘山公路盘曲而上。眼前的公路像一条盘旋在大树周围的巨蛇,几乎呈300角上升。车越开越高,车里的人都不敢往下看,感觉看一眼就马上会跌落到万丈深渊似的。
下了汽车,我抬头朝山顶望去,只见云雾弥漫,根本看不到山巅。眺望四周,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峦横亘在我眼前。此情此景,激发了我无限的感慨,我产生了一种要把它翻越、征服的冲动。
登山的一路上,形态各异的奇松怪石令我目不暇接。但凡我们见过的、听说过的事物,在这里几乎都能找到一棵松、一块石与它相似。
看哪,那不是天下闻名的“黄山第一松”——迎客松吗?以前只在电视和画片中看到,今天亲眼一见,自然觉得特别亲切。那名松,颇似一个好客的主人在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一行怀着朝圣般的心情,驻足瞻仰这棵名木,惊叹声此起彼伏。
十几分钟过去,大家拍完照,便继续爬山。爬到半山腰,有一个折点,愿意继续爬的就上去,爬累了的就此下山。而我此时兴致正浓,岂有不上去的道理?
我跃跃欲试,旁边也有几位游客蓄势待发,这当中还包括几个老外。
这时,我们所处的地方海拔高度已达三千米左右,天气骤然变冷。我们的前方是一条悬在几千米高空的绳索桥,以前只听说红军长征途中过“铁索桥”,没想到当年的“铁索桥”我们今天在黄山也遇到了。我们无不心惊胆寒,但下山的导游早已离开,我们已没有了退路,
只好小心翼翼地跟着众人上了桥,在不断的尖叫声中走到另一端。
终于登上了莲花峰,我站在峰顶俯瞰山下,真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们仿佛来到了天堂,脚下是一片云海,云海中偶尔冒出几座山尖,像大海里的礁石。
哦,黄山的美,我终于领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