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7
这个暑假,我随老妈单位的旅游团一起去旅游,重点就是游黄山了。
我曾经从一些电脑上的图片里看见过黄山的景色,一些资料上也说黄山很雄伟,很壮观,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称,这次听说要是幸运的话,还能进鳌鱼洞,我真是高兴得手舞足,真希望那一天能早一些到来。
从南京出发,大约行车六个小时,我们到了黄山,从远处看,黄山一点也没有气势,只不过是几座山峰,上面有大片的树林,我看了,不禁想:“不会吧?这是黄山?这跟香山有什么区别呀?”
但是一到山脚,刚才的想法立刻被抛到了九霄云外。黄山太漂亮了!旁边的自竹林里竹子非常茂盛,一眼望不到头。往前走,云谷寺索道站映入眼帘,我们坐上索道,到了白鹅岭站。
大约爬了20分钟,我们爬上了光明顶,虽然正值夏天,可光明顶上却吹来了一丝凉风,远处的飞来石朦朦胧胧,飞来石就像一个飞来的石头落在那里一样,所以叫飞来石。
从光明顶向下望,山下一碧千里,树木茂盛,真是太美了!
离开了光明顶,我们团向下一个景点进发,一会儿,我们就发现了那只乌龟和拿比赛不当回事的兔子——怪石,龟兔赛跑,那只石兔是一个趴着睡觉的样子,可石龟是一个使劲向前爬的样子,活灵活现的,让人不敢相信这是自然形成的。
大约走了10分钟,我们到了好汉坡下面。据说好汉坡有数不清的台阶,谁上去谁是好汉,于是我们开始往上爬,可能是前面体力消耗太大,恰巧正好起雾,结果看不清路,只能扶着石头走,但是因为水汽大,路又滑,稍微一失足,就会摔掉好几颗牙,到时候肯定会哭天抹泪了。
到了好汉坡的最顶处,又往下步行了一段路后,到达了玉屏楼。当晚我们就住在那里了。
黄山真是美丽奇妙,不愧为“天下第一奇山”。难怪古人有如此赞叹:“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