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12
今年国庆假日里秋高气爽,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黄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正像徐霞客所说的那样风景秀丽。黄山坐落于安徽省黟县,原名黟山,唐朝时才改名为黄山。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拥有“天下第一奇山“的美称。
第一天,我们先乘索道到了白鹅岭。我们步行一小时后,到达了始信峰。俗话说“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我在那里看到了许多奇松,有龙爪松、连理松、卧龙松、黑虎松、探海松等。我在始信峰上还看到了许多怪石,它们的样子千奇百怪、惟妙惟肖,有十八罗汉观南海、天狗望月等等,真是引人入胜。接着,我们又到了黄山著名景点“梦笔生花”,传说是唐朝大诗人李白梦到了一支神笔,他来黄山游玩时,发现这个景点与他梦里的神笔一模一样,一个孤立的石峰上面有一个松树,像一个笔尖朝上的毛笔,因此得名梦笔生花。旁边还有一个笔架峰,仿佛就是专门为此神笔而摆设的,我们都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然后,我们到达黄山山上的北海宾馆,休息一晚,养足精神为明天的长途跋涉做准备。
第二天,我们去了西海大峡谷,那里的风景被称为黄山的梦幻景区。我们早上七点从排云亭出发,到了中午时分我才到达西海大峡谷的谷底,我们个个都走的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虽然很累,但我们都感受到峡谷的幽静、秀丽,都觉得不虚此行。接着,我们乘坐观光缆车从谷底帮我运到山上迎客松景点处,迎客松就像黄山的主人,十分好客,好像在说:“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来黄山。”
下午,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黄山。黄山啊,黄山,你让我们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