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5
黄山之美,世人皆知。从古至今,黄山一直被人们赞颂,有李白的“黄山望石柱,突兀谁开张?”有方回的“我家黄山百里远,两峰插天翠如剪。”有徐霞客的“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而我想说:“黄山四季皆胜景,唯有腊月景更佳。”去年寒假的一天,我和妈妈登上了举世闻名的黄山,意外看到了雪后的雾凇奇观,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我们刚来到黄山脚下,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座峰峦雄伟的山,从山下向上望去,好像一位位巨人热情地张开双臂,迎接着我们的到来。这时,天空出现了一团团黑压压的云朵,如翻滚的黑潮,一瞬间吞噬了天边的蔚蓝。不一会儿,耳边传来了“滴滴哒哒”的声音。仔细一看,晶莹剔透的“米粒”在我脚边跳跃。妈妈惊喜地欢呼着:“下雪啦!”我回过神来,朝地面注视着,果然看见一粒粒雪米在地下滚落,并且在急速地增加。不一会儿,大片大片的雪花从昏暗的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无数扯碎了的棉花团。霎时间,山川、树木、大地,全都笼罩在白茫茫中,整个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饱览着壮观的雪景,我欣喜若狂,期待着山上能看到更加神秘的景观。我迫不及待地坐上缆车,很快就到了山顶。放眼望去,云雾缭绕,这些云雾及小水滴凝结在树上、草上,形成了晶莹剔透的冰晶,挂满树枝,犹如珠帘长垂。风吹树动,冰挂撞击,发出“叮当”的响声,我忍不住掰下一个冰挂放在嘴里,当棒冰嚼了起来,那种感觉实在是太爽了!山顶的温度越来越低,树上雾凇十分壮观,像给树木披上了碧纱,如梦如幻。
我们走在下山的路上,道路被冰雪覆盖了,走起路来就得小心翼翼。路两旁的栏杆也穿上了雪白的衣裳。仔细一看,栏杆底部有一根根长长的冰挂,犹如闪亮的银条儿。雪后的黄山,像一幅幅神秘绝伦的画卷:松树凝霜挂雪,披银带玉,晶莹剔透,似菊花怒放,似雪莲盛开,人在其中,犹如仙境。
粉妆玉砌的大地,傲然的雾凇,让我陶醉在这美妙的童话世界里。我爱你——美丽、神奇的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