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风景3
由于学了《乡下人家》这一课,我觉得乡下人家有很多的新鲜的地方,所以上个星期六,我们来到了产醋盛地--界中。准备在那欣赏农家风景。
一路上,我看见了许多从没见过的景象。那金黄色的麦田,成片成片的树林,农家人门前晾晒的玉米、辣椒等等。偶尔还能看见路边的黄牛,甩着尾巴,驱赶着蚊蝇。对来往的路人见怪不怪,仿佛对这已经司空见惯了,还有那麦田中绿油油的土豆和那高大挺拔的大树,那除草机的轰鸣声,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农家风光。
到了村口后,只见村口上有一个楷体红色的大字"醋",下面写着"界中街"。走进去后,就闻到一股又香又酸的醋味,街上不断有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进出。这时,忽然听见"汪汪"两声犬吠,我看见了一条狗站在一个院子里不友好的对着我们叫着。我开始在门前打量起这个院子的布局,大门的右边,有一小块菜地,正对着大门的是正屋,正屋的旁边有两间偏房一间是厨房,一间是卫生间,在卫生间的后面隐藏着一间地窖,里面堆了许多玉米,大门口放了许多工具,乡下人家的小院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画。
乡下人家,不论在田地里,不论在家门前,都有一道独特的乡村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