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风景13
乡村老家的迎宾墙后搭了一架瓜棚,种着几株丝瓜和一株葡萄,那些藤蔓攀上棚架,当知了嘶鸣时,藤上便结出了紫色的葡萄,青色的丝瓜,它们构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风景线,比那别墅门前种的精致盆栽可爱多了。
奶奶还在院子东墙根处开垦出一块菜地来。绿油油的小油菜和黄瓜,长长的豆角和茄子,红红的辣椒和西红柿,还有大白菜、萝卜。它们依着时令顺序报数。又一幅农家风光水彩画展现在了你眼前。
家畜肯定会有的。奶奶养了两只鹅,爷爷养了四头羊。每次回老家时,奶奶养的那两只鹅就会“啊,啊”的大叫,一声更比一声响,看家护院是能手。相比之下,羊比鹅温顺多了。
暑假时一定会在老家住上两个星期,晚上把桌子搬出来,坐到院子里吃饭,别有一番风味。前面的晚霞和路过的微风都是我们的好友,和我们构成了一幅田园水粉画。
乡村老家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