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风景8
“啊!空气真新鲜呀!”我走进乡村,深深地呼吸一口气,不禁感叹道。
乡村的风光不同于城市。在乡村,近处有田野、小路、大树、房子,远处有高大的山,山顶有漂浮着的白云……在我眼前的一切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而我就置身在这画卷之中。
在房子前,人们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有的在哼小孩子玩耍,有的在喂小动物吃东西,有的坐在屋檐下洗衣服……瞧!在田里还有几位年轻人正戴着草帽插秧苗呢!看!在小路上有孩子拿着玩具向自己的同伴炫耀着。我被这一切都吸引着,迎面走来一位穿着朴素的农伯笑着对我说:“小朋友,在干什么呢?”我听到有人问我,我回答说:“我只是看看这里的风景。”农伯看了看我,和蔼地问道:“要不去我家里边喝杯茶吧?”我听了之后高兴地回答:“好!”
顺着一条小路,经过一片树林,我来到农伯的家里,两个小孩子从里头跑出来激动地围着我又说又笑,气氛好不热闹。这时,一阵清香从屋里飘来,农伯拉着我,把我引进他的院子,随后我们一起上楼去天台上坐。不久,花生、瓜子端上来了。在天台上可以看见一大片绿色的田野,在风的吹拂下,阵阵起伏,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田野后面有大片大片的树林,在树林里不时地飞出几只小鸟。我往后一望,连绵起伏的山脉,很是壮观……
看到这些,我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