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风景14
秋天的一个周末,我跟爸爸驱车回了趟老家,领略了一下乡村的风光。
一路上,我打开了车窗,扑面而来的是乡村里新鲜的空气,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啊,乡村的太阳比县城的太阳要大得多!无边无际的天空显得格外的蓝,几朵闲云在空中悠然的飘来飘去,天底下,金黄色的稻田一望无际,一阵风吹过,一田的稻子都在舞蹈,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路边的菊花带着它那优美的身姿也笑开了嘴,远处不时传来一阵阵清脆悦耳的鸟叫声,真是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啊!
我们来到湖边,湖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不禁卷起了层层的七彩涟漪。鱼儿们成群结队地游着,它们是多么的自在快活,仿佛在说,“这里多美啊!犹如仙境一般!”
田野里,勤劳的人们正在干着农活儿。有的在菜园里除草摘菜、有的在田园里收割稻子,虽然累得满头大汗,可他们脸上依然洋溢着欣喜的笑容,因为包藏着丰收的喜悦。一群老人们在大树下聊着天,喝着茶,可爱的孩子们在草地上嬉戏着,高兴的做着游戏,他们的笑声在空气里回荡……
一转眼到了下午,太阳快要下山了,天边露出了美丽的晚霞,我依依不舍地上了车,乡村的风光真的很美,我多么留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