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舅舅家——苏王坡,看望外公外婆,顺便放松放松心情。的确,苏王坡不胜黄山的壮观奇特,没有西湖的柔美秀丽,缺少白鹿原的人文古迹……但是她有一种独特的美,吸引着我、陶醉着我。清新的空气,被水洗过一样的天空,俊朗的山峰,整齐划一的楼房,构成了一幅独一无二的水墨画。
乡村的风景
趁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拉家常时,我悄悄地溜出了家门,站在山路旁放眼望去,苏王坡尽收眼底,先说那山吧,满眼全是树,最引人注目的几棵树在山底下,有的苍劲有力,有的婀娜多姿,那棵树像一位孤独的老人凝望着远方;这棵树好似我们一样朝气蓬勃、欣欣向荣。再看那花朵,以清风为友,以明月为伴,手拉手坚定地扎根在这贫瘠的土地,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这里太美了,我不知不觉越走越远。直到妈妈找不到我,气急败坏地把我喊回来,还灰头土脸地教训了一顿。吃一堑、长一智,我不敢再跑了,于是欣赏起了门前菜园的美景:茄子挺个大肚子,神气十足地环顾四周;黄瓜也不甘落后,起来就做“瑜伽伸展操“,变得又绿又长;丝瓜老态龙钟,韭菜一抓一大把,真是一片繁荣景象啊!
苏王坡,农家景象就是这样的和谐、自然,嗬!或许所有的农家生活都是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