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风景11
乡下,是一副美丽、自然的田园风景画;同样也是孩子们天然的游乐场。
在夏天,城市里是多么的炎热:大树垂头丧气地弯着腰;小草像一个个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趴在路边;烈日当空照,放出那耀眼的光芒;街上的行人无精打采地行走着。而在乡下却是截然不同的:热了,便能坐在繁茂的树荫下乘凉,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空调;还有的小孩子,在小溪中嬉戏,打水仗,捉小鱼、小虾还有螃蟹,他们挽起袖子,挽起裤脚,打着光脚丫,跳进小溪中,摸鱼捉虾,搬开石头,找到螃蟹的巢穴,并立即捕获。
在秋天,乡下便会到处一片丰收的情景,麦田翻起了金色波浪,硕大的玉米棒子露出了牙齿,火红的红高粱笑红了脸,桂花开了,远隔十里都能闻到香味。大人们全都在忙农活,小孩子们也在帮大人们丰收,扳玉米、收秧子、摘柿子、挖红薯……
到了冬天,人们也不闲着,大人们拿起刀子来到甘蔗地,砍掉甘蔗,运到城市里,售卖。北风呼啸,刺骨的寒风刮在脸上,人们不畏严寒,仍到藕地中抠藕,他们穿着雨靴,踩在像棉花一样的稀泥巴上,然后慢慢地陷下去,把手伸到泥巴里,到处摸,感觉像“浑水摸鱼”。晚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温暖极了。
乡下生活,虽然不能和有钱人家相比,但是,他们却无比地快乐、幸福,这是用金钱购买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