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风景15
我的家乡坐落在北山脚下一条小溪边,那儿四季如歌,风景如画。
乡村的春天,是生机盎然的,农民伯伯们种下了今天的种子,收获了明天的丰收。田野里、草坪上,小草肆意生长,小花随地开放,小燕子停在电线上,那电线就像一条条五线谱,而燕子呢,就是一个个音符,正准备演奏春天的赞歌。春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落在了田野上、草坪上,落在了小朋友的心里去。
乡村的夏天,是暑气逼人的,而一棵棵茂盛的大树则是孩子们最好的避阳所,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小孩子们“扑通”一声跳入了河里,欢快地洗了个凉水澡,他们一下扎进水里,一下浮在水而,像几只小鸭子在戏水,时不时地抓几条小鱼带回家去。
乡村的秋天,是果实飘香的,果园里,一个个成熟的水果似乎在向我们招手,说:“快来摘呀!”农民伯伯背着个篮子,摘下一个水果反手一扔,刚好扔进了篮里,我们也学着他的样子,可好玩了!走在乡间小路上,踩着金黄的落叶,偶尔摘几朵野花带回家,束成捧花送给妈妈。
乡村的冬天,是洁白无瑕的,一片片雪花慢悠悠地从空中落了下来,纯白、娇小、美丽,一片片、一点点地汇成了雪的海洋。小孩子们在堆雪人,砌雪墙,滚雪球,虽然手冻得通红,但依旧很快乐……
乡村的小溪,流淌着我的欢乐,乡村的草地,生养着我们的忧伤,乡村的小路,走过了我所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