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风景12
乡下田园,是一片和谐、优美的地方。那儿有活泼的牲畜,更有勤劳的农民伯伯,但是,最让我陶醉的还是老家靠山村庄的山田相依的风景。
当你来到村庄,清清小河环绕着的广阔田野,已经迫不及待地给你送来它的生机。每一棵稻穗儿,似乎都是一串明珠,熠熠生辉。亲近田野,那金灿灿的稻子丛,如同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轻风拂过,金色海洋中就泛起微波,稻子们“沙沙”地歌唱着,声音多么悠扬。
在稻田的那边,有一片小小的菜园。菜园中有各种各样的蔬菜。它们有闪着绿光的菜叶,有形色多样的果蔬,在叶子的掩盖下,有嫩绿的芽儿,一片生机勃勃。
经过菜园,穿过村里的平房,便是风景画中亮点——有着自然与山田合一的景观——后山。沿着蜿蜒的小径上山,房子渐渐稀少了,一块块阶梯似的菜地在你的身旁,隆重地欢迎你来参观这美丽的景色。转眼间,菜地已被抛在后面,成荫的绿树向你拥来,再加上不时的几声知了鸣,显得格外幽静。逐渐进入深山,树木更加郁郁葱葱,山间泉水流淌,小鱼在石缝间欢快地嬉戏,一幅快乐的景象。夕阳渐渐西下,在山间小屋前眺望,远处升起袅袅炊烟。夕阳映照,似乎是乡村风景的一面巨大的红色圆镜。
这样的山衬着这样的田,这样的田依着这样的山,再加上人们的欢声笑语,丰收的喜庆幸福,构成了一幅无与伦比、令人陶醉的乡村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