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靓丽的风景线4
风景在我眼里是多意词,每个人对它都有不同的定义,我也一样,我对“风景”的定义与旁人不太相同。
还记得,那是小学老师组织去郊游。目的地是一个公园,空气清新,景色宜人,周围的同学都不由得赞叹起这里:“这风景好美啊!”但我却不认为这是真正的风景。
但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在我心中才是真正的风景。忽然,楼下传来了一阵“沙——沙”声,我探头望了望,是环卫工人在清洁地面,来来往往的上班族和学生总会在地面留下垃圾,所以环卫工人们怎么扫也扫不干净。太阳当空照,我看见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他们脸颊滑过,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躲到树下乘凉,而是坚持着。他们晚睡早起,但对于工作,他们却极少懈怠,他们领着微薄的工资,为整个城市作着贡献。
咦?为什么我的心里会有这么大的触动?原来,这些拥有高尚品质的人们才是我内心所认可的“风景”!
在今年清明节期间,四川凉山发生了一起规模不小的火灾。人们纷纷向安全区逃去,可有一群人却向着火灾中心奔去,他们就是令人敬佩的消防官兵们!他们身上的防护装备并没有多牢固,一去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但这些战士们义无反顾地救火。虽然最后火被扑灭了,但也牺牲了三十多名消防队员。他们是最帅的“逆行者”,是英雄!最年轻的一名队员,年仅十八岁,英年早逝是十分令人悲痛的,可他们无所畏惧,他们最伟大!
消防官兵、环卫工人等他们在我心中都十分神圣,他们也许很平凡、默默无闻,但在我看来,那些善良的人才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