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5
我们身边有许多靓丽的风景线,但有时也会被我们所忽略,视而不见。
这时,有朋友可能会说“是啊,北京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馆,以及外国的名胜古迹,说它们是靓丽的风景线还委屈它们了呢!”的确如此,但这并不是我想表达的,因为这只是人们潜意识里的风景,也许那个朋友会反驳说“世界上有如此多的名胜古迹,难道就没有一样可以算得上是靓丽的风景线吗?”它们的确算的上是靓丽,但我们身边有更多比那些更靓丽的风景线。
比如:环卫工人、勤奋刻苦的年轻学者等,或许这在人们眼里算不上什么,甚至有人还说这只是他们的职责所在。这话也不无道理,就拿环卫工人来说,冬天天气很冷的时候,你们早上五六点时还在被窝里躺着不想出来,而他们却在街上扫地,一些学生们在冬天时要赶上早自习,他们因天气寒冷而不想起床,这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他们迟到早退的理由。而那些环卫工人们不是这样,只要没有突发情况或者道路受损,他们都会准时上班,他们在街上勤奋工作,从不偷懒,风雨无阻的为我们保护着环境,这又何尝不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呢?他们的努力和我们的懒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再拿那些刻苦勤奋的莘莘学子们来说,他们不断地从书上、现实生活中获得知识,将来他们成了科学家、造福人们百姓,即使你要在冬天轻装出行,穿上它们用新型科技做的衣服,也不会觉得寒冷,这不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吗?
所以说,我们身边有比那名胜古迹更靓丽的风景线,只是没有被我们所发现而已。
面对生活,只要你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当你驻足远方,那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也自然就在你眼中了。
成长的路上,一点一滴都是美丽的结晶,唯有用心品味、精心收藏,就会发现,生活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长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装点着成长的汗水与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