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靓丽的风景线5
诚实是花园开的最芬芳、最美艳的一朵花朵;诚实是夜晚中最耀眼、最闪亮的一颗繁星;诚实是珠宝盒中最美丽、最闪耀的一颗珍珠;诚实是一种可以和任何一处风景媲美的风景线。可以说,人间最珍贵的高尚品德就是诚实、守信。
什么是诚实?什么是守信?诚实就是内心和言行一致,不虚假;守信誉就是保持诚实,遵守自己许下的诺言。而诚实就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人就算家里有多么富裕,多么有钱,但是若没有了诚实的品质,没有了守信用的精神,那么你无论多么富裕也等于一无所有。因为你精神上的财富已经被你自己扔掉了,一个人的精神财富其实比金钱更重要,金钱买不来你精神上的财富,而你的精神财富却可以让你避开人生中错误的路线,走上正确的道路,去靠自己的智慧和精神上的财富,过上快乐、幸福、简单的生活。所以,让自己获得精神财富,让智慧、让快乐、让诚实伴我们一起成长、一起长大。
《中彩那天》这篇小学课文大家应该都很熟悉。文中的父亲完全可以将那辆自己梦寐以求的汽车占为己有,可是父亲却没有这么做。父亲诚实守信,最终还是把汽车还给了同事,它摆脱了道德难题,战胜了自己,获得了精神上的财富,比得到金钱更可贵。这篇课文中有一句话给我的感触很深:“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是啊!人穷志不穷,追求精神上的财富不是更加可贵吗?“对人诚恳是不会失败的。”这句话是中国伟大领袖毛泽东说的。宋庆龄副主席也是个诚实守信的人。有一年,一个幼儿园得知宋庆龄副主席要来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孩子们十分高兴。可天有不测风云,天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孩子和老师们都很失望,以为宋庆龄不会来了。可是,这时宋庆龄副主席却出现在了幼儿园中,与孩子们一起庆祝节日。诚实守信,会让你受益终身。在别人眼里,诚实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