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4
爱,无处不在;爱,无处不美;爱未尝不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生活的日记本里,收藏着种种爱。浓浓的是亲人之间的爱,淡淡的是陌生人的爱;十分明显的,是师生之间的爱;隐模糊约的是朋友之间的爱。莞尔是微笑的爱,深情是祝愿的爱,暖和是雪中送炭的爱,气力是同学为你加油的爱父母的关爱是世上最美的爱。生病了,谁为你递上热呼的开水?发热了,谁半夜睡不着觉,起来为你量体温,盖被子?上学了,谁为你背上书包,你久久远去,仍在家门口守望?放学了,谁为你摘下书包,递上点心?考砸了,谁来教育你并安慰你?我想,我们一定会异口同声地说:是爸爸妈妈!父爱母爱乃世上最可怜而最美的爱!人生路上,少不了朋友。
你快乐时,与你分享;你烦恼时,为你分担;你做错了,给你批评与安慰;你去比赛,给予你鼓励与支持。你会与你的朋友一起吃零食,一起顽耍,一起比拼,一起上学友爱和彩虹一样,使人眼前一亮。但与彩虹不同,友爱是会长存与人间的。师生情,天地间最能感动人的情感。当你忸怩地走进新教室时,老师耐心教你识字,一张张陌生的脸庞,在教鞭下变得熟习、亲切。一篇篇一无所知的文章,在老师的红笔下变得灵动、优美。下雨天,在校门口徘徊的你,对头顶上忽然出现的花雨伞感到激动,老师就像慈母般搂着你行走在雨中。或许正是这类种的缘由,教师节,老师的办公桌上插着一束束鲜花,摆放着一个个精致的小礼物。门口,一群爱戴老师的孩子开心肠张望着随着社会的发展,活雷锋越来越多。不管公共车上,还是马路两旁;不论是热烈的菜市场,还是生意冷清的小店,都有雷锋的身影。那位给一位年老的老人让座,这位扶伯伯过马路;那位扶起摔倒的小弟弟,这位帮孤寡老人打扫卫生那随风飞舞的红围巾,为使你感到暖和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