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的作文
享受,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悦,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是“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观,是“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感恩······每一次享受,都会让我们的心灵得到领悟,感受背后欣喜的真谛,那次绝处逢生的爬山,让我顿悟。
暑假,因为钢琴考级,使我外出旅游的良辰美梦,一瞬间,灰飞烟灭,但心中“我要旅游”的信念,如山般屹立不倒,终于,听老爸同事说,在浙江有一个世外桃源——天目山,老爸心血来潮,8月19号钢琴考级一结束,在暑假仅剩的几天,痛痛快快的去玩一把。
8月20号,我们一家和其他小伙伴一起结伴踏上了仙境之旅。在高速公路上兜风,别提有多爽了,烈日也无法阻挡我们的激情,终于在晚上到达了农家宾馆。
第二天,老爸提议我们征服天目山,让我们不留下遗憾,于是乎,我、老爸、小朋友们怀揣着雄心壮志,踏上了漫漫征途。我们先乘小巴车一路颠簸来到天目山顶峰,这里有驰名中外的景点“大树王国”。一下车, 大风犹如巨狮般咆哮,似乎要把我们吞没,气温也来助阵,冻得我们瑟瑟发抖。
我们开始徒步下山,刚开始还是平整的台阶,不一会儿,我们便横穿了顶峰,正当我们得意之时,老天来了一个“晴天霹雳”,放眼望去,一个个坑坑洼洼的台阶,霸道的拦住了我们的去路,上面长满了狰狞的青苔,此时,天公也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助长了青苔的嚣张气焰,气势高涨的我们一下子焉了,但我们并未退缩,我们小心翼翼的继续前行着,但还是不断有人摔倒,发出撕心裂肺的哀嚎,我更是害怕,心中蒙上了一层薄纱。我抬头望去,山戴着雾,雾围着山,犹如夜里羞涩的少女,不愿显出她的“庐山真面目”,让人享受着优雅与清新,令人沉醉,旁边是高耸入云的大树王,站在他的旁边,我突然觉得自己如此的渺小,我不禁沉思:这得要经历多少个春夏秋冬,被狂风摧残,不屈不挠;被青苔侵蚀,勇敢反击;被冰霜封锁,不断突破······等待、积蓄、爆发,才换来了今天的一柱擎天,它们骄傲地挺直腰板,犹如一位位不屈服、威风凛凛的将军!我若有所悟,咬紧牙,继续前行。
老当益壮的爸爸,冲在队伍的最前头,依靠老爸的想法,如老爸的影子般不见踪影,我全神贯注的走着,见王嘉嵘行如飞燕,如此自在,不免有些向往,便企图加速,可是,与生俱来的笨拙一直“不离不弃”
刚走了几个台阶,就中了青苔的“恶作剧”,随着一声惨叫,我重重地坐在台阶上,我发出痛苦的呻吟,撞着的臀部如火燎般疼痛,试着自己站起,却力不从心,久久不能站立,脚不由自主的颤抖,王嘉嵘立即调转身子,向我跑了过来,关切的问道:“有没有摔痛啊?我来扶你。”我望着那双小却充满关心的眼睛,像一阵细雨洒落我心底,那感觉如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搭着他的手,慢慢站了起来,回头望去,小伙伴们都围了过来,一双双急切的眼睛盯着我,我心里格外温暖,身上似乎又充满了力量······
我们继续前行,經过近两个小时的“对抗”,终于来到了五里亭。小伙伴们一个个瘫坐在椅子上,这里树木葱郁,我们却无心欣赏,望着山下还有不计其数的台阶,不免心里恐惧,我呆呆的望着地面,感觉树木在缩小,是幻觉!我们快要崩溃了,这时徐嘉言说出了我们的心声,她垂头丧气地说:“我快虚脱了,我不想再走下去了。”我们纷纷应和,唯独老爸的脸严肃了起来,用起了激将法:“不管你们走不走,反正我走了。”说完扬长而去,我们望着他的背影,硬了硬头皮,继续前进,天无绝人之路,路渐渐阶梯化,我们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冒雨继续前行,挺过了最艰难的路途,我们心里已拨云见日,一路欢歌,一路歌唱,在泥泞的的小路上,留下我们鲜活的脚印,林子里回荡着天籁般的歌声,心中萌发着爱的春天,小路上,另一边悬崖峭壁,我们并未退缩;林子中诡异的鸣叫,我们并未退缩;脚下一踩即松的泥土,我们并未退缩;脚酸得无法自制的颤抖,我们并未退缩;流下眼泪,拭去它,我们不能退缩······
终于,我们看见了不远处的马路,我们欢呼着,奔跑着,前所未有,那是心中的呐喊,用双脚奏出的最强狂欢曲!
再回首,这次艰难的爬山之旅,让我的内心始终澎湃着,激动着。虽然一路上有艰苦、有波折、有汗水,但我也享受到山的美妙、友情的真挚,以及坚持后的成功,让我们在每一次小小的经历中享受并快乐着,一起筑成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