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的作文
我自认为我脑袋比较榆,和仙雅在一起同班六年,打心眼里第一次认识她是在四年级看见她上黑板解了一道我觉得很难的数学题以后,我当时就有点恍然大悟:我们班还有这样一位数学好的女同学呀。
或许第一次她解数学题在我心里的印象,四年级的我傻乎乎的就觉得:她好优秀喔。脑海里就一个念头"我要和她成为朋友。"但是当时的我并不是很会聊天,我愣头愣脑的去她的圈子搭话,结果显而易见,跟她倒是没讲几句,发掘的新世界那是真的多。在那里细细的听着,偶尔瞟一眼她的四年级的我现在想想真的挺傻。
因为那一次的尴尬经历,迫使整个学期还有下一个学期我都没再去尝试了解过她,然后每一次见她都有点不自在,那时的经我们根本是两个不相交的平行线。常从我其他跟她玩的好的朋友嘴里听说她最近的种种,发表一下我的感受。
终于熬到了五年级,千万般没想到她竟然来找我搭话了。后来经过交谈才知道,她数学好语文不好,我语文好数学不好。当时脑袋一片懵,想的就是,这该死的历史重逢。原以为只有在学习上互相请教的我们会就这样一真下去,不会再有任何交集。直到仙雅有一次跟我说:
"周末我们去爬山吧。"
"你...闺蜜也会去?"我也不知道我当时的脑回路,就愣了一下,问了这句。
"不是,就我们两个人"她有些尴尬的回答我,等待我的答复。
"噢,可..可以呀!"我有些紧张但还是答应了。
那次周末因为爬的是较近的笔架山,我变移步她家,去她家小坐了一会儿。仙雅身上的光环真的很多很多,笼罩着她。那天我才知道,她还会弹钢琴,而且已经十级了,家里大大小小的奖状奖牌数不胜数。就很羡慕,跟这样一个优秀的女生做朋友,是三生有幸吧?!我心中的所念所想,没有告诉她,但我又觉得她咧嘴一笑,眼中的星辰照进了我的心里,她全然知道。应该是秋天暖暖的阳光代我说的吧。
有了一次,便有了第二次,有了第二次便有了之后的一次又一次。在每次的爬山过程中,总觉得是我与仙雅友谊升级的时候,总能聊很多很多。从现在自己的成绩聊到自己的爱豆,再从爱豆聊到以后的人生规划……偶尔也会带自己要好的闺蜜或朋友一起,登上山顶,观整个铜陵的美丽。因为一般是下午去,阳光总是很柔和,带着微风,很舒服很舒服。
如果说一至三年级的不熟,四年级的刻意躲避,五年级的友谊升温...都是为了铺垫我和她六年级的形影不离,我想我大抵会相信这个说法。
六年级的我们,像所有临近毕业的学生一模一样。还是抱怨老师的严厉与作业量过多,还是下课与同学嬉笑打闹,还是像个孩子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只是越来越珍惜时间的流逝了......还是和以前一样经常去她家玩,陪她打发下午的无聊时光,可每次提及毕业之后她会在哪儿上初中她也总是沉默不语,气氛也会一度下降。我天真的以为她只是有些伤感,却没有想到她是不愿意提及离别。
那时的我们已经是闺蜜,还是特别要好的那种。可谓是无话不说无话不谈,记得冰雪奇缘2出来的时候我和仙雅去看了,去的是人民电影院,我头一次发现仙雅和我一样,比较感性,到中间那一段比较催泪,我没忍住一边往嘴里塞杏仁巧克力和爆米花,我瞧她一眼,她也看我。看见她和我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只对视了一眼然后笑了,然后又默契的转头继续看电影,大概心里都有些小女生的面子,想的都是"噢,仙雅也哭了/明白了,阿皖原来也彪泪了。"
看完电影回家路上看见,不算繁华但也十分热闹的我一直生活了13年的铜陵,在灯火阑珊下,真挺漂亮。是因为当时晚上,是因为我终于有时间好好欣赏,是因为她在我旁边陪我。
期末渐渐逼近,到了写同学录的时候,我接过她的同学录无比认真的拿起我的笔,把当初练书法的劲儿一笔一划的写了下整整一页的好友留言,在今年这个飘满栀子花清香的季节,陪伴我复习的是那一张张好友们递来的同学录,都很漂亮也都很不舍......我把写好的同学录给她是,她没有像往常一样发出夸张的感叹与表情,只是默默看完放进纪念册。
三张试卷已经考完,那个在一起六年,我费尽心思了解了三年的她;那个在在夏天暴晒中跟我一起吃冷饮笑的一脸憨的仙雅;那位陪我在秋天暖阳爬山替我解闷的少女……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