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学3
“一个人所能给予他人的最珍贵的东西,莫过于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这句话一直就像一股清流,萦绕在我的心间,令我久久不能忘怀。这是《永生的眼睛》这篇课文里的一句话。
这篇课文主要写作者琳达的爸爸妈妈在死前早已打算捐献自己的器官,而女儿温迪也受到了爷爷奶奶的感染,向爷爷奶奶学习,决定死后捐献器官的故事,赞扬了一家人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使人不禁被他们一家的精神所感染。
我掩卷深思,琳达一家乐于助人,一心为他人着想,他们的精神似绵绵流水,必将在后代的身上得到传承。而他们的生命,也必将在他人身上得到延续,成为永恒!
其实,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无处不在。我有一个好朋友,她的名字叫农葆仪,我们俩常在一块打打闹闹,关系也很不错。有一次考试,我正在题海中艰难地奋斗着,忽然,我的笔居然不给力,没墨了!这下我该怎么写试卷呢?总不能不写吧?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周围的人都在屏住呼吸写试卷,教室里安静极了,只听见同学们写试卷的声音。这时,一个天使般的声音传来:“欣蕾,你怎么了?”我转头一看,原来是农葆仪的声音啊!我支支吾吾地说:“呃……那个,我的笔……没墨了。”“哦,我刚好有一支备用的笔,你先用吧,写完试卷再说。”农葆仪会心一笑,把那只她一直不舍得用的笔递给了我。我说:“谢谢!”“不用谢,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她说。听了她这句话,我的心像有一股暖流在回荡,也许,这就是助人为乐精神带给你我的快乐和温暖吧。它不需要任何回报,却依然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摘下人与人之间的面具。不管你做的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还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在助人为乐的天平上,它们等值!
“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这是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的一句名言。没错,世界上最温暖的一场接力赛是什么?是奉献。因为有了奉献,所以有了一段坚固的友情;因为有了奉献,所以有了一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因为有了奉献,所以有了一个到处充满爱的世界。奉献,是人间最美丽的两个字。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奉献吧!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