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学7
爱心森林要举行一场活动,消息一出,所有的动物居民们都很好奇:这是一个怎么样的活动呢?终于,森林管理员老虎贴出了公告:原来是一场为期一周的助人比赛,比一比谁帮助的人更多。
公告刚一贴出,小狗黄黄就报名参加了比赛。回家路上,黄黄想了很久,他想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能有更多的人一起帮助他人,效果就更好了,于是他打算组建一个帮助人的团队——黄黄队。
经过一条小河,黄黄看见小猫花花在河边哭泣,急忙跑过去问:“花花,你怎么了?”花花说:“我的毛线球掉到小河里了,那是我最喜欢的毛线球。”黄黄说:“别哭了,我来帮你。”只见黄黄一下子就跳进河里,很快把毛线球拿了回来。花花说:“谢谢你帮助我。”“不用谢,不用谢,帮助你,我很开心。”黄黄说,“我参加了助人比赛,打算组建助人小队,你愿意参加吗?”花花高兴的说:“我愿意,我愿意。”于是,小猫加入了黄黄队。
黄黄和花花一起向前走,突然听见“救命啊、救命啊……”原来是小喜鹊美美被猎人布下的捕鸟网缠住了。他们赶紧跑过去,想跳起来撕破捕鸟网,可怎么也够不到。黄黄便让花花站在自己的背上,花花猛地向上一跳,用爪子把捕鸟网撕破了,美美脱离了险境,对他们说:“谢谢你们帮助了我。”黄黄和花花齐声说:“不用谢。帮助你我们很开心。”花花又说:“我们要组建一个助人小队,你愿意参加吗?”美美高兴的说:“我愿意,我愿意。”于是,小喜鹊美美也加入了黄黄队。
后来,三个小伙伴又帮助了搁浅的小鱼、被石子压住的螳螂、翅膀受伤的老鹰、肚子疼的大黑熊、身陷险境的小鹿……他们都愿意加入黄黄队,一起去帮助别人,并从中得到了快乐,还一起创作了队歌《帮助别人我开心》。
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大家齐聚森林爱心广场。管理员老虎走上台说:“本次助人比赛活动结束了,谁是当之无愧的获胜者呢?”大家异口同声地说:“黄黄!”大家让黄黄发表获奖感言,黄黄谦虚地说:“其实获胜的不是我,而是我们整个黄黄队。帮助别人,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
最后,老虎大声的宣布,这次比赛黄黄队获胜。大家高兴的再次唱起队歌《帮助别人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