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上比黄金还珍贵的东西是什么吗?也许,你们会说是珍珠、宝石或古董。其实,我知道一样东西比这些都值钱,而且只要悟懂其中的道理,就很容易拥有。想知道这是什么宝贝吗?送你八个字——“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我对这两个词的理解就是互相帮助,传递美德。有些人很疑惑,互相帮助值钱吗?常言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的心里会感到温暖,然而当别人帮助我们时,他的心中也同样会感到安慰。爱心是无价的,爱心是永恒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曾经就遇到过一次受别人帮助的事情。那是一个凉飕飕的早晨,我匆匆忙忙地赶到学校。打开书包才发现文具盒落在家里了,心里一下子慌了起来:没有学习文具,我怎么做作业?
这时,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进教室,让我们写生词。全班同学同学都低头写生词,唯独我在那儿傻傻地看着生词,一个字也写不了。正当我急得直跺脚时,前面的黄媛媛同学发觉我一字不动,奇怪地问:“你为什么不写啊?”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她。我的话音刚落,黄媛媛二话不说,从自己的文具盒里拿出一支蓝水笔递给我,热情地说:“用我的,快写吧!”我接过水笔,道了谢。如鱼得水的我,打起精神,奋笔疾书地写起来。可是,这道坎还没有过去,新的愁绪却接踵而来。这节课以后,还有数学课和英语课,要用其他的学习工具,怎么办呢?我仍然愁眉不展,当周围的同学知道了我没带文具盒这个消息时,都伸出了友爱之手,纷纷打开自己的文具盒,这个借我一把尺,那个又借我一块橡皮。看着他们那一张张热情的笑脸,还有那一张张援助之手,阵阵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灵,犹如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田。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让我从中深深体会到接受别人的帮助心里会有多么温暖。也许在你看来微不足道的一点帮助,就会给对方带来雪中送炭般的温暖。帮助与被帮助同样会得到快乐。
我们整个社会大家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有道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点爱心,那么还有什么困难能打败我们呢?我们的社会又将会是怎样一幅美好的景象啊!
互相帮助是我们人类的美德,愿每一个人都能把这一美德发扬光大,让我们的爱心洒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