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一阵“哧拉哧拉”的声音在北风的帮助下飘到了我的梦中,我不情愿的醒了过来,眯着眼睛望向妈妈的卧室,没想到妈妈也起来了,揉着眼睛嘴里不停地默念着:“都响了一早晨了。”我顺着声音走到了阳台,原来是人们在那铲雪呢,窗外飘着雪花,引我回到了昨天。
星期六像往常一样来到了辅导班,妈妈送我走之前还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今天下午自己打车回去。然而我到了下午的时候才发现钱没带够,这可怎么办啊!我连忙跟同学说了这件事,并问同学他还剩下了多少钱。同学从口袋里掏了半天,最后我数了数只有五块,不行啊从这到我小区需要8块,我瞬间焦躁了起来。这时同学对我说:“你跟着我不就是了,如果小杜他爸爸来接你跟他爸爸说一声就行。”好吧也只能这样了。就这样我让小杜爸爸把我送到了儿童乐园那。今天雪下的突然,上了一下午辅导班的我都不知道雪何时开始下的。就这样心里产生对妈妈深深的抱怨,明明知道今天要下雪还不来接我。
看着自己一个人在红绿灯底下等着绿灯,对妈妈的抱怨也越来越深。突然一阵哗啦啦的声音,跟着雪花降到了我的耳边,一看原来是一位奶奶买的绿豆散落在了马路中央,这些绿豆对于老奶奶来说,就像一粒粒的珍珠散落在了地上。绿灯亮了,只见老奶奶摘下了手套,在那一把一把的捧着绿豆往袋里装,后面的车不停的按着喇叭,绿灯再一次亮了,前排的车也着急了,向左拐的车绕开了老奶奶走,老奶奶好像想起了自己阻挡了车的正常行走,就不情愿地走了过来。这位老奶奶带这个大红帽子,头上还系了一块蓝色的头巾,穿着大花袄,个子有些矮小,但又有点胖。
刚开始我就想帮那位老奶奶一下,却一直迈不出那一步,我就站在红绿灯的下面看着那位老奶奶,老奶奶拿着装着绿豆的袋子,紧皱着眉头,这边系几个扣,那边系几个,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走向老奶奶,笑着叫着老奶奶,老奶奶向右看看,又向左看看,终于那目光到了我的身上,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袋子,撑开说:“老奶奶你装上吧。”老奶奶装上了却一边在说:“可惜了那些绿豆。”接着我听见了一些噼里啪啦的声音,原来那些躺在地上豆子,都被车撵了,突然一位阿姨过来了并嘱咐老奶奶说:“别再去拾了大娘。”我看着奶奶走了,才回的家。
不知怎的,自己的心情异常高兴,对妈妈的抱怨也渐渐没了。原来帮助别人也能获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