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500字
古人云:“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这其中蕴涵着极丰富,深刻的哲理
母爱之所以如水,是因为她如水般清澈,清澈得不含半点杂质。母亲将所有爱化成清水,滋润着我这株成长中的幼苗。
一个人也许会因某些私利而与你成为好朋友,但一个母亲绝不会因为什么私立而去疼你,爱你,因为她付出的永远比她得到的多得多。
但母爱之水有时也会变得浑浊,饱含泥沙,就如黄河一般,为的是终有一天冲击出一个绿草茵茵的华北平原。
黄河之水之所以饱含泥沙,是因为它流过了黄土平原。母爱之水之所以饱含泥沙,是为了孩子的未来。当你的母亲因你做错事时责备,惩罚你时,请别抱怨,为了你的未来,她必须这么做。所有溺爱孩子的母亲,都是不为孩子负责,不考虑孩子将来的作法。
母爱之所以如水,更以为她的细腻,流淌于你的全身,化为你的血液,成为你生命的根源。
母爱如水,就如海水一半一望无际,而你就是那行驶在海洋里的一叶扁舟,四周环绕着水,环绕着爱。
也许有那么一天,会有人因种种私利而接近你,伤害你,但请别怕,因为母爱会化作滔天巨浪,将其逐回海滩,成为你坚实的后盾。
海水经阳光晒过而蒸发,而母爱会化为云朵,随你飘扬,在你口渴时化为及时雨,给你解渴。
她总是在你需要时为你付出,在所不惜。
母爱,兴许只有水才能比喻她,烘托出她那纯洁,无暇,伟大,无私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