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熙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辛苦岁月风霜雪雨的刻痕;母亲的汗水和眼泪,是世界上最名贵的珍珠;而母亲的画像,是勇敢和坚韧的象征,是勇者的画像。我的母亲就是集慈祥,坚定,勇敢,耐劳美德一身的伟大女性。
我们家在我幼年的时候经济并不宽裕,家中四口人的生活全靠父亲当司机和母亲做药的小生意来维持。母亲刻苦节俭,将家中收支之事处理的井井有条,经济很稳定,很少有拮据的情形。
我上小学的那年,母亲让我参加了羽毛球队的训练。由于功课繁重就渐渐地和母亲的感情变淡了,甚至有时候还给母亲添乱,可是母亲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还是 默默地为我操心,担忧。每当我取得一点成绩时,总能听到母亲的鼓励。生活中遇到挫折时,母亲总是耐心的疏导我克服困难。母亲把全部的心血倾注在我的身上。
那一天,我拿着掉了扣子的衣服请母亲缝补时,母亲正在灯下为我织毛衣。我忽然发现母亲的脸庞是那样的慈祥安泰,脸上的皱纹,不但遮掩不了母亲纯真善良的 本质,安详的气度,而且带出了过去这么多年来她为我的付出,牺牲与奉献。我不禁想到了一首儿歌:“天塌下来,有母亲撑着;雨打下来,有母亲档着。母亲是最 坚强的支柱,我们是最快乐的孩子。”往日我一切对母亲不好的行为,在这电光石火之间,又一幕幕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觉得对母亲有深深的歉疚,而手中的衣 服,却已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母亲接过去了。
从前有一个人环游世界去寻找世界上最美的东西,到后来终于知道“家”才是最美好的东西。现在的 人不惜重金厚礼,千方百计地想去收集名家的图画,但是他们可曾想到过,世界上最美丽的画像竟然就在每一个人自己的家中。也许你的母亲外貌平平,但是她所焕 发出来的光辉,却足以使世界的所有名画黯然失色。
母亲的品德与无私让我感动,她的爱让我永远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