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她是一个比较苍老的老人,她为了我献出了自己的半生。因为在我出生前我有一个亲人因病去世了,她就是我的亲生姐姐。这件事还是我的姥姥告诉我的,因为我为了一件小事而和妈妈吵了一架。当时姥姥也在场,妈妈把我打了。过后姥姥告诉我了这件事。在我姐姐在世时我的妈妈总打姐姐,因为要别人东西就被打过好多回。(我的姐姐学习非常好,是全市三优学生)等姐姐死了,妈妈就一直过不去这个坎。就把我当做我的姐姐来补偿“过失”。
她为我献出半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爸爸也在我5岁时去世了,妈妈是我唯一的亲人。她想让我有出息,以后等她如果也有这么一天,我好能养活自己。现在,我的学习并不好,每次考试都考不过500分。但妈妈并不打我也不骂我,只是用心良苦的教育我。我有时都觉得对不起她。如果我说一句妈妈我爱你,就会让妈妈感觉很行欣慰,觉得我的孩子长大了。可是,我却在学校的《感恩教育会》上说出了:“爸爸,我想你!”,我知道我一定伤了妈妈的心。教育会完事后,回到家妈妈很不高兴,一直闷闷不乐。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只说:“一个死了的人有什么好想的。”之后,妈妈好像就代理不理我的样子,我也觉得我做的很不对。
在这,我就对我的妈妈说一声:“妈妈,教育会上是我说的不对,对不起。我还想说,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