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放花炮15
过年了!过年了!家家都会喜气洋洋地迎接新年,新年就是春节,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是最重要的节日。人们会挂灯笼、包饺子、放鞭炮……迎接春节的到来。
今天,就让我给大家讲一讲我家是怎么过春节的,你们想知道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大年三十晚上,七点多楼下就开始放炮了,那时,我们正在包饺子呢!但是我们也有分工的!爷爷擀皮子,我和妈妈包饺子,爸爸炒菜,奶奶煮饺子,太奶奶帮着剥蒜,四世同堂,怎么样,幸福吧?
饭菜做好了,春节联欢晚会也开始了,我们全家人一边吃饭一边看春晚,举杯共庆!
饱餐一顿后,我梦寐以求的时候终于到了!那就是——放炮。
我和爸爸、爷爷带了早已准备好的炮竹下楼去,刚推开门,哇!漫天都是礼花,那些礼花就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再听那炮声,别提有多响了!只听-----轰!的一声,一个二踢脚炸了,他就像火箭一样快!直冲云霄,但是,我只能在楼道口远观,因为人太多,我怕出危险。
接着爸爸点燃了5000响的鞭炮,那声音非常清脆,就像是为这一年来全家的辛勤劳动鼓掌!
鞭炮过后,终于可以放我自己的儿童炮了,我冲出楼道口,点燃“地雷”,并扔到一个土坑里,只听咚的一声,地雷炸了,再看土坑,它已经被炸塌了!它就像炸日本鬼子的碉堡一样!我的心情特别激动!也很有成就感!
紧接着,我又拉响了穿天猴,嗖、嗖、嗖……穿天猴随着火光飞上天空,比二踢脚的速度还快!哈哈伞、小陀螺也不示弱,迫不及待的飞上天空,展示自己的风采!
……
除夕之夜真是令人难忘呀!我现在还记着呢!小朋友,如果你也记得,就请把你的除夕夜也给我们讲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