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放花炮4
大年三十,我们全家都回到奶奶家。奶奶家有一个宽敞的大院子。除夕之夜,我们就在那里放花炮。到了午夜十二点,我拉着爷爷的手,撒娇地说:“爷爷,咱们赶快放鞭炮吧!”爷爷马上回答说:“好!”我们这些孩子都兴奋地喊着:“放鞭炮喽!放鞭炮喽!”
精彩的礼花表演开始了,爷爷把一挂鞭炮的顶端缠在一根木棍上,然后把木棍固定在墙上。他拿出打火机小心翼翼地点燃鞭炮的末端,接着迅速离开,跑进屋里。我们透过窗户,看见鞭炮向外喷出火花儿,还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紧接着,又放了一百响的礼花。点燃后,一束红光从筒里冲出来,“嗖”的一声冲上深蓝的天空,就像直上云霄的火箭。到了空中,“啪”的一声在空中绽开了,就像一朵五光十色的鲜花。火花儿纷纷从空中落下,火花落在屋檐上,落在地面上,就“唰”的一下消失了,多像和我捉迷藏的小星星。深蓝色的天空衬托着耀眼的礼花,显得格外美丽、格外神奇。我们小孩儿还玩了小型的抡鞭。哥哥的胆子最大,他拿起打火机,就往上面点,停了几秒后,火苗儿顿时从细长的榜里冒了出来,刚开始是绿色的,慢慢的就变成橘红色、红色。就在这时,我们点燃第二支抡鞭,以自身为轴,径自转了起来,我们的身边出现了一圈又一圈美丽的光环。
今年的春节过的太有趣了,尤其是放花炮,真是让我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