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放花炮2
我听奶奶讲,春节,是我们中国人的节日,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了。除夕之夜,到处欢歌笑语,宽阔洁净的街道上,路灯早早地亮起了,路两边的花坛里,已万紫千红,上面悬挂着的小彩灯,有的绕成形态各异的奔马,仿佛是骏马奔腾,活灵活现;有的仿佛是一条条彩龙,腾云驾雾,栩栩如生。街两边的商铺都挂上了又大又红的灯笼;家家户户里里外外都收拾得干干净净,贴好了大红的对联。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神情,迎接马年的到来。
吃完年夜饭,爷爷奶奶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大人们欢聚一堂,围坐在麻将桌前,开始打起了麻将,我和小弟弟举着灯笼,欢天喜地跑到了空地上放起烟花,将烟花摆成了一排,依次点火。眨眼间,绚丽的烟花拖着长长的尾巴,飞上了天空,“ 呯”的声音,此起彼伏,烟花在空中绽放出五彩缤纷的花朵,像天女散花似的,纷纷扬扬飘洒着了色彩斑斓的花瓣,美丽极了。第一朵烟花未消尽,第二朵烟花又追上了天空。它们五光十色,争奇斗艳,十分壮观,小弟弟喊道:“快来看啊,快来看啊!”引得屋子里的大人们也纷纷将头探出来,观赏着这灿烂的烟花。
渐渐地,午夜的钟声敲响,马年向我们招手,飞奔而来。人们欢呼着,跳跃着,互相祝福着,更多的烟花飞上了天空中,电视里的主持人向全国人民拜年,我和小弟弟拿着奶奶给我们的压岁钱,心里喜滋滋的,欢笑声在我的耳边回荡,久久不息。
我最愿意过除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