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又来到了,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又可以看到那璀璨的烟花和人们灿烂的笑容。 如往年一样,我又要吃两餐。 到了傍晚,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坐到圆圆的桌子旁,准备吃团圆饭。刚一开饭,只见外婆和妈妈、舅妈端来一碗又一碗的菜,大鱼大肉挤满了桌。团圆饭中,我们一家人有说有笑,到处传递着祝福的语言,我祝外婆、外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祝舅舅“工作顺利,财源滚滚!”祝妈妈“越来越年轻,越长越漂亮!他们祝我“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就这样,我们的团圆饭是吃得好,吃得饱,吃中还有笑。在外婆家吃完后,我和姐姐还有弟弟一起出去放烟花。我先拿了一个“开心果”,小心翼翼的点燃有迅速地将它仍在地上,瞬间放出五彩缤纷的“花朵”。过了一会,弟弟又点燃了一个“电光花”,那美丽的“电光花”既象仙女的魔棒,又象美丽的喷泉,真是美丽极了!姐姐也不甘示弱,连忙擦出了一个擦炮,“轰”她点燃的那个擦炮瞬间发出响声。随后我有点燃了“满天星”,果然好似满天的星星,发出一个个美丽的“金星”一会儿红;一会儿绿;一会儿黄。。。。。。五颜六色,异常美丽,弟弟看见了,连声叫好。
除夕之夜——放花炮
左邻右舍也放起了礼花,不管哪儿都充满了欢声笑语,颜色各异。我们笑着,闹着,跳着,开心极了,那五彩的礼花映在我们那红扑扑的脸上,显得更可爱了。 就在这时,“当!当!当!”春节的钟声敲响了,劈里啪啦的炮竹声一个接着一个的响了,好似在欢送旧的一年,迎接新的一年。
这难忘的除夕之夜将会永远映在我的脑海中,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