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放花炮8
大年三十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早早地在大门前挂上大红灯笼,在大门边贴上了红底金字的大幅对联,就准备过一个美好的除夕之夜。
盼啊盼,盼啊盼,终于把这个除夕给盼来了。“过年了!过年了……”伴随着这欢天喜地的声音,我家的年夜饭开始了。
我们一家三口欢聚一堂,吃着丰盛的佳肴喝着香醇的美酒,谈笑风生,其乐融融。除夕的饭菜特别丰富,有冷盘的、热炒的、油炸的、还有红烧的,摆满了一桌子,道道菜色香味俱全。我们边吃边聊,开心极了。
妈妈滔滔不绝地讲着这一年辛辛苦苦的365天。爸爸则是投入遐想,盼望着x年更加顺利。总之,大家无比高兴。爸爸,笑得嘴巴都合不拢;妈妈,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而我,仰着头望着天花板傻笑……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渐渐地到了晚上8点,20xx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将要开始了。我们就坐在电视机旁津津有味地看着那精彩的节目。最精彩的要算刘谦的魔术了。他竟然可以把镜子里的反字正过来;更精彩的是,人手居然可以从镜子中伸出来,太不可思议了。随着欢声笑语,嘻嘻闹闹,不知不觉的晚会已接近尾声。时间分秒流逝,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的心情跟着激动起来。
也就在这个时候,远处就开始传来了“噼噼啪啪”的鞭炮声,紧接着天空中一声声巨响,一朵朵漂亮的烟花在天空中炸开了。零点整,爸爸先放了一大卷像车轮一样大的鞭炮,我又拿出一个名叫“五彩缤纷”的烟花放在地上,等着爸爸来点。爸爸拿着打火机点燃了导火线。“五彩缤纷”“呼”的一声,爆出无数种颜色的烟花:红、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美丽极了!
时间过得真快,我一看钟表,已经1点半了,然而却没有一点睡意,我还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