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放花炮13
除夕之夜是我们孩子最喜欢的了,在那一天,即使我们随意的玩电脑,妈妈也不会唠叨。当然,放鞭炮是我们男生的最爱,手里一有点儿钱就去买两盒,但要不了几分钟,就放完了。
傍晚,家里热闹非凡,大家都显得十分忙碌。姥姥、姥爷在厨房炒菜,我的爸爸、妈妈在收拾房间,舅舅、妹妹和我在贴春联。桌上已经摆出了几道菜,我每经过那儿,都要顺手抓两块解解馋,味道不错。
七点左右,开饭了。我的爸爸和舅舅先斟满了白酒,姥姥、姥爷和妈妈都到上了半杯红酒,我和妹妹迫不及待地把饮料到满。我的爸爸首先举杯,接着我们全家都站了起来。我先祝姥姥、姥爷“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姥爷立刻就把红包放在我手上。然后我又敬舅舅“事业有成”,舅舅伸手把红包给了我。接着,我敬我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又一个红包到手了。最后,我敬妹妹学习更上一层楼。可妹妹可不像我这么顺利,想了半天才想出了“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敬完酒,我的爸爸说:“大家就坐,开吃吧!”席间还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八点整,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大人们做在沙发上,一边嗑着瓜子,一边谈论买东西的经验,我和我的爸爸下着象棋,晚会上的相声、小品不时让我们开怀大笑。
伴着新年的钟声和欢声笑语,我们进入了牛年,鞭炮生响成一片,经久不息。
在牛年来到的时刻,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一家人健健康康和和美美地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