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放花炮14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我们最喜欢的节日——除夕之夜。
除夕的晚上,我正给弟弟洗澡,突然闯进来两个人,我一看,原来是奶奶和大嫂。他们来给我们发红包的(这是我最期盼的时刻)。我一看就知道要吃年夜饭了,于是快速的把澡洗完了。妈妈突然进来了,他一看就知道我没洗干净,于是又洗了一遍,还训了我一顿。
我走到楼下,发现客厅的桌子上摆满了美味佳肴。有大螃蟹,有炸鸡翅,还有我最最喜欢的小笼包……看到这些本来就饥肠辘辘的我抓起一个鸡翅就啃。刚啃完,大伯带着慈祥的笑给我们桌上的每个孩子发了红包!我有三个了O(∩_∩)O!我去盛了点豆腐汤,途中,二哥、三婶、妈妈都给了我红包。哇!我有六个了!刚坐下,四婶就给我发了红包。哈哈!比去年多了一个!
吃完饭,我们去院子里放烟火。首先上场的是我们家乡特有的习俗——跳锅火!听妈妈说,以前只准男丁跳,不准女眷跳,据说女眷跳了会闹旱灾如今我们是男丁跳,儿童也跳!要是胆小的不敢跳,就被大人们拽着往火堆上“飞”……接下来上场的是一个一二十米长的大鞭,他一发火,院子里便充满了它的怒吼。几分钟后,他的怒火终于平息了。啊!这辞旧迎新的鞭炮太响了!
噢,这真是个快乐的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