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盛典作文
光阴似箭,日历也穿上了“国庆装”。今年的10月1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盛大的节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XX年的喜庆日子。
此时此刻的天安门前已是人山人海,乐声阵阵。在这喜庆的日子,祖国母亲的儿女把您团团围住,欢庆着,问候着。有解放军战士、学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们都捧着鲜花、红旗。一万多名学生持着红色和黄色的鲜花,组成了四个大字“祖国万岁……”此时的天安门是花的海洋,乐声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还是解放军叔叔的阅兵仪式。
咚--咚--咚”这是解放军前进的脚步声,他们正踏着雄壮的步伐,沿着长安街的天安门广场前进。“咚--咚--咚”多么有劲,多么有力的步伐声啊!这不是普通的脚步声,这是我们国家迈向世界民族的声音,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喜悦之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在战场上与敌人顽强搏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用他们的生命和热血来保卫祖国的边疆,无私地向自己的岗位奉献自己的青春,就是因为有这一群“威武之师、文明之市、胜利之师”为祖国做后盾,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团结。
2国庆盛典
我们终于迎来了祖国XX岁华诞,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全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庄严的国庆盛典。
早上十点整,国家主席胡爷爷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阅兵式开始。首先是庄严的升旗仪式,护旗的解放军叔叔雄赳赳、气昂昂,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熟练而又嘹亮的国歌声中,鲜红的国旗徐徐升了上去,飘扬在北京的蓝天下。接着令人振奋和期待的阅兵式就正式开始了,海、陆、空三军方阵穿着崭新的军服,以标准的姿势向世界人民展现中国军人的风采。胡爷爷站在汽车上,检阅我军,同时每经过一个方阵就对着话筒向部队慰问:“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部队的军人叔叔阿姨们回答:“主席好,为人民服务!”令我影像深刻的是战车和新型武器,有轮式坦克、履带式坦克,还有大炮、导弹,最厉害的还有核导弹。那些高大威武的战车就像一位位高大的巨人,有的还是两栖战车,既可以在海面上作战,又可以在陆地上行驶。
阅兵式结束,接下来的是首都各界人民庆祝祖国XX华诞的群众游行活动,大家唱着欢快的歌,跳着热烈的舞蹈,共同庆祝祖国的生日。
见到如今的祖国这么繁荣富强,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3国庆大典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上,正准备着举行庆国XX周年的国庆大典,街道上红旗迎风飘扬,汽车上也插着红旗……每个角落都有五星红旗的身影,胜似好看人们等着,盼着。
国庆大典的日子终于到来,同时,在这一天,我们也迎来国庆节,还有祖国妈妈XX华诞,这是多么神圣的一天啊!
随着五星红旗在众人目睹下冉冉升起,国庆大典就来开了序幕,主席坐着我国生产的第一辆车—红旗,缓缓地驶来。他伸出天窗外,对着有五个话筒大声说:“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这话透着坚强和表示内心的话语。炮兵过来了,一辆辆装有大炮的战车,它们就像一个个挺拔勇敢的士兵拿着武器向敌人的阵营奋勇前进。
空军也从上空飞来了,它们就像一只只展翅飞翔的雄鹰,在天空中自由地飞来飞去,与天空浑然一体了。
海军的军舰从宽阔蔚然的大海里尘封破浪地驶来,那驶来的声音光荣而又自豪!
这次国庆大典展现了中国的团结一致和中国的发展,以前当兵的人是多么辛苦才换来的今天的幸福,所以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4难忘的国庆盛典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XX周年纪念日。
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人,精神抖擞地站在焕然一新的天安门广场上,检阅着20个步兵方队、30个机械化方队、20个战机方队,他们英姿勃勃。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空中梯队,有直升机、战斗机……,五彩缤纷,就像彩带似的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看到这次振奋人心的阅兵式,我不由发出了感慨:受阅部队为了参加这次阅兵式,付出了多少艰辛的努力呀!我们要学习他们的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
晚上,天安门广场上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绚丽多彩的烟火绽放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呈现出笑脸、和平鸽、“XX”等图案,伴随着欢乐的笑声、欢乐的舞蹈、欢跳的心儿,各国各族人民欢聚在广场上,快乐地度过这令人难忘的一天。
那一天,我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