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作文
感谢大家,依旧如约而至的陪伴。
趁着今天七夕节,有什么话就面对面说吧!
今天就是七夕节了,全世界都沉浸在秀恩爱的氛围中;今天我们不虐狗,就来关爱下那些单身或者异地的人儿吧!也许现在你是一个人,但是请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一个来陪你过七夕的;你不是没人爱,只是爱还没到。那些有人陪的小情侣们,今天就把所有的甜言蜜语都说一遍吧!趁着今天七夕,我们不矫情只深情。
说实话,轩言我很不喜欢过这个日子,因为我是七夕前两天出生的人;7月5日破蛋的孩纸,一个注定被人遗忘的日子;自小除了家人,就没人记得我生日;可是就连我父母,都会时常忘记。我妈是7月1日过生日,好像我们一家都和七月很有缘一样,只可惜我们都是有缘无分。
我没有一段恋情是熬过七夕的,要么就是七夕前分手,要么就是异地一个人过,要么就是冷战不联络,要么就是他压根就不记得有这个日子,或者根本没时间陪我过。总之,七夕和我八竿子都打不着。何况,它本来就是属于牛郎和织女的节日,我们只是顺便凑个热闹罢了。
就算你有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手机那又如何!如果连个煲电话粥的人都没有,还不是一件摆设。所以,趁着七夕,有什么话想说的,都统统说出来。
七夕,结婚需谨慎,考虑要周全。
牛郎和织女,毕竟只是个神话故事罢了。假设,他们生活在这个物欲横飞,诱惑多多的时代;他们是否还能恪守爱情,忠贞不渝呢?不一定!牛郎遇到的女人就那么几个人,他妈,他嫂子,然后就是七仙女和织女了,在这几个女人中,最漂亮的就是织女;他也许只是见色起意罢了!更何况,织女还是王母娘娘的外甥女;这么算的话,那就是七仙女的表妹,金枝玉叶,那他就是高攀白富美了。
所以,这和他们所谓的伟大爱情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伟大的只是织女而已,下嫁给矮矬穷,还为他相夫教子,抛弃锦衣玉食的生活;最后,哪怕被囚禁在凄冷的牢笼里,也没有一句怨言。所以,牛郎和织女讲的是:屌丝如何逆袭女神,捕获女神芳心;然后天理天规难容,被所谓的门当户对的封建观念思想束缚,两人被迫分离;但是,两个不离不弃的坚持,感动上天,最后王母玉帝网开一面,给他们一年一次“探监”的机会。
一年只能见一次面的牛郎和织女,告诉了我们这个教训:爱情,不是完全自由的;结婚,不单单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三个家庭的事情。你原来的家庭,她原来的家庭,你们现在的家庭,你都得考虑清楚;在一起很容易,走下去却很难。
婚姻不是儿戏,不是你们想几时结婚就能几时结婚的,要考虑好后果,万事俱备了才去领证,思想不够成熟,物质基础不够扎实,可能只会造成一个个悲剧。
爱对了人,每一天都是七夕节;爱错了人,每一年都过清明节。
我还记得,之前网络上很流行的一句话:“爱对了人,每一天都是情人节;爱错了人,每一天都是清明节。”我在其基础上加以改良,得出了以下这句结论:“爱对了人,每一天都是七夕节;爱错了人,每一年都过清明节。”
为什么,我会这样理解呢?因为,爱对了人的话,每一天,都像是在过情人节一样的甜蜜和浪漫,而七夕节作为中国最出名的情人节,再加上明天就是七夕节了,以及我们都特别爱国;所以,我觉得在中国就应该用七夕节代替情人节。情人节本来就是西方的节日,最初是为了纪念那一对为爱献身的情侣,其实就和七夕节的含义差不多;为什么我们都只知道一昧的崇洋媚外,而忘了要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呢?
清明节,也是中国一年一度的特殊节日;你爱错了人,就像是每一年都要过清明节一样,每一年就只有这一天才会有人记起,才会有人打扰。我还喜欢这么一句话:“我的世界里,没有前任,只有亡夫。”既然,你都死了,那么我就大发慈悲的在每一年清明节扫墓的时候,顺便给你烧点钱,让你在下面还能有点钱约炮,让你还不至于饿死街头,不至于在没人理睬你的时候才想起我对你的好。
既然分开了,就没必要再时常念起,因为我们早已断了联系。
就算一个人过七夕,也要过得自在一点,过得开心一点。
你是否也曾和我一样,小时候无论过什么节日,都特别开心,就算那个节日和我们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也会很高兴。也许,是因为小时候的我们,都特别单纯,太无拘无束了;不用费心费力的想着怎么做好工作,也不用带上盔甲防备这样那样的流毒箭伤;所以,我们那时候的笑容,都如同漫山遍野的花儿一样烂漫。
今天七夕节,单身的孩纸们,下了班就早点回家,多买点零食,边吃边看剧,或者玩游戏看书都可以;另外也可以多看看深夜告白,把你的故事告诉我们,如果入选,我们会帮您分享给更多的人看到。
其实,对于轩言我来说,一个人早就见多不怪了。比起你们,我更惨。我一个人过完7月5日的生日,然后又要一个人过七夕节;过完七夕节以后,又迎来7月14日这个银色情人节:爱侣互赠银制礼品,饰物的日子。传统习俗是用银戒订婚,戴在手上,作为甜蜜心情的见证。
我还记得,有人曾和我说过,20xx年的农历7月7日,也就是七夕节那天,他会和我求婚,会让我成为全世界最美丽最幸福的新娘;只可惜童话经不起是时间的万般折腾,誓言也经不起残酷现实的重重考验;我们早已成为故人,早已没有关系。
也许两个人在一起过得挺好;但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七夕节,就算一个人也请好好过吧!
为自己点赞,为生活分享。
请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来过。
晚安好梦,我亲爱的你们!
晚安好梦,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说出你的故事,让大家陪你一起喜怒哀乐。
爱好:写作、设计、视唱、策划、旅行、摄影……
轩言语录:让故事和你说晚安,让温柔陪你入梦乡,让音乐伴你静夜眠……
亲爱的,世界因你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