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作文
一滴水凝碧珠,飘香捧丹心
你从梦中的江南走来,滴着清露披着月华,婉然玉立水中如亭亭的少女。曾几何时?梦里水乡的情意,在你的诗意水塘中,开出了一朵七夕的情花?遥望夜空,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千里迢迢的情意,隔了个浩瀚的银河,如我是那飞渡银河的喜鹊,也愿为痴心的人儿,搭一搭那爱的天桥。七夕的鹊桥相会啊,传说中的真爱,千载万年,正在传唱那千古不杇的神话。
邀月独长叹,人间有真情。想那天上的仙子织女,为了牛郞董永,抛却那天上仙子的锦衣玉食,甘愿下到凡间,做了凡尘俗世的平常夫妻,过着你耕田来我织布,绿水青山把家还的不是神仙胜似神仙的日子。这种情形,真的令人艳羡:只羡鸳鸯不羡仙也。
可惜好景不长,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种天仙配的人间神仙眷侣,遭到了王母娘娘绝情的隔断。从此天上人间,难有相会的时日。一年盼到头,只有在七夕这天,天上的喜鹊鸟儿,感动着这份真情,纷纷飞来,筑一座爱的天桥,终于,久违的相思,化为喜悦的泪水。久违的有情人,在此刻的喜鹊桥上相会。长长的夜空,闪耀着织女牵牛星别样的光茫。咫尺天涯的相思,飞渡在浩瀚的银河,满心欢喜,满心祝福。七夕节是中国情人节,也是民间乞巧节,七夕心语也在那鹊桥飞渡的重逢美梦中写满,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七夕鹊桥会,相见喜自泣。千载成佳话,万年永流传。星光耀七夕,牵牛与织女。一弯新月照,初心恒久远。传说七夕夜,乞巧幸福来。愿我如星子,君如天上月。流光照心空,夜夜相皎洁。绽放三生情,见证永恒爱。心似莲花开,七夕咏真情。清风邀月伴,月华漫荷塘。滴水凝碧珠,飘香捧丹心。织女牵牛郞,默默诉心曲:愿生生相依,有情伴终老!盼顾七夕夜,祝语成佳话。永沐爱情河,七夕星子情。
七夕将至,池中的莲花也绽放着心中的情意,滴水凝碧珠,飘香捧丹心。这一季的芬芳,开在你必经的水塘,开在迎风的路口。清风醉荷塘,朵朵吐心香。
人生如画,我们的那一幅,我喜欢的是水墨江南的味道。像是梦一样,绻缱在江南水乡里,月下的荷塘,如诗如画,轻歌曼舞,清香浮动。幸福也如一缕花香,开在了心深处,微风过处,便能散发淡淡的,悠悠的馨香,沁心入脾。亲爱的朋友啊,也愿这一季的馨香,开在你的心头,开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总是在细雨纷飞的季节里,慨叹那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总是有一丝轻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人生如歌,三生三世情意浓,十里桃花分外香。红尘中的你我,或多或少也会有些寂寞在心上,浅浅地吟唱,轻轻地叹息,一些伤痛,一些沧桑,是否能幻化为悠远的记忆?一些怨忿,一些无奈,是否能凝结成人生的真谛?一些牵挂,一些期盼,是否能逃脱出红尘的羁绊?一些彷徨,一些缠绵,是否会灼痛了三世的情缘?
三世情缘,如花绽放,辗转飘落香如故,化作春泥更护花。我用三世的情,换你一生的缘,只是不愿再错过,你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那一瞬,拈花微笑,清清的风,依然吹着,月下的荷塘,迷漫着醉人的香气。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更加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累了把心靠岸;选择了就不要后悔;苦了才懂得满足,痛了才享受生活,伤了才明白坚强;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开朗就是美好的一天。好喜欢这些句子,我把它作为七夕祝语送给天下有情的人,月色如水,静听心语:愿此生生相依,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清风揺荷影,七夕绽心颜。滴水凝碧珠,飘香捧丹心。
二静听七夕雨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纤纤擢素手,札札弄机杼。
终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七夕的天空,飘下了清凉的雨丝,一丝丝,沁入心怀。七夕雨,人说是喜极而泣的泪珠,人说是从天落下的情丝。七夕雨,洒入了有情人的心深处。在七夕鹊桥相会的那一刻,织女牵牛郎,默默诉心曲:情深时又岂在朝朝暮暮!那一瞬,不为不为轮回,只为只为与你相见!
窗外,飘落着丝丝的七夕雨,悠悠的夜空,可有我怀想的重逢?我的小屋,飘荡着七夕雨这首曲子的轻愁与深情。它令人不由自主地浮想,传说中的那美丽神话。七夕雨,它是相逢喜极而泣的泪珠,它是幸福的泪珠,洒入干涸的大地,滋润万物。流入江河湖海,储蓄一年又一年的幸福,灌溉一片又一片的心田。
喜欢雨,更喜欢听雨。此时的我,人是安静的,心绪却被窗外的雨丝拉长。多想在那个细雨纷飞的傍晚,轻轻地打一花折伞,漫步在曲曲的小径。伞下的人儿,听着细雨洒落的声音,不觉间已到了心向往的荷塘。池畔杨柳风细细,荷塘叠翠雨蒙蒙。像是一幅水墨丹青,此时的荷塘美极了,细雨轻风摇荷影,碧珠晶莹滴水塘。荷叶田田浮游鱼,粉莲并蒂宿鸳鸯。遥想当年,那织女牵牛郎,在人间绻眷成了连理枝,比冀鸟。过着你耕田来我织布,青山绿水把家还的平常日子。这种人间真情,是连天上神仙都向往的啊。所以,我们在有生之年,要珍爱自己,珍惜所爱。
听着窗外的七夕雨,想着跟亲爱的朋友们分享我的心情,以下的流星语录,甚是喜欢,录下给朋友们品味品味。只想认识的人和不认识的人,快快乐乐地度春秋,写下自己的心语,借这七夕的雨,随风飘洒,沁入朋友们的心里。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过去的不再回来,回来的不再完美。生活有进退,输什么也不能输心情。生活最大的幸福就是,坚信有人爱着我。对于过去,不可忘记,但要放下。因为有明天,今天永远只是起跑线。生活简单就迷人,人心简单就幸福;学会简单其实就不简单。”
“有些事注定成为故事,有些人注定成为故人,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一些人,一些事,闯进生活,得到了,失去的,昨天的悲伤,今天的快乐,喜怒哀乐都要记得。当这一切都成了回忆,在我们记忆中又会留下了什么?很多事,过去了,很多人,离开了,经历的多了,心就坚强了,路就踏实了。”
“善待自己的人都懂得快乐,因为快乐,我们脚步轻快。因为快乐,我们活得从容。因为快乐,我们也容易予人快乐。其实很多时候,悲伤只是一种心情,而快乐可以自己给。无论感情还是事业,退一步海阔天空,当将一切看得云淡风轻,快乐也就唾手可得。”
静心看完这流星语录,心如朱自清先生笔下的《荷塘月色》,月色淡淡地洒在心上,妙不可言。荷韵意无穷,娉婷水中仙。笛声轻扬,月色荷塘美。如诗如画,如莲心自清。
再静听七夕雨,声声入耳,因为这七夕情洒银河的原故,而更爱这雨了。七夕雨,是爱人的情泪,是朝思暮想的深情。自古自是有情痴,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七夕的天空飘着七夕雨,爱着的人还爱着吗?念着的人还是念着吧。祝福有情的人,祝福爱过的人,祝福身边的人!
七夕雨,七夕雨,
洒入情人的心深处。
自古有情人总相似,
莫道是神话里特别痴。
盼只盼久别后重逢时,
心中事,细倾吐。
情深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七夕快乐,愿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