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今天,我的目光停留在一本书上,这本书的名字叫《血肉长城》。我把书从书架上取下来,捧在手里,注视着“血肉长城”这几个字。我想,长城是由一石一砖砌成的,怎么会是血肉长城呢?带着这个疑问,我轻轻地翻开书,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
这是一本介绍抗日战争沂蒙战地里英雄人物的书。读着书中那些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那些感人肺腑、扣人心弦的动人故事,正是战争年代一首首生命的乐章,一曲曲英雄的赞歌,读着那些英雄事迹,不知不觉中我的眼睛里多了一种晶莹的东西。
书中介绍了一位孤胆英雄。他于1943年10月参加八路军;在党的教育下,英勇杀战,屡战奇功;他把自己年轻的生命献给了祖国的抗战事业。他就是爆破英雄——刘光荣。
刘光荣所在的部队在1945年临梧镇战斗中的任务是攻打临梧镇。这里虽不是县城,但敌人防御工事坚固,是火力最集中的制高点,可控制整个镇子。
6月17日傍晚,一组又一组的爆破都没有成功,刘光荣在战友们的掩护下,借着烟雾前行,他很快炸掉了敌人的鹿岩。敌人见此情况,便集中火力向刘光荣射去,他沉着地卧在地上,迅速将两颗手榴弹扔向右前方,来了个巧妙地调虎离山计,炮楼里的火力像狂风一样扑了过去。刘光荣趁机纵身一跳,跳到炮楼前,拉开炸药包上的导火索,趁势滚到一边。只听“轰隆”一声巨响,团团烈火直冲云霄。
刘光荣的顽强努力和机智勇猛,激励了他的战友们,经过他们浴血奋战,临梧镇的战斗取得了胜利,而在以后的安丘城战斗中刘光荣又创造了奇迹。
在安丘城战斗中,刘光荣冒着敌人的炮火匍匐到城门下。敏捷地把炸药包靠在城门上,拉了弦,刘光荣起身要跑。这时他发现了昏迷在城墙下的张现福,他不顾炸药快爆炸了的危险,冲上前去,背起张现福就跑,还没等跑到阵地,炸药便爆炸了。城门轰塌了,巨大的气浪把刘光荣推倒在地上。狡猾的敌人趁刘光荣立足未稳,便反扑上来。与此同时,一颗罪恶的子弹打中了刘光荣的头部,他流尽了最后一滴鲜血。
刘光荣为了祖国的抗战事业,被敌人夺去了年轻的生命。他才活了二十三岁啊!这个年龄是弱冠之年,而刘光荣为了祖国的明天,献出了自己那年轻的生命。
刘光荣的生命虽然如此短暂,但他的事迹却铭记在我们的心中。刘光荣的生命如盛开的鲜花,它绽放得美丽,舒展,绚丽多姿;他的生命如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深长;他的生命如优美的旋律,音律和谐,婉转悠扬;他的生命如奔流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
在生活中,像刘光荣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正是这些英雄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谱写出一首首生命的乐章,奏出一曲曲英雄的赞歌。我给大家讲一个前不久发生的感人事迹:
中央电视台新楼的北配楼发生了火灾,消防官兵们接到报警后马上展开了搜救行动,消防中队指导员张建勇在救援时发现一名被困人员,这名被困人员因吸入大量毒气,已经神志不清,张建勇见到后,毫不犹豫地摘下自己的呼吸器,给这名被困人员戴上。在火海中,对消防官兵而言,呼吸器就是生命。摘下呼吸器就意味着放弃生命。张建勇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被困人员的生命。而张建勇却因吸入过量的毒气而不幸殉职。张建勇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不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如今,我们的祖国之所以这么繁荣昌盛,不正是那些勇士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来的吗?也正是他们的血肉之躯为中华民族建起了一座新的长城。
当今社会,家家户户基本上是一个孩子,优越的物质环境,六个大人宠着一个孩子,众星捧月,使得孩子被娇惯得不得了,在家里我们个个都是小公主,小皇帝。天天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别说是舍己为人了,就是被别人不小心碰了一下也得吵闹半天。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孩子不少吃,不少穿,就少了老一辈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
我们不但要多学本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还要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大无谓精神。
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孩子不要再做温室里的花朵了;让我们继续传递老一辈的优良品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为别人想一想;让我们在以后的为人处事中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后面,把别人的利益放在前面;让我们学会谦让,遇事大度……
千言万语也只能代表我们的决心,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我们的实际行动,我们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去继承那些优良的传统。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