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万物皆有其价值。它平凡或耀眼,但有它自己的意义。记得那天看到一个问题:人生的价值是什么?这个看似普通的问题让我神清气爽,陷入沉思。
其实这句话怎么会错呢?人的一生,老弱病残谁能活下来。从生到死,再辉煌的人生,最后只剩下一根冰冷的骨头。也就是说,这是真的。然而,越来越多的人仍然在为这短暂的生命染出绚烂的色彩。是的,虽然大家都知道生了就死了。那又怎样?这还是改变不了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你这辈子有多成功,也不在于你这辈子有多光明,而在于你有没有努力过。
虽然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成功一定离不开努力。如果你努力了,即使没有成功,你也问心无愧,因为你的内心是充实的。反之,不努力,结果就是失败,也无法自圆其说。一个人的一生,即使不成功,也不代表不努力。只要努力,一定不留遗憾,不需要别人的肯定和赞美,不需要太多的掌声和鲜花。你克服的困难是对命运无声而铿锵的回答。当一个人从命运的逆境中从容走出时,他呈现出人生中最美丽的容颜,为坎坷的命运完美诠释了一幅宁静的风景。在我看来,他们的生活同样成功。在命运的天平上,没有人会轻也没有人会重,没有人的价值会比别人低。每个人都是等价的,也就是看你怎么解读自己的人生价值。
现在我们还是一个中学生,未来的路还太多。当然,困难是无法避免的。怎样才能毫无困难地锻炼意志?没有困难怎么会有毅力和毅力?怎样才能没有困难地成功?一个人的一生是长是短。但是很难让这短暂的生命显示出它的最高价值。通往未来的道路充满了未知和新奇。我们应该随时准备拥抱未来和明天。我们不应该因为一点点困难就退缩。只有面对困难,不怕任何风雨,我们才能爬到山顶,鸟瞰自己的成功,为生活增添很多价值。
冬天的梅花是冬天最美的花,因为它们不怕冷,它们有自己的价值。
新生的鹰因为有远大的理想而努力飞翔。它有自己的价值。
早春的绿叶,因为对生命的向往,拿出了生机勃勃的绿色,有了自己的价值。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在为更好的未来而奋斗,我有自己的价值。
生命的价值取决于你如何看待它。它可以因为你而发光,也可以因为你而变得暗淡。但只要你努力,生命之花就会为你绽放,命运的光环也会为你亮起。人的一生如此短暂,青春稍纵即逝。我必须抓住时间,追逐时间的脚步,实现我的梦想。虽然梦想很远,但要实现总是来不及,但我相信十年后我会有十年的坚持。这样,我的人生价值怎么可能比别人低呢?
“天空中没有鸟的踪迹,但我已经飞过。”不是每一朵花都为了收获丰硕的果实而绽放,但也能绽放出自己的价值;同样,我们努力的目的不仅仅是成功,更是内心的充实。只要人生的价值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绽放,就是无悔的人生。
没有一朵花会因为最后的凋零而不开放,一个还没开始努力就轻易放弃的人,他的人生毫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