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不会是一左孤岛,不是吗?
每个人生来就不是赤然一身的。每个人都会有一个自己的伙伴让人生更有价值。
就比方我自己,如果没有人关心我,我就无法在这个变化多端的世界样生存。当然,家人总会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伸出它温暖的双手。他们都是我生命的见证者。他们看着我成长,看过我在遭遇挫折时放声痛哭,听过我开心时的开怀大笑。如果没有他们,我的人生将毫无意义。
除了我的家人,还有一些对我意义特别的人,他们激发出最好的我,他们可以为我赴汤蹈火——我知道。
如果你发现自己还没有拥有他们其中的某一个,请你尝试着去发现一个,这样将不会在黑暗中独自摸索前进,扼腕感叹人生只是一个毫无意义的存在。
他们是——
一个伙伴
每个人都需要一个伙伴,他会是一个和你兴趣一致的朋友。你一直都很信任他;会把你的烦恼通通告诉他;你们可以一起开怀大笑;你们可以闲庭信步,一起享受美好的阳光。换句话说无论何时,你和他在一起,都会让你觉得轻松自在。
一个死党
在我看来,死党就是在任何时候都将毫不犹豫的帮助你。实际上,他就是了解你一切的那个人:你的外在或潜在的个性,你的内心深处的秘密以及你的阴暗面。他不会害怕指出你的短处,并会鼓励你改正它并做得更好。你们的友谊建立信任和忠诚的基础之上。
一个榜样
榜样就是我们崇拜的享有非凡声誉和高尚人格的人。他的存在时刻激励着我们不断的超越自我,有新的突破。
一个密友
密友是你倾诉的最佳听众,无论何时他都不会感到厌倦。一个好的密友就是你在绝望的时刻向他倾诉时,会永远和你站在一边的那个人。他能对你的体会感同身受。即使他一言不发,你也能从他的眼神里找到慰藉——-你仿佛能听到他的声音萦绕在耳旁:一切都回好起来,对吗?
一个激励你的人
一个激励你的人也可以看做是良师,他掌握了相当多的知识,拥有丰富的阅历。他不断的推进你去追求一写有意义的事物。他总是给你激励和忠告,鼓励你向自己的目标迈进。你总会听到他的声音在耳边萦绕:“这是你飞跃的前进,重塑自我的最佳契机”“你愿意继续前行采摘星星吗?”如此熟悉的句子就好象闹钟一样时时敲击着你的大脑中的每一根神经,推动你继续前进。一个称职的良师会一路上伴随在你的身边。
当你希望有一个更为精彩和有价值的人生时,别忘了他们——一个伙伴,一个死党,一个榜样,一个密友,一个激励你的人。在你生命的某些时刻,他们会来到你的身边。但你记住,如果你对他们不予理睬,他们也会飘然离你而去。当你认识了这些对你意义特别的人之后,请你关心他们,让他们觉的自己的存在是有价值的。让他们成为你心中最珍贵的宝石——-这很重要,因为他们将会是你美丽人生的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