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是出了车祸,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躺在地上,旁边地上血流出了一条小血流来,在男子的旁边蹲着一个七岁左右的男孩,视频里,男孩轻轻地拿起男人的手,又轻轻地放回男人胸口上,没能听到男孩的声音,只听到不在视频里的其他人声音,好像在报警,向警察说着地址。接着,视频中又出现了两个小孩,一个九岁左右的男孩拿着手机一边哭一边在旁边走动,一个五岁左右的女孩,拿着一双男人的拖鞋到男人旁边蹲下,旁边除了男人头下的小血流,还有几处摩擦出的血迹。这时,男人痛苦地在动着,拍视频的人走进了,这时能清楚地听到孩子们的哭声,镜头里小女孩哭得脸都红了,她正看着拍视频的人,哭得那么的无助,还带着向路人求救的眼神,两男孩都在边哭边擦眼泪……我看不下去了,喉咙哽咽着,脑袋一片空白,好想好想去抱着那三个孩子,去帮忙叫救护车。
从视频看出,是一货车与一辆三轮摩托车相撞,货车的玻璃碎了一地,三轮摩托车被撞出一边,那三个孩子应该是坐在摩托车后面的斗篷里,看着都没什么事,这是不幸中的大幸,摩托车的司机就躺在摩托车旁边,这又是一起令人感到痛心的车祸,那三个孩子虽然没事,但是在他们的心灵上却受到了天大的打击,我相信,就算那男人以后恢复了,这三个孩子还是会做噩梦,他们甚至会害怕接触车这一类交通工具,他们身体上的到了保护,可是心灵上呢?
所以,车祸往往毁的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而是一个家庭、两个家庭,甚至更多。很多人都说中国车祸猛于虎,国家出了相关政策来预防车祸。即使这样,车祸还是没有大幅度地减少过,次数一直都是上上下下。重大的车祸也不计其数。
20xx年4月25日上午发生在云南省昆楚高速公路上的特大道通事故14人当场死亡,此事故最后造成20人死忙,21人受伤。主要车祸原因是大货车追尾,撞向前面的旅游客车。
20xx年16日8点17分左右,河北张家口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轿车被撞得面目全非,而一辆挂车也完全翻倒,目前已导致8人死亡6人受伤的严重后果,车祸的主要原因是挂车失控导致。
20xx年4月10日15时左右,在重庆市开州区金峰镇大义村1组大堡坎路段(乡村道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因驾驶员操作不当,致车辆翻坠造成7人死亡、5人受伤。
……
车祸,不是天灾,而是可以避免的。回想到看到的那个视频,如果当时两方司机开慢一点,注意一点,就不会发生视频的那一幕了。就一个旁人都为那三个孩子感到心痛,更别说他们的母亲有多痛了。一个个的车祸视频,一个个的车祸新闻,难道就不能引人们内心的恐惧么?在这希望所有的人,要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要知道生命的价值,特别开车的人,不为自己想将来,也要为爱你的人着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