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命是脆弱的,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生命也同样顽强。生命的力量在于执着的追求,不懈的努力,让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
为了向往阳光,为了达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块如何重,石块与石块之间如何狭窄,它必定要曲曲折折、顽强不屈地透到地面上来,它的根往土壤钻,它的芽往地面挺,阻止它的石块,结果也被他它掀翻……这就是种子的力量,这就是生命的力量,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是古代诗人白居易写的《赋得古原草送别》,诗中描写的野草透出的同样也是生命的力量。斩不尽,除不绝,就算只剩存一点儿根须,来年青草也会长得更青,更长。
生命虽然短暂,但我们却可以利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就算只有一丝希望,我们也不能让自己宝贵的生命白白流失。就像苏霍姆林斯基说的:人的生命如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不是每一滴水都能流进宽阔的大海,不是每一粒花种都能开花结果。但是,它们依然珍惜自己的的生命,努力向上,遇到多大的困难也永不放弃。虽然那滴水不能长寿,虽然那粒花种不能绽放出美丽的鲜花,但在它们离去之前,它们早已将自己的坚强、勇敢、幸福与快乐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有些人虽然死去了,但他们的死是有价值、有意义的,他们不但为自己的生命创造了价值,还为世界增添了光彩。吴斌叔叔和殷雪梅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
5月29日中午,最美的司机吴斌叔叔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共汽车。突然,一块重达数公斤的铁片击碎了吴斌叔叔正在驾驶的公共汽车的挡风玻璃,直接刺入吴斌叔叔的腹部。吴斌叔叔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用1分16秒的标准停车姿势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等动作,使大巴停稳。并吃力地站起来,疏导乘客们安全离开。6月1日凌晨,吴斌叔叔因抢救无效而去世。吴斌叔叔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全车24名乘客的性命。吴斌叔叔可真令人敬佩!
20xx年3月31日中午,城南小学组织一、二年级的数百名学生前往电影院观看革命传统教育影片,途中一辆小轿车向学生们飞快地奔来,在突如其来的危险面前,殷雪梅老师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张开双臂将那六、七为小学生推到路边,自己却被那辆汽车撞飞到25米多远。殷雪梅老师身受重伤,虽然已经过全力抢救,但最终因伤势过重,在20xx年4月5日凌晨不幸去世,永远离开了她所热爱的事业。
生命的力量可真大!植物们为了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创造了无比巨大的力量,就算遇到了多大的困难也永不放弃!而我们人类呢?遇到小小的挫折就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真应该好好向坚强的植物们学习!吴斌叔叔和殷雪梅老师可真伟大!不但为自己的生命创造了无限的价值,还为这个世界增添了一份光彩。虽然他们离去了,但他们永远留下一样东西——美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