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不是一生下来就要遵守天命。依我看来,生命就像茫茫一片大海,我们是大海 里的一小片浪花,要想顺利出海,就要不停地拼搏,拼搏就是最好的彼岸。
就像我学过的一篇短文《巴甫洛夫很忙》一样,他在生与死有较量中,我相信可以令所有人折服。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塑造了有价值的材料,因而为科学事业做出莫大的贡献。死,不是生命的终点,而是生命的升华。这句话不是诗篇胜似诗篇。
有些人享受了一生的荣华富贵,觉得活得有滋有味,可他却在虚度一生。因为他没有留下任何的“财富“,所有人不会知道他,甚至不会听过他的名字;反之,那些为人类事业做出贡献的人,有哪个不被后人所赞诵?
设想,如果所有人都无所作为,庸庸碌碌,我们还会有这样的生活环境吗?车子、电视机、冰箱,每个都是出自人类的作品。可是,在我们周围的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在做什么呢?分房子,分财产,写遗嘱……
人们都知道我们人类有两个最关键的时刻,其一是生,其二就是死。可生命的价值又是什么呢?快乐 ,名气,拥护爱戴,这样的人,生前觉得很愉快,但是把名和利抛开,他们又有什么?
原来生命的价值就是给别人,给后人给人类创造价值,这样一来也会给自己创造价值
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世间万物都有存在的理由。那我的存在又为了什么呢?大概生命就是广泛意义上活着的东西把,可活着又为了什么,是幸福吗?我只有相信了这个真理了。
曾经看见许多人舍弃了生命飞向了更美好的天堂去我读不懂他门的心思,或许是我没有他门一样的经历,没有肩负他门那样大的压力去跋涉人生的旅途。是!!!我的确没有他门那么大的压力才读不懂,我并不打算为未来而让今天的我拼命的努力。一场考试下来我决不会哭泣"笑看风雨,喜迎明朝"是我一贯相信的。如果考差了,我相信那只是为了明天更好的辉蝗;考好了我便会不理一切,把今天过好明天来了在说我想这种美好的心情一定叫幸福。
在生活中我决不会为了一些小事而伤心,因为对我来说伤心简直就是是间的高耗品,我重来不认为我有太多的时间。我有太多的事还没完成,在我的理想中,我还想体验很多事我太需要时间了。人的一生没有太多的时间(按80年算,也只有两万多天),SO我尽量让自己每天都开心,尽情地享受上天给我的一切可一用鼻子闻阳光和着花香的味道能看见风雨之后的彩虹,能体会出雷雨时的天空也依然有千种风情。
生于小镇的我没有见过特高的大厦,耸立的屋群,也许,这是一种悲哀,可我也为自己没有生在那样的环境而庆幸,我向往无拘无术的生活,向往草原般的粗犷,向往草长莺飞的芦苇群,我为自己这样的理想而骄傲。
生命的价值是什么?这是一个问题,为了过好没一天却是永远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