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是万物复生的时节。一朵灿烂的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楚楚动人。可是,等到秋天一到,它便枯萎了,完全失去了勃勃生机,凋零的花瓣落在土地上,多可怜啊!但是,当人们想起它来时,想到的却是当时艳丽的鲜花啊!我们知道,鲜花虽然美,但是却有凋零的时候,为什么人们想起它来时,却想的总是它的美丽呢?其实啊,是因为鲜花供人们欣赏,美丽的笑容让人们看了有好的心情,令人流连忘返啊!因此做出了奉献,人们是不会忘了它的好,想的也是它的美丽。而人也一样,只要你为人们做出了奉献,别人永远都不会忘了你。
这也是生命的价值——为人们做奉献。 我特喜欢仙人掌,虽然它的外貌并没有其它花儿的美丽,没有那神气的魅力,但是它那坚强意志却一直让我感动。我家也养了一盆仙人掌,绿色的身躯是显得那么勃勃生机。这仙人掌啊,十天不喝水也能够坚强地活下去,而且,它还能够拿来治病救人呢。就说它那顽强的精神就已经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了。你可知,仙人掌体现出的还有那种珍惜自己生命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一提,我们要向它学习,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无法挽回,就如时间一样,好比东流水,只有流去却无流回哪!我们又为什么不像仙人掌一样呢!在困境中顽强,在绝望中找回自信,在迷失方向中寻找,就算找不到回家的路,也不会轻易放弃希望呢! 啊,仙人掌! 海边上的贝壳,精致而又美丽,谁会想到它曾经还藏着的一个微不足道的生命呢?虽然贝壳里的小生命已经死去了,就连曾经留下的痕迹也渐渐暗淡下去,最后,痕迹也消失地无影无踪了。可是,它所留下的却是精美和一丝不苟的贝壳,不仅壳上的花纹细致,而且贝壳坚硬,真是一件艺术品哪!可想而知,我们也该为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才能够留下一点回忆,好让日子过得充实,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些色彩。 生命既如此,不如让我们在有限的生命中,做出奉献,让生活过地充实啊!回头望,人生一场梦,却充满精彩,也无怨言了,毕竟自己付出了力所能及的一切,也不会白白走一遭了! 就让我们从珍惜时间开始,为自己的一生添加色彩!相信自己,我是最棒的。
这就是人生的价值,自己本身就是财富,是需要去创造的。你何尝不让自己的一生都五彩缤呢? 人生一场梦,何不让梦境变得多姿多彩呢?当你渐渐衰老的时候,回头望,却发觉原来日子还过得很充实,也不会后悔莫及了。 当你遇到艰难时,你要向“霍金”一样,与困难做斗争,向命运下挑战书;当你为自己曾经浪费时间而后悔万分时,你必须从此时此刻开始珍惜时间,因为“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哪!生命只有一次,需要你去珍惜,去绘画得更有价值、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