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14
绿色,对季节来说,象征着春天,象征着春暖花开。对我来说,也是这样,象征着春天的快乐,温暖。
随着春天的到来,一抹抹绿色的到来,我人生的春天也来了。
母亲,对我来说是一种严格的象征,看见母亲就害怕,是母亲整日整夜的给我压力,制造动力。
初中,是一个紧张的过渡时期,我原来以为我会在妈妈严厉的教育下,度过这一个时期。但现实不是这样的。在初二的下学期,学校不知怎么回事,开始上晚自习了。在这一时期,我也正处于青春期,脾气很暴躁。这时的妈妈被我改变了,变温柔了。
妈妈的温柔对我的改变也很大,我不再觉得压力很大,也不再害怕了,脾气也逐渐的变好了,自觉地学习。
记得有一次,作业很多,我在学校里紧写慢写,就是没有写完,回到家,打开灯,自己在卧室里写作业。妈妈听姐姐说:上晚自习后,会很饿,一般都得吃两次晚饭。妈妈把这句话记住心里了。
走到我身边,问:‘你饿吗?给你留着晚饭呢。我暴躁的说:不饿,你出去吧,我得赶紧写作业了,随后,妈妈就走出去了。我有认真的写起作业,可能是作业多的原因,越写,脾气就越暴躁。
不会看眼色的妈妈又来了,说:你吃点饭去吧。别饿着了,瞬间,我发火了,说:我都说了,不吃,不吃,不吃…..你怎么还问,妈妈不声不吭的走出了我的房间。
当时,我心里还很责怪妈妈,现在回过头来仔细想想,还很对不起妈妈,原先,妈妈对我如些严厉,现在终于变得温柔了,我还不识好人心,那样对妈妈,而妈妈还没有骂我,看来,妈妈为我改变的很多了。
现在,我写作业写到很晚时,妈妈让我睡觉,原来,妈妈必须让我写完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