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2
绿色,一种清新养眼的颜色,它也是生命的原色,如果我们不珍惜这眼前的绿色,那么它将会随你远去。
早晨的虎英公园充满了阳光的气息。鸟儿啼啭着,湖水荡漾着。阳光透过森林密密麻麻的间隙射到地面,像是给地面编织了一条地毯。起初,放眼的绿色和桉树沁人心脾的味道令我们觉得很惬意,可到后来,眼前煞风景的一幕令我们兴致全无:一个中年妇女把旁边小孩吃剩的包装纸就这样随便扔在草地上,这让原本绿茵茵的草地瞬间变得脏兮兮。旁边的小孩子还小,在他看来妈妈所做的就是我所要做的,他会把妈妈当成自己的模板。我要说的,不单单只有这位中年妇女。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东莞,各种各样新奇的东西已经见多不怪。东莞不仅仅是二线城市,这里还是中国重要的生产基地。起初随着科技的飞快发展,东莞也想要跟上其它城市的脚步,所以就花了大部分的时间和资产来发展科技。当我们几乎家家户户都买得起小轿车时,我们就开始过分的依赖于这种代步工具。PM2.5相信大家都知道,细颗粒物又称细粒、细颗粒、PM2.5。细颗粒物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在那段时间里,许多的人们都生活在雾霾的阴影当中,所有人上街都要带着口罩。PM2.5的出现已经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空气的质量和能见度。但寻根究底,你们有没有想过,制造这场灾难的罪魁祸首是什么。其实令我们自们陷入难堪的是我们自己。就是因为我们人们中国正在发展中,所以需要大量的燃烧煤炭,而燃烧过后的废气就是PM2.5的源泉。
先抛开远的不说,首先我们先要从自己开始做起,尽到我们每个公民都应尽的责任:不随地扔垃圾;不践踏草坪;不浪费每一滴水;不浪费每一口粮食……
只要我们一条心,维护生态就能从字面上体现到行动上,让我们用自己的力量恢复这清新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