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5
一束绿光划破苍穹,散落下点点星斑,悄悄覆盖在这一片土地上,我在这片绿色中茁壮成长。
——题记
一株嫩绿的小草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一只柔弱的小羊在母亲的呵护下茁壮成长,一群迷路的蝌蚪在道路的摸索中茁长成长。
成长像美丽的花朵开在万树丛中,为万物增添迷人的色彩;成长,像浓浓的墨水在洁白的纸上留下生动的印记;成长,像天上的繁星逐渐显现出的光辉交织成一片金色的世界。成长,在绿色中悄悄走过。
阳光下弥漫着淡淡的、清新的泥土味,层层叠叠的梯田环绕,那是点缀的秧苗在茁壮成长。黄澄澄的菜花夹杂在一片充满欢声笑语的童声中。潺潺的流水在山谷中流淌,流向每一个人的心中。
炎炎烈日之下,看到田间辛勤劳作的农民,他们用汗水浇灌自己的土地,用坚持书写自己的人生,他们栉风沐雨,披星戴月,用辛勤创造了绿色的天地。我在这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被朴实的劳动人民深深打动,内心充满无限的敬佩和赞美之情。
孩子们玩弄着泥巴,粘着一身泥,手中摆弄着枝条在山路中哼着歌谣,童声传遍每个山角,朴实贤惠的妇女们将这简陋的家庭打理得紧紧有条,嘴角露出满意的笑容,那笑容深深感动着我,我在这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在绿色中成长,使我学会了如何在困境中坚强,如何用平静的心去对待身边的点点滴滴,如何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未来。一次深情的拥抱,可以感动无助的内心;一次勇敢的握手,可以建立信任的桥梁;一个甜蜜的微笑,可以感化冰冷的心田。
闭上眼,周围都是绿色的,绿色的山,绿色的水,绿色的世界。是那种绿色给了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是那种绿色给了我顽强的生命力,是那种绿色让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