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3
“一年之计伯伯们正在地里种花生呢!脸上洋溢着欢乐幸福的微笑,好像就已经看见了丰收的花生。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当天晚上,天空唱起了“催眠生长曲。”不一会儿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
第二天早上,清脆的鸟叫声将我从甜梦中唤醒。我伸了伸懒腰,随手打开了窗户,我放眼一看:一片绿色的在于春,”春天来了!温暖的阳春三月使农民伯伯劳动了起来,你看,农民生命正在我眼前舞动,伴着微风的沐浴,它们仿佛在向我祝贺它们的绿色,我的心底荡漾起了一层喜悦,嘻,这“春之礼”
你瞧你瞧,那绿得耀眼的花生苗,像一双绿色的眼睛,探着那小脑袋瓜的儿张望这五彩缤纷的春天。阳关下,在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恩惠,尽情的吸取大地的乳汁相信,这不久就会迎来繁茂丰收的景象。
春姑娘的脸色是多变的,一会儿晴空万里,可才过了几天,却写云满天,怕是要倾盆大雨了!
果然不出我的意料,天空马上唤来了雨伯伯,下了一场极大的春雨,大得无可言语,半小时后才渐渐停了。
我走出家门,我惊呆了!这场大雨水浸街了,放眼望去,大片田地被水盖住了,甚至连我窗前的那片绿色也难逃厄运这该死的大雨!
唉!可怜的花生苗,它们才刚刚破土而出,享受自然恩惠。现在又要因为自然的大雨而就此消失吗?
微风轻拂着我的脸庞,小鸟也开始了歌唱。这片绿色生命也顽强的拼过了大雨,这真是让我出乎意料!它们才破土而出,是多么的脆弱,那弱不禁风的根苗既然也躲过了大雨的威力。我从打心底的佩服它们的生命力。
花生苗——顽强绿色的象征!从中我也领悟了人生的道理:其实我们的人生就像这五彩缤纷的春天一样,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把握好着段美好的时光。而我们就像这花生苗一样,享受着温暖的时光,甘甜的露水。可能人生路总少不了狂风聚雨布满泥潭荆棘。但是,我们要学会顽强让自己变的坚强起来,从迎接不知如何时会来的狂风聚雨,泥潭荆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