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8
太阳仿佛要把地球烤焦似的,耀眼的阳光照得人眼发花。一列火车正行驶在开往省城的路上。车内乘客虽不多,但依然热的厉害。一位老人靠车窗坐着,脸色蜡黄,不住地擦着头上的汗。
热心的服务员把准备考好的一大壶清茶放在小车上,微笑着说:“尊敬的乘客们,今天天气炎热,本车特为大家提供的免费的茶水,让大家解解渴!”
人们仿佛在沙漠中发现了绿洲,一下子来了精神,一双双手伸向那辆缓缓穿梭在座位之间的小车,服务员忙碌的不亦乐乎。
可是只有坐在车窗旁的老人的手有些颤抖,精神有些不安了……“俺要买这只杯子!”他一边说着一边从怀里陶着钱。服务员连忙说道“大爷,这杯子你要的话就拿去吧,不用付钱”
老人的神情有些激动了,慢慢地说着:“俺是怕传染,俺,俺有肺结核。”
人们惊呆了。
“他怎么一个人在坐车?”
“他的亲人呢?”
……
一些好奇的人向老人打听,终于揭开了他们心中的心底之迷。原来老人的老伴儿早几年去世了,只有一个儿子驻眸地部队的连,在抗洪抢险中牺牲了……
老人接着说道:“俺们村有个孤寡老太婆,现在怕是活不过三四天了。邻居们都在帮着。她想听段京剧,俺帮不了别的,今儿的特地去省城看看,给她买盘带子,也算是了了她的一个心愿!”
话音刚落,车厢便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一位用生命的绿色为他人带来阴凉和绿色的老人啊!
车厢里的乘客们恐怕谁也不会忘记这一天和这位老人,因为他们真实地看到并感觉到生命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