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独自坐在书桌窗前,静静地思索:生命是什么颜色?可是,有多少次冥思苦想,总得不到满意的答案。
是蓝色?紫色?粉色
我的同龄人说,生命,是绿色的,像那生机勃勃的春天一样。
春天来临,刚刚吐绿的草芽儿,正冲破泥土的阻扰,奋发向上,去迎接春的洗礼。绿色象征着希望,绿色孕育着未来。瞧!在那草地上追逐嬉戏的少年,不正是刚才崭露新芽的小草的化身吗?
姐姐说,生命,是红色的,像那如火如荼的夏天。
夏天那火红鲜艳的花朵,还有高悬头顶的炎炎烈日,它们把自己的色彩、光芒奉献给人间。它们不就是和那些边好好读书边辛勤工作,把自己的光和热无私奉献给社会的青年一样吗?仔细想想,如果世界上少了生命都如日中天的青年,生活将变得多么平淡,就如同夏天的烈日下少了几丝凉意一般,变得黯黯淡淡。
爸爸说,生命,是金色的,像硕果累累的秋天。
秋天到来了,秋风唱出金色的歌谣,金色满载着秋的果实。秋天,是成熟与收获的交辉,充满着深沉与欢乐。噢!我知道了,那金色的秋天,那累累的硕果,那沉甸甸的幸福,就是长辈们取得的辉煌成果!
奶奶说,生命,是白色的,像晶莹洁净的冬天。
冬天里,白雾弥漫,谱写着神圣、庄重的旋律。白色是冬天的写真照,就像那归根的落叶,在默默地为母体的生长提供养料,在心底埋下春的信念。白色代表着仪态从容的人,冬天用白色为老人谱写了一首赞歌,赞美他们无私的 落叶精神 ,讴歌他们的圣洁灵魂。
大地的万物告诉我,生命是五颜六色的,像雨后的彩虹一样,绚烂多彩。
世间有许许多多的色彩,却不知是生命赋予色彩以全新的内涵,还是五彩缤纷的世界让生命显得更加多姿多彩。我想,也许是它们互相渲染,互相点缀吧!
我终于明白了!世界万物所具有的每一种色彩,都是生命的颜色;我也知道了,只有五彩缤纷的生命才能创造出多彩的生活!只有生命创造出的生活多彩,才能让生命体现出它宝贵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