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6
坐在阳台上,放眼望去,绿色渐渐隐退了,取而代之的是满眼萧条的枯黄,伤感、忧郁不觉涌上心头。
那日和同学外出去超市购物,突然眼前一亮:满眼的绿色!耐不住心中的喜悦,我在一家盆景店前停了下了脚步,走进去,我的心一下子静了下来。在这纷繁喧闹的马路上,这里是一方净土,置身在大大小小的盆景中,呼吸着绿叶清新的香气,感觉走进了一片初春的树林,四周都是生命的绿色,而眼前这一盆盆精致的花花草草,也正绿得那么充满生机。我决定带走一抹绿色。几经挑选,一盆芦荟吸引了我,不仅仅因为那精致的花盆,更重要的是花盆里那个可爱的小精灵,虽不大,却昭示着生命的旺盛与精彩,令我爱不释手。
从此,我的课桌上多了一抹绿色,每天的细心照料,只为使教室里仅有的一抹绿色能够焕发出光彩。冬日的晨光有些冷但却很明朗,早早地来到教室,从抽屉起拿出它,让其自由地沐浴阳光,然后照例浇上一小盖水,晶莹的水珠从叶梢滑下,伴着阳光,洒下一桌碎银。晨光映照着整株芦荟,绿得那么剔透,那么诱人,如一汪碧水铸成的翡翠,眼前这一抹绿色,让我的心中充满了愉快与轻松,以更好的心态迎接挑战!
感谢心中的那抹绿色,它洁净着我的灵魂,让我在万物沉睡的冬季始终保持清醒、纯净的心灵,它带给我前进的动力,让我在这充满生机的绿的指引下,更积极更热情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