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7
今天回到家时,我无意中瞅了一眼花池,却忽然惊奇地发现花池左边蓬勃着一片绿意。这,极大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你看,这嫩嫩的绿色与苍黄的泥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人心中不由感到无比愉悦与欢喜———春天来了,这半展未展的叶片上面还有一颗小水珠呢!惹人爱怜!
可又有谁会想到,它们曾经历了怎样的磨难?
这是棵草莓苗,于去年盛夏和一大片草莓苗一起移植过来的。显然夏天并不是移植草莓的好时间,也许是因为炽热的阳光灼伤了它们的皮肤,也许是初来此地水土不服……总之,不久它们就奄奄一息地趴在了那里。
夏去秋来,草莓苗渐渐死去,最后只剩下这一株半死不活的苗儿,成了孤苗。
秋尽冬至,北风呼呼地刮着。枯黄的树叶,在空中打着旋儿,最终无影无踪。草莓的叶子在这样的天气下变黑、变干,再也没有活力。而它脚下的这块土地早已成为冻土,连最坚硬的铁棍儿也很难捣入。再后来,黑灰的叶子也消失在寒风中。
风啸云涌,冰天雪地,我渐渐淡忘了它们。
可是现在,它竟然熬过了漫长的寒冬,在这春日绽放出了勃勃生机。甚至通过压条,还有两个小伙伴儿从它身上衍生。一切是如此美好。
原来,在被我遗忘的时光里,这草莓却始终在积蓄着力量。天气再冷,总有回春的一天。它深藏泥土,厚积薄发,终于在一个这个春光明媚的季节,葱茏成一片绿意。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能够厚积薄发!
当我们面对困难和挫折,心中想要放弃时,就想一想那一抹绿意。像它那样努力,终能盼到温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