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9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我本以为它只属于茂密的大森林和高山上的不老松,没想到就在我家那一小丛浅浅的绿中,我却感受到了生命那不可抑制的澎湃激情。
前几天,闲来无事,妈妈把几头生芽的大蒜随便种在了一个闲弃的小花盆里,说是要养蒜苗。妈妈是个粗心的人,种上之后也没怎么照顾它。隔几天去看的时候,蒜苗竟然已经长到七八厘米高了,绿绿的、直直的,好像正在操练的士兵一样精神抖擞地站在那里。
周五下午放学回家,我看到妈妈拿着菜刀向阳台走去。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您这是要准备对谁行刑啊?”妈妈笑着说:“我要去割蒜苗啊。”我想,蒜苗被割掉了,不就像人被割掉头颅一样会死吗!我赶紧阻止妈妈。妈妈对我说:“傻孩子,蒜苗割了还会长出来的。”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已经三下五除二把蒜苗割掉了。看着被“腰斩”的蒜苗,我很伤心,不禁有些埋怨妈妈。我轻轻抚摸着那些不完整的蒜苗,手上感到湿湿的,那是从它们的伤口上渗出来的水,也许是它们流下的伤心的眼泪。唉,蒜苗脆弱的生命结束了,还没有把它的光彩展现出来,就已经死了,我的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
周日上午,我在阳台上梳头,偶尔一转身,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天哪,蒜苗还活着,不仅没死,还在短短一天多的时间里足足长了一厘米高。“妈妈快来看啊!”我激动地喊道。妈妈闻声连忙跑过来,也被惊得目瞪口呆,“我只知道它可以再生,没想到长得这么快!”我仔细看去,眼前的这一丛绿和原先明显不同,带着一点浅浅的黄,透露出曾经的伤痛,更透露出克服伤痛、不屈向上的生命的力量!
我深深地凝视着这一丛绿,发现它绿得那么伟大,那么可爱,那么讨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