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13
我深爱着这一片绿,深爱着它的清新亮丽,深爱着它的浓妆艳抹,深爱着它的一草一木,甚至她的一呼一吸。因为我爱的是我自己----森林。
又是一年春天,万物复苏。我喜欢这个时候,喜欢看鸟儿在天空中尽情的展翅翱翔;喜欢听大树的嫩芽钻出新头的声音;喜欢闻小草小花争先恐后竞相绽放时的芳香。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丽,可是......
“大家快来,我们就在这里野营吧!”是人类。他们成群结队的从我身上踏过去。不!我那可怜的草儿,被他们践踏得遍体麟伤,狼狈不堪。不!我那美丽的花儿被他们疯狂的折断,捧在手里,戴在头上。不到一会儿,就把它们扔掉!我可怜的孩子们啊!揪心的疼实在无处宣泄,我哀嚎着,刮起了风。
“好冷啊,我们来生点火吧!”不!他们又狠心的把我的枝叶一根根的扯断,不久,便升起了火苗。火慢慢地大了起来,他们烤着火,笑着,玩着......天黑了,没有一点晚霞值得观赏。他们又笑着走了,头也不回的走了。无助的我只能哀嚎着,刮起了风,试图想吹灭那一团火。
不料,火越吹越大越吹越猛,我的子民们来不及逃亡都葬生于火海之中,我的那片绿色没了,全都没了......
“醒醒!”风婆婆把我吹醒。睁开眼发现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还好还好,只不过是虚惊一场。最近总是做这种噩梦,梦见我那美丽的绿色变成了一片狼狈的黑色,我真的好害怕。绿色是我的命,亲爱的人类,求求你们不要带走我的这片绿色行吗?我可以为你们开花结果,我可以为你们吸收CO2, 制造氧气,我可以为你们净化环境...... 只要你们不带走这片绿色,我什么都愿意为你们做。
当微风轻轻拂过,带动我这片绿色激起层层涟漪,那会是一道多么美丽的风景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