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绿色12
我第一次到南山竹海的时候,我惊诧于那片竹海的绿了。
从踏下车门,站到那片散发着清香的泥土上时,我从身到心都精神起来,愉悦起来了。那是怎样干净的土壤,没有星星点点的白色塑料或垃圾袋,那是多么明净的天空,没有混浊、肮脏的气流环绕,眼前只有清一色的绿,绿山,绿水,绿竹,甚至连天也被映的绿了。
踏上长满绿藓的台阶,一步步朝那片竹海走去。我感觉自己由于来自城市而具有的烦躁、喧闹的躯体得到了净化,那因为整日埋在作业试卷下的疲惫的双眼得到了放松,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每一根竹子上的竹节,我甚至看到了他们在一点点的拔高,一厘米,两厘米,我舍不得移开眼睛了。我留连那片绿色。
走到半山腰,已被竹林环绕,那种绿的赏心悦目的感觉充斥在我的周围,我伸手想抓住一些,那是怎样的妄想啊,我沉浸在绿的世界中,更加欲罢不能。我留连这片绿色。
南山并不很高,也就半小时,我便到了山顶。这里是溪水的源泉,干净得让我舍不得将手伸进去玷污它,山顶的竹子是最挺拔,最顽强的。它们比山下那些嫩绿的竹子显得更加老练,因而透出深绿的颜色来。我抚摸上这些绿色时,感到了它所经历过的沧桑和艰辛,对它们更加肃然起敬。我留连这片绿色。
我想到了城市小区里人工种植出来的绿色,虽然每天也有人为它修剪施肥,但可能是由于废弃吸收的过多了吧,那些绿色中总透出些不健康的黄色来,显得那么不真实。哪像眼前这些竹子,透出一种生命力与活力,仿佛在安抚我那因在城市中生存而满目萧条的心。在这片绿色中,我得到了安慰,我甚至想永远沉睡在这里,直到永远。
但现实生活还是要继续,我坐在回程的车上将那片竹海的绿刻在了脑海中,每当遭遇挫折和痛苦时,我就会想想那些勇敢的竹子,那片绿。
我第一次到南山竹海的时候,我不禁惊诧于那片竹海的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