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个秀气、纯洁的女孩,她叫雪儿。在她的脸上找不出任何的悲伤,虽然,她是一个盲姑娘。雪儿爱笑,因为她相信,微笑和阳光空气一样重要,一个人是不能没有微笑的。
当一阵风吹过时,她微笑,因为她感谢风阿姨给她的幸福;当阳光照在她脸上时,她微笑,因为她感谢太阳公公给她的幸福;当一阵花草的气息飘过时,她微笑,因为她感谢花草妹妹给她的幸福……雪儿有一颗感激的心,她感谢父母、感谢朋友、感谢阳光、感谢雨露。
她,也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她叫阳阳。她也在默默地承受着痛苦。因为她是一个患有癌症的女孩。但她没有埋怨命运,因为她知道,命运也给了她幸福:她有疼爱她的爸爸妈妈、有关心她的亲朋好友、还有阳光般的微笑。
也许是因为阳光的另一种特别的味道,雪儿和阳阳都对阳光都一种特别的偏爱。每天清晨,阳阳都会坐在窗前,抬起头沐浴着那一丝丝柔和的阳光,并用微笑去感谢太阳。她贪婪地吮吸阳光,久久地不愿意离开。她觉得,阳光是温和的,阳光透着生命的活力。正是因为这样,阳阳开始了对生命的挑战。她不愿放弃,顽强地于病魔斗争。虽然,她好几次被推进手术室,而且每一次都有生命危险,但她的意志永远都是坚定的。所以,病魔认输了。医生说,阳阳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了。
对于阳光,雪儿也有一种依恋。她喜欢享受阳光的那份温暖,淡淡的,轻轻的,美丽的。每当阳光照耀在她的脸上时,那种甜美的微笑便浮现出来。虽然她看不见,但是她能感受到,阳光是金色的,是希望的金色。所以,雪儿喜欢享受阳光的味道。
每天清晨,阳光都暖洋洋地洒向大地,也洒向了两个女孩心里。在她们的心里,驻扎着一份阳光,一份沁心的阳光。
不幸还是降临了,病魔没有终止对阳阳的侵略。那天,阳阳病房的窗户是关着的,阳光没有泼洒进来。因为那天,阳阳又一次被推进了手术室,而那次手术后,家人再也见不到阳阳往日活泼的身影了。但是阳阳的脸上,还是那一个对阳光充满热爱的微笑,永恒的微笑。后来,家人按照阳阳的遗愿,把她的眼角膜捐了出去。阳阳在生前的日记里写到:阳光是人间最美丽的光芒。虽然我得了癌症,但是我不是不幸的。我可以看到那种阳光散发出来的金色,可是,在生活中,有许多的盲人都不能看到那份金色。我想:等我离开人世的时候,我一定要把我的眼角膜捐献出来,让世上多一个能够感受阳光的人。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雪儿站在窗前享受阳光的味道。这次,她能真实地感受到阳光的味道了。妈妈说,有一位患癌症去世的小女孩把她的眼角膜捐献出来了,她与命运顽强地抗争了13年。雪儿感谢那位女孩,也敬佩那位女孩。
此时,她的脸上浮现出与阳阳去世后的一样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