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作文
在一个学生身上,大家议论的话题大多都离不开学习。有些人提到学习,脸上满是欣喜。有些人却是避之不及。这是为什么呢?无非就是成绩好和成绩差的区别。归根结底为什么成绩会造成如此大的差距呢?这有很多因素,最主要的是你的学习方法有问题。那我们应该如何去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呢?有人说:勤奋是最重要的,刷题一定能提高。我想对这类人说:勤奋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你的学习方法是错误的,再勤奋你的成绩也不会提高多少,这样反而事倍功半,然而刷题也是要有基础的,你的基础不行,方法也找不对,你还在刷题,这样是没有意义的,反而还会给自己的心理增加负担,所以我想你们通过我的学习经历来看看对自己有没有帮助吧。
从小学到现在高中每天在做的事情就是学习,然而我的成绩一直以来都不是很理想,我也尝试寻找自身的问题,也曾怀疑过自己,是不是自己天生就比别人笨?答案却是不是的。那么为什么呢?第一,我反省自己,因为在以前的时间里,我无法否定,有花大量时间玩过电子设备。第二,我的学习方法一直以来有问题,当天学到的知识没有当天掌握,掌握的知识也没有复习和巩固。第三,缺乏勤奋,很懒,一写作业就犯困。这些都是我的问题,导致我最终成绩不理想的最大问题。那该怎么解决?第一,电子设备一定要杜绝使用,当然特殊情况另外处理。第二,一定不要把问题留到第二天,不懂的问题要大胆地问同学,问老师,当天学习到的知识当天掌握,以及做到温故而知新。第三,当下我们要做的事情只有学习,不要想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因为这是我们作为学生最基本的。我想,做到这几点,你应该会进步很多,但是也不要小瞧这些,这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这么简单,接下来,分享我学习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
语文,这个学科真的是最需要耐心的一个科目,因为它提分没有那么容易,不是一两天看得见的,而是要日积月累,积少成多。第一,多看课外书,积累好词好句,以便写作文用,也可以多去研究别人写的满分作文,多借鉴多学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第二,背书是最基本的,必背文章诗词文言文一篇也不能落下,想要拿高分,这类题目一分都不能丢。第三,把文言文学习到非常透彻,尽管很枯燥,但是你一旦掌握,做试卷真的如鱼得水。这三点是学习语文的重中之重。
数学,这是最令我头疼的,我对数学真的是属于屡战屡败,也曾想过放弃这门学科,但是想上好学校,这根大骨头可不能丢啊,所以我对数学真的很上心,数学课本翻到破,教辅书年年买,可是成绩仍未长进,但是我这个人真的是不服输,一直很执着,之前60分的成绩提到了104分,我到底是怎么做的呢?上课非常认真,题目做错了看解析,理解后重新再做,直到自己做全对。看课本,掌握课本所有例题,巩固好基础知识,开始刷题,一天一天的增加刷题量,直到下一次考试,进步是看得见的。
英语,这门学科,我感觉我不是很有发言权,但是还是说说我学习英语的心路历程吧,一开始对这门学科完全懵逼,这是什么啊,连题目都看不懂的我将近崩溃,后面听老师的指导,开始背单词,增加词汇量后,刷阅读题,增加自己阅读理解的能力,至于英语作文,无非就是背模板,最后78分的成绩提到了95分。
物理,这个学科的难度可谓是一直提升,从之前的力学到现在电学,让人真的摸不着头脑。成绩一直在走下坡路,但是从现在开始,投入自己全部精力,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完成练习,多多刷自己还是一头雾水的题,做错的题目看解析,看不懂问老师。
政治,历史。这两个学科都是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背,没有什么捷径,也不用花太多时间。
生物,地理。为什么把它们归为一类呢?是因为它们的题目大多离不开图,很多答案图里找,当然图里有的,它不会显而易见的告诉你,也是要有一定的课本知识,所以也要去背,再适当的刷刷题,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
化学,最基本的东西就是化学方程式,我想你们也知道化学的实验都是围绕着方程式的,所以化学方程式一定要去背,以及理解。其他的题目也都是以化学方程式为中心的,什么计算之类的,刷不刷题都无所谓,毕竟它的题型变化不会很大。
综上所述,归根结底基本都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背诵,最后刷题巩固。其实学习并没有我们想象的这么难,只要坚持,努力,终将有一日我们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