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各有千秋,我的学习方法也是如此。首先呢,预习和复习是最为重要的。预习能够使我们对要学习的知识有个了解,并且为上课要针对的问题做个铺垫。复习呢,就是为了更好地巩固知识,避免较难的知识点忘记。其次,课外书也是帮助我们学习的一种工具。课外书中不仅有许多好词好句,可以让我们不再词穷;其中还有一些深刻的人生道理,可改变我们的心理,改变我们的性格。再而,网络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我们打开电脑,就可以面向世界,有一些不懂的问题,只要“问问”电脑,就可以得到精确地答案和解释了,很方便。
有一次语文考试,后面有一道题很难,许多同学都不会做,而我却奋笔疾书,很快就写好了,而且那道题一分没扣,还取得了一个好成绩。其原因就是那道题我在专门测试成绩和辅导功课的网站上做过类似的题目,起初我也不会,可看了那个网站上清楚地用文字解释以后,对那种类型的题目我了解得就很透彻。
我们不能死读书,有时候多接触一些好的事物,偶尔放松放松也许会取得更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