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之路,一路艰辛,一路高歌。想当年,我满怀豪情,心系理想,来到明星,总以为我是天之娇子,时代的宠儿,似乎所有的好运都缠绕着我。于是我整日悠哉悠哉不思进取。结果,看到“周周清”那一张张试卷的分数对我眦牙时,我的心在颤抖,信念在徘徊。生活不再多姿多彩,迷茫占据了我的思想。冥冥中我被一种声音呼唤着:孩子,春天还没过去,不要放弃。于是,我醒悟了:是的,春天还没过去,我不能误了这播种的季节。
耕耘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人生本来就没有完美,它需要我们日以继夜,终生追求,苦练,才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惬意。于是,看着那一堆堆作业我不再害怕,想起那一个个讨厌的英语单词,我不再心烦。每当夜深人静时,同学们匀称的鼾声此起彼伏,而我却不能安然入睡,脑子都荡漾着老师讲的知识我知道我的理想一定要实现,不管多艰苦我都不能在我的学习生涯上打折扣。
收获
春华秋实,有付出就有回报这个信念,一直在支持着我,当试卷那个红色的分数面目不再狰狞,头上的阳光不在黑暗,我笑了.
后记: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读书之路真的很崎岖,要想走到尽头,那是断然不能放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