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小学六年的生活即将结束了,在这六年难忘的生活中,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使我受益匪浅。
作文时,我总害怕自己写到中间时忘记下面该怎么写,或是觉得自己前面写的不好想重写,但在考试时是肯定不行的,于是老师就教给我们如何列提纲。在既将写作文的时候花十几分钟的时间想一下题目用什么样的才能够吸引别人往下看,开头要点明中心这样就不会离题了。中间内容,要想一下主要怎样写出脑中有个大概的想法。最后边写边想细节的描写
在课前学会预习,这对我们的学习可是十分有用的。预习先要将课文读通顺,将不懂的词语或句子用横线画下来慢慢去理解,把后面的生字注下拼音,再写上主要的内容,有时还可以去寻找一些有关这篇课文的资料。还要花一点时间去思考课后的问题,这样有助于自己在上课时更快的回答老师的问题,更加了解老师上课时所讲的内容。
上课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在快要考试的时候拿出来进行复习,这样可以将所学到的知识进行巩固,有助于我们对知识更深的记忆。在考试的时候就不会被那些课文内容填空难到了,而丢分。
六年学习的收获有很多很多,其中有许多都是老师给予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