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常常教育小孩子们说“为了你将来的生活你要努力读书。”且不说这句话正确与否,光是大人们的思想就出了问题,错误的思想如何能引导孩子们去以正确的心态学习呢?孩子们一听到这句话首先就产生了一种意识“学习就是为了以后的生活”如此的话,那他们在学习时便会背负着一种无形的压力,这样有几个人能学好,又有几人可以明白学习的真谛
在我看来,从个人而言,学习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精神力量。学习让我们认知世界,可以明辨是非,更加可以让我们的心灵变得美好纯净,让我们把这个世界看的更透彻。因为学习,我们明白什么是生活,什么是自由,什么是痛苦,什么是幸福。在学习中成长,我们的心灵在学习中更加成熟。
对国家和社会而言,学习更是一种责任。我们生于此,长于此,国家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我们接受教育,应当努力学习回报祖国。我们是年轻的一代,正如毛主席的话“世界终将是我们的。”我们是祖国新的血液,以后将推动祖国发展,使祖国继续屹立在世界之林延续辉煌。正是如此,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一种使命,为此我们更应努力学习。
这便是学习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