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的作文
第二十个教师节在孩子们与家长的祝福中,轻轻的远去,我的同仁们,很想轻轻的问一句:你,还好吧!孩子们让你操心了吧!辛苦了!
每个人都是带着一种使命来到这个世界,而每一个人的生命里都跳跃着一种神圣的使命!从“天将大任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乏”的名言中,我们能体会到古人的奋发,从“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的诗句中,我们看见了天下儿女对母亲的拳拳之心,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不朽绝句中,我感受到了——我们,你和我,用我们的青春和誓言诠释着教师职业的本质“爱与责任”,教师的誓言—爱与责任。
长久以来,人们心底萦绕着一支支教师的颂歌。教师,多么神圣的职业,教师,多么崇高的称号!古往今来,理论、发明,学说、创造,无不包含着老师的辛劳!伟人、学者,英雄、豪杰,哪一个少得了教师的熏陶!宏伟的蓝图,先在教师的心中描绘,知识的积累,是从老师的跟前起步……
可是,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老师——爱+责任。
其实,我们没有那么伟大,别再用这么华丽的词来赞颂我们。我们要做的事很平凡,真的!
当孩子们为离开妈妈而哭泣时我们会轻轻的拥他入怀,告诉他“孩子,老师会像妈妈一样爱你!”,可是他却不会因此而立刻停止哭声,他会蹭着你,紧紧的抱着你,生怕失去,“玩具、游戏、歌声、故事、糖、……”终于小家伙笑了、乖了、饿了!当孩子们刚吃完饭,满嘴油糊湖的跑到面前,神气的扬起手中的小碗时,我会会心的一笑,伸出手,拍拍他的头说“恩!不错!继续努力!”这时小家伙决不会就此离开,他在等,等我手中的小红花高高的贴在头顶上;当孩子因为找不到朋友郁郁寡欢,无助的看着我时,你终于发现孩子已经长大了,再也不是总跟着你的“小屁虫”了,转眼三年已经过去了。他们即将离开你,走向另一个人生阶段了,这时的他们已经会跟你侃侃而谈他在书上的新发现,再也不会记得曾经说过的“兔子尾巴短是因为不会让大灰狼夹住尾巴,而剪短的!”如今,他们已经会自己去书中查阅、上网查询自己的问题了!孩子你真的长大了,会因为没有朋友而苦恼了来,别怕!也许你不懂的坚强的真正含义,但只要你站起来,主动的走过去,接近小伙伴,说出你的需求,真诚的相待,他们会接纳你、喜欢你!你会快乐的!
幼儿园里工作的我们,生活其实很简单,快乐的理由也很简单,幼教之友《教师的誓言—爱与责任》。只要能看到他们的脸上天天洋溢着纯真、可爱、灿烂的笑脸,在操场上奔跑闪动的身影,主动热情的与你打招呼、亲近你,自信、大方的展示着他的自信与骄傲……我们会觉得这样的生活真的很好,感恩生活,谢谢你赋予我这个神圣职业,美丽的天使!
“天使”!喔,对了!“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这是一个家长对我说的。也就是在那一天,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眼前浮动的是与孩子在一起的一个个生活中的情景片段,我在回想、在反思,我是不是做的足够好,好象今天洋洋把汤弄洒了,我没来得及顾上,最后是他自己换的衣服吧!那他会不会不开心,以为我生气了!还有,昨天皓皓打人了,当时我似乎急噪了些,一直没有机会亲近他,不知道这个小家伙会不会很难过……孩子呀!对不起,老师做的不够,请原谅!
也正是从那一刻起,当我再面对“天使”的时候,我不再将“爱”这个伟大的词放在嘴边,它太大,放在心里就好,这样才踏实!我知道我该怎样做了,我要用我的心,用我的行为,用我的全部感情,让他们去感受,就像天使一样的快乐!
洋洋病了,发高烧一直未退,妈妈急了,不知所措,“孩子呀!你醒醒,看妈妈一眼啦!”孩子微弱的、含糊不清的吐出几个字?妈妈静静的凑过去,仔细的聆听着——“老师?老师!”妈妈震惊了,心痛了,愧疚了!孩子,你为什么会喊着老师呢?难道是妈妈不够爱你吗?
洋洋妈妈,您怎么哭了!您千万别难过,别激动!我知道,在您讲述的泪水里,承载了很多的感谢和感动!别这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看我真的很开心,是孩子让我如此的满足和自豪,他这么的爱我!我一个平凡的老师能拥有这么多的爱,我们所能给予的其实不多,付出的是用自己全身心的感情去投入到工作中,去爱每一个孩子。
只有“爱”才是畅想教育唯一的主旋律,而这句话诠释了教育的根本。为了让孩子红花映的更鲜艳、更红,我甘愿当绿叶,为了让绿色带给人间带给大地,我甘愿当小草,为了那无悔的选择,为了那一片纯净的天空,奉献自己,永无止境!
孩子们,当你们带着我的爱和祝福离我远去的时候,知道吗?老师的心有多痛,那是一种深深的不舍和对依恋。是的,三年的幼儿园生活让老师对你们有了浓厚的感情,我依恋你们的笑,你的哭,你的闹,你回答问题时的神采飞扬,你在老师身边轻轻嘟起的小嘴……孩子们,老师不该哭,是的!老师怎么忘了面对你们应该始终保持灿烂的微笑的呀!老师应该祝福你们,祝福你们长大了,挥起你们金色的翅膀,带着我的美好祝福到更广阔的天空中去,飞吧!在你需要停息的时候,别忘了还有我在这里守望着你们!
“我是谁?”
这不重要,你只需要知道我是你曾经的幼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