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14
生命脆弱得就像一张薄薄的纸,禁不起一点点的风吹雨打。生命是短暂的,只属于我们一次,一旦失去就永远失去了,因此我们要珍爱生命,让我们用有限的生命绘出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吧!
人的一生不可能风调雨顺,总会遇到大大小小的灾祸。孟子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正是证明了之一点吗?人要想在忧患中生存,没有些防灾减灾的意识和知识怎么行呢?
要防灾减灾首先要有防灾减灾的意识,要注意身边每一个可能成为安全隐患的细微之处,只有做到面面俱到,你才能真正保证自己生命财产的安全。或许你会说:“干嘛顾忌这些细枝末节,又不会出什么事。”可是,中国有句老话:“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不留意这些小地方,就有可能为今后发生重大事故埋下祸根。
5.12大地震中,有一所中学竟无人伤亡,这与校长平时对学生的教育是分不开的。据说,这位校长每学期都要让同学们进行防灾演习,所以才创造了这样一个奇迹,因此这位校长也被网民们评为了最“牛”的校长。
地震往往是突发事件,有些人不了解求生常识,采取“盲目避震”的行动,结果造成伤亡。而有些人沉着冷静,化险为夷,求得生存。地震来临时,我们要就近躲避,在家中可躲在比较结实的家具如床、桌子下边,注意保护头部。在学校可以紧贴墙根或避到桌子下边,同时将书包顶在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