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13
生命,是最可贵的东西,是不可多得的。也许,一次意外会让你失去生命;也许,一次偶然会让你重获新生。
几年前,我听大人们讲过这样的一件事:
几位女士在假期想出外旅游。于是,几个人合租了一辆面包车。紧接着第二天就出发了。就在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由于驾驶员的疲劳驾驶,一不小心将车子撞进了大卡车的车肚里。车上的人无一幸存。
所以,我们要文明出行,要知道自己或他人的一不小心可能就毛葬送性命。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心;能为别人缤纷的赞美是真诚的情;能为别人的生活绚丽而付出的人是不寻常的人……这类人必有高贵的精神,有高尚的品格,有天使般的心灵。这类人是人心的旗帜,人世的脊梁,人群的魂魄。由此,我不禁想到:2008年的地震。
当坚强的母亲临死前给怀里的孩子留下“宝贝,让住我爱你!”这样的短信;当英雄的老师用自己的身躯死死挡住倒下的水泥板护佑身下的学生;当深埋废墟100多个小时的幸存者被连姓名都不曾留下了志愿者用一双双血淋淋的大手托起;当人民子弟兵冒着生死危险突进一座座孤城、筑起一条条生命道路……我们要珍爱生命,感谢那些人给我们机会生存,我们不能辜负那些爱我们的人的舍生忘死。
所以,不要轻视生命,生活有时就是这样,那些被我们鄙视和冷落的,恰恰是我们最重要的。他们远在天边却近在眼前,悄悄地感动着我们的心灵,湿润着我们的眼睛。
请为了“我们”,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