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11
你思索过吗,什么是生命?
有一天晚上,我在家看电视。突然,有一只壁虎在墙上爬来爬去,我很好奇,一伸手抓住了它。突然,壁虎的尾巴断了,掉在了地上,而壁虎在我手中挣扎,它极力舞动双脚,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跃动,那样强烈,那样鲜明,壁虎那种求生的欲望让我忍不住放了它,我的心里对它说:“壁虎,你的尾巴会好么,如果好的话就来跟我说一声”。我望着远去的壁虎,默默地为它祝福。
有一天,我和爸爸出去买了一杯小草,小草还只是种子,我先浇水。过几天,小草长出来了,我说:“嗯,试试几天不浇水如何?”过了几天我再看一次,哇!小草竟然还能顽强不息的活下去,我真佩服小草的这种精神。
从小就听过海迪姐姐的事迹:她身患重病高位截瘫,不能上学,她就以顽强的毅力自学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获得了吉林大学授予的哲学硕士学位。她学针灸,医好了许多患者的病;他翻译着书,一部部作品展现给人们……她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创造,以不完整的身躯,奏响一曲完美的生命乐章。
动物、植物都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好好爱护它们。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把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为自己人民服务中去,让生活更有意义,就要不断地创造出自己的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