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在我的印象中,每年过生日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记得那是我的六岁生日,早上睁开眼睛,妈妈就走过来对我说:“宝贝,六岁生日快乐!今天要送你一个特别的礼物。”我听后兴奋的从床上蹦了起来,高喊着:“真的吗?!是什么?是什么?”妈妈笑着对我说:“今天让你给自己做一个生日蛋糕,好吗?”真的吗?好呀!”我激动的直跳。想到蛋糕店里摆放的那些漂亮的蛋糕,可以由我来做,我兴奋不已。洗漱完吃过晚饭,我便催促着妈妈出门,一起来到了“蛋糕DIY”。
一进店,一位穿着白色上衣,围着咖啡色围裙的甜品师就走了过来。简单的介绍后,了解完我们的需求,就领着我和妈妈一起挑选准备制作蛋糕的东西。当把选好的蛋糕胚、淡奶油、水果、模具拿到我面前,甜品师告诉我们制作蛋糕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后,我就兴奋的开始动手制作了。
首先,我将奶油涂在蛋糕坯上,可我怎么都抹不均匀。看着自己涂的一坨一坨的奶油,急的直蹦。妈妈走过来,扶着我的手,边说边涂:“不要着急,慢慢来。奶油不要抹太多,每次少一些,慢慢转动转盘,就像给小脸儿抹香香一样。轻轻的,慢慢的。”果然,在妈妈的帮助下蛋糕坯很快就披上了美丽的白纱。然后,拿出猕猴桃、香蕉、桔子瓣、火龙果、苹果等提前切好的水果片摆放在蛋糕上面。按着我的想法,摆成水果花园。最后也是最难的一步,那就是裱花。我先把奶油装在一个三角形的裱花袋子里,然后将奶油往前挤,在蛋糕的周围挤上漂亮的花边。由于我用力过猛,花边没挤成,反而挤成了一个个“雪球”,惹得妈妈和甜品师哈哈大笑。成品后的蛋糕没有花边,周围是一堆大小不一的奶油球。
当拿着我亲手做的蛋糕呈给大家看的时候,爷爷奶奶都没这造型奇特的蛋糕引得开怀大笑,我也不禁咧着嘴笑了。这真是让人快乐的一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