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上帝创造了许多美丽精巧的女孩之后有一些累了,在不经意之中,我就被造的十分马虎,双目不秀,细细的头发不乌,黄黄的皮肤不够白嫩,身材不够高挑,最讨厌的就是鼻梁边的小数点了,挥之不去,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多,总之一切的一切都令人心烦!于是,我很难过,有时还会产生自卑感,甚至黯然神伤,但自从我与书交上了朋友,一切都不同了,书改变了我的生活帮我找到了快乐。与书交友,我学会了用心灵去和书中的主人公交流。在“钢炉”中与保尔一起去探寻生命的意义,在荒岛上与鲁滨逊一同体验开招冒险的苦乐。与书为友,我的认识提高了,懂得了“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每个人都一样重要。在班会上我主持节目,表演小品,一切都是那么得心应手。于是我成了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同学们眼中的“好领导”攀登于书的阶梯,我还得到一些成功的快乐。岂是外人夸赞一句“你真美”可以比拟的?还有,初一第一次期中考试,我幸运的获得年级第七,这些出乎我的意料的成果改变了我的想法,我不再为“美貌”而烦恼,因为我有了更好的追求目标。现在,我变得喜欢大声地说话,大声地唱歌,大声地笑,因为,我知道美不能代表一切,只要尽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