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乡作文100字左右五年级5
到不了的地方叫远方,回不去的地方叫家乡。曾几何时,家乡成了一个遥远而朦胧的词语。每每想起,必将勾起满脸泪光。城市的霓虹灯太闪,闪得有时会模糊了双眼。渐渐快要看不清家乡那方方矮矮的小房子。可幸好每每深夜的时候,那没有星光的黑夜总让我怀念家乡那星辰闪烁的夜空。过节时,那感觉愈发强烈。空荡荡的屋子,空荡荡的饭桌,空荡荡的灵魂。
突然又想起了家乡一家大小围在桌子旁吃着丰盛的饭菜过节。小孩子嘻嘻哈哈的笑声,大人们东家长,西家短的闲聊,街头布袋戏老头精彩的表演。我忘不了。忘不了家乡的一草一木,忘不了家乡的山高水清。曾经,去过我家乡游玩的朋友说我家乡真是个好地方,风景多么的壮丽,天空多么的蔚蓝。我在心底莞尔。
不,我家乡最美的风景是人。思乡,思乡,在外飘泊的辛酸常常因为想起了家而熬了过来,却也同时多了一份苦涩。别人总问我怎么不回家?他们怎么会懂呢?家乡路遥。家乡,容我思念你吧!思念你的每个尘土,每个笑颜,每滴泪水。家乡路遥,谁来带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