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事7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不同的事情,有些会让我们感到伤心难过,而有一些则会让我们感到温暖。这些温暖的事,我们要多记得一些,这是让我们变得更加善良的事情,是好的事情。
最近我的生活中也发生了一件温暖的事情,现在时时回想起来,还是会觉得内心温暖,有所依。这件事情是在下暴雨的那天发生的。当时我正一个人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四下里根本没有一个可以躲雨的屋檐。然而,老天爷才不会管我有没有带伞有没有地方躲雨,天空中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我被那雨吓得,赶紧取下了自己的书包顶在自己的脑袋上。书或者本子打湿了,还可以吹干,要是人被淋感冒,可就得吃药了。
就在我发现书包顶在脑袋上根本无法遮挡住这瓢泼大雨时,一顶大伞撑在了我的头顶。我转身一看,发现我们班的一位同学正站在我的旁边,是她用她的伞为我遮住了不断向我浇灌下来的雨水。那位同学是坐在我们教室里靠右边窗户的一位同学,我坐在教室的靠左边窗户旁,我俩因为都不怎么喜欢热闹,一直以来都只知道名字,不怎么认识。
她看见我看着她有些发愣,她冲我笑了笑说:“我送你回家吧!这么大的雨,你没带伞肯定没办法回去的。”我这次才反应过来,我应该对别人微笑,对别人说谢谢。我摸了摸脑袋对她说:“谢谢你啊,我也不知道今天会下这么大的雨,没带伞的。”她一脸没关系的表情问我:“你家在哪,我送你过去”。
我实在不好意思让别人送我回去,可我又没带雨伞,实在没别的办法回家去,于是我就告诉了她,我家的地址。她站在我的右边,举起了她的左手在我肩膀上拍了拍说:“同学,你千万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我家正好和你家顺路,送你回家了,我再走一段就到我家了”。
就这样,我被这位好心的同学送回了家。一路上我们也没有聊什么,只是静默地分享着这件温暖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