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事11
“小伙子干得好哇!”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掌声,人们再为“活雷锋”喝彩。
这天下午,淅淅沥沥的小雨刚下完,路上还有些湿滑。寂静的街道偶尔有“吧嗒吧嗒”的雨鞋声和电瓶车的喇叭声。
“哎呦——”一声哀嚎打破宁静,一位老太太,摔在湿滑的地面上。老太太似乎腿脚不便,拐杖滚落至尘埃中。一声哎呦,路旁的商铺钻出不少脑袋。有好心人想上前扶一把,却被旁人拉住衣角:“诶!别去,受伤了医药费自己出哇!”原本前进的脚步默默退缩,脑袋纷纷转回,大街又恢复寂静……“谁?谁来扶我一把?”老太虚弱无力的声音回响着……
老人的求救久久没得到回应。雨,又开始下了,落在老人的身上,也成了刻在我心里的烙印。
一名外卖小哥偶然路过此地,欢快的口哨突然停住:“雨这么大,婆婆您怎么能躺在这呢?!给。”小哥停下车,递给老太一把雨伞。老太浑浊的眼中出现几分期翼:“小伙子...能扶我一把吗?”“好”没有丝毫犹豫,小哥缓缓扶起老太,并细心的用衣服擦拭沾满泥土的拐杖。“嘶...好痛..脚....”老太的表情开始痛苦,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小哥立刻焦急起来,仿佛是老人的亲孙:“婆婆你怎么了?我载您去医院!”没等老人回应,小哥动作轻柔的将老人抱入后座。雨在他脸上肆意拍打,车盔已挡不住多少雨水衣服早已湿透,却仍固执的将雨伞递给老人。
黄色电瓶车的身影慢慢消失在我们的视线……
商铺中的人纷纷呆住。半晌,有人带头鼓起掌:“好样的!”“好一个助人为乐的小哥!”……
小哥的外卖可能已冷,可他带给我们的温暖足以让雨天转为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