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事3
八月中旬,正值夏天最热的日子,人们都在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可是,有一种职业,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那天,应该是夏天中最热的一天了吧。我还要去上英语课,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慢慢地走向英语班。在过路的石头上总是有几个环卫工人坐着休息。
那时我正在等红绿灯,有个开奔驰的女司机把车停在路边,她摇开窗户,把吃完的kfc和几张用过的纸扔到了地上。旁边有个环卫工人,看样子很像是中暑了。那个女的趾高气昂地对环卫工人说:“老头子,你还想不想挣钱了,快把垃圾扫了!”当时我都被气坏了,冲上去就想打她,但是我又想了一下,还是别了吧,只好算了。为了挣钱,那个环卫工人就摇摇晃晃地要去扫。这时,有一个身穿黑色衣服的人骑着摩托车过去了,在人群中显得十分另类。他把摩托车停在路边,过去把那女的扔在地上的东西捡了起来。开始我还以为他要扔到垃圾桶里,但是没想到他以极快的速度扔回那女的的车上,并说:“真应该让你体会一下这么热的街道上扫地是什么滋味。”当时我的气一下子就消了,不禁在心里为他点赞。他说完,又从兜里掏出来20元给了那位环卫工人,对他说:“爷爷,去买水喝吧。”之后他才到路边去骑上他的摩托车走了。
周围群众纷纷为摩托车男鼓掌,同时他们也在说那个女的。那女人好像被大家说的脸都红了,就开着她的车走了。
我看到那些围观群众都给了就近的环卫工人买东西。有的男人给了水,有的女人给了钱,还有的小朋友给了冰淇淋,大家都其乐融融的。
这件事给我的感触很大,我到现在还没有忘记摩托车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