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事6
爱心是什么?有人说,爱心是冬日里的阳光,在你饥寒交迫时给你温暖;有人说,爱心是沙漠中的源泉,在你口干舌燥时为你解渴;有人说,爱心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在你烦躁不安时让你舒服。我认为,爱心是你受到挫折时对方给予的帮助。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万里无云,太阳暖烘烘地烤着大地,微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空气中掺杂着花香味儿。我在社区登山登记处签上名字后,便开始了我的“徒步十公里?‘义’路同行”的登山旅途。
开始登山了,我精神抖擞地向山上爬去,用登山棍支撑着身体,冲到了登山队伍的最前面。我望着一座座山峰,踏着一级级台阶,小心翼翼地穿过一条条小溪,绕过一个个瀑布,果然没过多久,山顶就映入了我的眼帘。
在下山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个十分陡的陡坡,我见别的小朋友都冲了下去,心里便有些痒痒的,迫不及待也想要冲下去,也不顾大人的劝说,就飞快地向山底下冲下去了。冲到山下时,由于惯性,我的双腿便不由自主地跪在了锋利的岩石上,山坡向我露出了狰狞的面孔,似乎在嘲笑我。我向前滑了数米远后才停下来,这时我的膝盖上已经被划出了一道口子,鲜血也从伤口中涌了出来,我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
“小朋友,你怎么啦?”这时,一位穿着红马夹的义工姐姐焦急而又关切地向我问道。她看见我的伤口后,立马打开了药箱,拿出了消毒喷液,往我的膝盖上喷了几次,和蔼地对我说:“小朋友,没事,等会就不疼了。我喷了消毒液,别去擦掉,就会没关系的。”她说完后帮我贴上了创口贴,又重新赶到队伍前面去领队了。
我望着那位义工姐姐的背影,我心中不由地涌出一股感激之情。是啊,歌手韦唯唱的《爱的奉献》真是十分感人:只要人人都愿意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