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事5
打开爸爸的衣柜,一件深灰色的外套映入我的眼帘,每次看到它,以前的记忆象拼图一样映入我的眼帘……
二年级的一个下午,伴随着下课的铃声,原来晴朗的天突然阴沉下来,“哗
哗…”不一会儿雨点就象筛豆子似地落了下来,望着窗外阴沉沉的天,坐在教室里的我不禁叹了口气,爸爸妈妈去办事了,我又没带伞,该怎么回家呀?看着同学们一个又一个地被家长接走,我怅然若失地站在教室门外的台阶上,心想:不管了,淋就淋吧,冲回家!正当我缩起脖子要往雨里送进去的时候,在朦胧的雨中,突然一个熟悉而又亲切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咦,这不是老爸吗,他怎么来了呢?”
只见爸爸高大的身影快步地走到我的眼前,拉起一脸惊讶的我说“赶快跑吧!”说着脱下他身上的外套,遮在我们的头上,向他的车子跑去。在雨中,我不禁抬头看了看爸爸,只见他挂着雨滴的脸苍白了许多,也许是奔波了一天吧,那高高的额头上很明显地出现了两三道深深的皱纹,这是以前一直没有发现的。这时,爸爸又把外套往我的头上移了移,好象
生怕雨点淋湿了我,而他穿在身上的衬衫却已被雨水淋得贴在他的身上,看到这一情景,我不愿让爸爸那么累,就故意往外走,可爸爸把我拉了回来,把整件外套遮住了我的头,自己在外面被雨淋着,我看到这一幕,我心痛极了,不知哪里来的力,把爸爸手往一边堆,远离了那件外套,跑到前面,可是爸爸追上了我,把那件衣服给我穿了上去,并用帽子盖住了我的头。……爸爸开着他的车子,将我送到家门口,又将那件灰色的大衣递给了我说;“把爸爸这件衣裳遮雨,你自己回去,我还要去办事”说完,便弓着腰,钻进了他的车子,最后消失在雨中……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回想起爸爸的话目送着他的车子在雨水中渐渐远去的影子,滚烫的泪水夹杂着雨水流下了脸颊,那冰冷的天气,冰凉的雨水,却瞬间被一股暖流代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