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事9
暑假里的一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我和妈妈到市里买书包,可是在回家的路上发生了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那天,我和妈妈买好书包后准备回家,突然想起家里的妹妹爱吃菱,就打算买一斤菱回去让妹妹尝尝鲜。于是,我们就来到一条全是卖水果的小巷子里。
妈妈看见前面有个卖菱的小摊子,周围围着很多人,就吩咐我在一旁等着,她独自去买菱。我就在路边闲着没事,东瞧瞧,西望望……突然,我看见一个叔叔一不小心把菱摊旁边的卖梨摊子撞翻了,他见卖梨的阿姨正和后面的客人说话,没有注意到他,便迅速地骑上自行车走了。
我看见那些梨散了一地,有些甚至已经被行人踩烂了,觉得很可惜,就跑过去帮阿姨捡了起来……“哎呀!你这个小孩怎么这样?走路不看路的吗?”身后穿来阿姨的惊呼声。原来她和客人说完话,转过身发现梨散落一地,十分心疼。她看见我在捡梨,就以为是我撞翻的。我连忙冲阿姨摆摆手,试图解释:“不是我,阿姨。刚才有位叔叔走过,不小心撞翻的。我看梨要被踩烂了,就想帮你捡起来。再说,如果是我撞翻的,那我早就跑了,干嘛还等着被你抓……”阿姨不等我说完,就气冲冲地说:“你这个小孩子,撞翻了我的摊子,‘对不起’不说一声就算了,还想把责任推给别人。你妈妈怎么教你的啊?!”被阿姨一阵抢白,我真是百口莫辩。正在这时,妈妈过来了,得知情况后,她便和阿姨理论起来,两人谁也不让谁。我几次想劝架,但都被妈妈拦了下来,只能在一旁干着急。幸亏,旁边水果摊的老板过来说明情况,那场风波总算平息了下来。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依旧愤愤不平,而我却一声不吭,总觉得心里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似的。那阳光依然灿烂,可是我却感受不到它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