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事12
暑期的生活,有时候也显得无聊,这时,妈妈提议道:“芃芃,我们俩去外面玩会儿吧?”
“好呀,我也很久没出去散散步了。”我高兴的说。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这时,妈妈,发现我只穿了一件短袖时,关切地问:“冷吗?”
“哪的话?”我极不耐烦地说。
“春天可是说变就变哦?”妈妈提醒着我,我知道,这是妈妈叫我回家去加一件衣服的一个暗号。
“我们还是回家吧,到时候你感冒了,多不好啊!”妈妈望着我说。
“没事的,我不怕。”我非常肯定地说。
过了一会儿,金色的天空中布满了一片片的乌云,一阵风刮到身上,怪不舒服的。我诅咒着:这鬼天气,冷死我了!要听了妈妈的话,该多好啊。我倦着身体,慢慢地走着,忽然,又一阵寒风袭来,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喷嚏。就在这时,一件大衣披到了我的身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将自己的外衣脱下来,披到了我的身上。“现在暖和了吗?”妈妈问我。
我使劲地点了点头:“不冷了,妈妈您呢?”
“我?”妈妈说,“不要紧,还有件衬衣呢!”说着,妈妈用手捏捏了自己穿衬衣,似乎是在告诉我,有了这件衣服就足够了。我一边走,一边想,妈妈的身体也不太好啊,可在自己的儿女面前却能表现得如此的坚强,真是太了不起了!我正想着想着,忽然,几粒雨点打在我脸上,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顿时,我全身感到冷嗖嗖的。接着,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密。我们只好返回家中,这时,妈妈把我搂得越来越紧,并且用整个身躯保护着我,我倦着的身子慢慢地放松了。风一直在吹着,雨越下越大,妈妈把我搂得越来越紧,到家了,我的身子暖和了,身上也没有被雨点打湿。但妈妈却被雨淋得像落汤鸡似的,雨点像断线的珠子似的一个劲往下落。
妈妈哟,我的好妈妈!当我受到风寒时,当我被雨淋湿时,您就像鸟翼一般保护着我,温暖着我,而您呢?却是饱受风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