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有着5000多年的历史,传统美德是我们一直拥有的也是我们一直引以为豪的,五千年历史中孕育的优秀传统美德中总是有值得我们学习的。
人如果想要幸福地生活美德可以让你活得更快乐,大家一定经常会看到有的人捡了钱左想右想,想什么?去不去交公。这时拾金不昧就会有很多的好处了,不但会得到表扬还会有失主的赞赏书中经常会出现这种事情。原来看到过一个故事,一个大师收徒弟他在地上放了一些钱让徒弟扫地,如果他们没有扫到钱一定不合格,因为不管怎么样,如果他们扫到的话那么他们不拾金不昧要是没有扫到的话那说明他们不认真,所以美德可以给你更好的生活千万不要说这只有故事中才会发生其实不然生活中有可能发生人吗可以从故事中发现这些人生道理。
人其实要有很多中华传统美德比如公正无私、嫉恶如仇、诚实笃信、不尚空谈、戒奢节俭、防微杜渐、三省吾身、豁达大度、温良恭俭让等修身之道;敬业乐群、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志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劳勇敢的昂扬锐气;“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厚德载物、达济天下的广阔胸襟;奋不顾身、舍生取义、见义勇为的英雄气概;“以天下为己任”的社会理想;“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社会风尚等
中华美德可以让人很好并且幸福地成长我们要从小养成这些我们的中华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