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大家对这个人应该都不陌生,她可是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读了她写的书,使我感受很深刻,在书中她写了她假如有了三天光明之后,每天所干的事情,使我很感动,我发现我们这些拥有光明的人却不珍惜,每天就知道看电视、玩电脑从来就不珍惜我们的心灵之窗。
假如有一天你也像海伦·凯勒那样双目失明,那你的生活就是在黑暗中,你能像海伦·凯勒那样勇敢坚强吗?很明确的答案是不能。
海伦·凯勒在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时候,她的家人给她请来了两位老师,同时在两位老师也是改变她命运的最重要的两个人,在两个人分别是安妮·沙利文和萨勒。
起初,沙利文老师教海伦摸盲文的时候,她一窍不通,还是偶然的一次机会,她们路过水井房时,沙利文老师教她摸水井,就从那时候开始,海伦也掌握了技巧,学会了拼写许多单词。
萨勒老师教她发音的时候,也是非常困难的,她让海伦把手放在她的嘴里,以此来判断怎样发音。
像她这样先天性的残疾人居然都能考上哈佛大学,而有些人身体非常正常,却考不上一个好的大学,这就说明用功和不用功的区别了,她这种坚持不懈、乐观、开朗的性格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