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幸福成长15
“弘扬中华美德,引领幸福成长”这十二个字包含了许多深刻的意义,有着许多我们理解不透的含义。而这当中又有哪些美德呢?
美德是“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尊敬父母,尊敬长辈。比如我没看到的有些电视中,其中有部电视剧上面写一个穷书生,爹爹去世了就卖身葬父。感天动地,令人佩服。
美德是诚信”对家人诚信,对朋友诚信,对任何人讲信用说到做到。想到这我又想起一则故事,有一对兄弟他们开了家酒店,生意一直很好,是因为哥哥总是卖纯真的酒而且价格公正。又一次哥哥出差,弟弟就想我们买的都是好酒,凭什么价格这么低,于是他就酒里加了水,哥哥回来后知道了大怒对弟弟说:“我们之所以生意这么好,是因为我们讲信用不像其他酒店那样不讲信用,所以才有许多人光顾我们酒店,现在你却……”弟弟听后十分懊悔,于是他们又开起了红红火火的酒店。这则故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一定要讲信用,千万不能欺骗人。 美德是“谦让”,谦让父母,谦让长辈,对任何人或事要谦让不能夸大。比如古时候孔融让梨,那是孔融四岁,一个四岁小孩就懂得谦让,让人惊叹不已,再想想我们吃一个东西还要互相争夺,争吵,太令人失望。一个梨,一个谦让,让孔融成为一个具有美德的人。 ……
让我们一起“弘扬中华美德,引领幸福成长”,让世界变得和谐,变得美好。让世界更加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