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艺术家罗丹说过:“美在于发现。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没错,美,每天你我身边,等待我们的发现。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民族,他有自己的传统美德。美德是一个人成功必备之物,只有它才会引领着千千万万的人走向辉煌,把五千年的历史传承。
比如美德就是尊老爱幼,就是爱护环境,就是帮助同学......
它就像春雨滋润每个人的心灵。哪怕是对在困难中无助的人一个微笑,对病人的祝福,诸如此类。
可我们做到的又有哪几点呢?
最美司机吴斌,当炙热的刹车片打中他的腹部时,我们的心也紧张起来,而他考虑的不是个人的安危,他刹车,拉起手刹,打开警示灯......当他忍着剧痛,做出这些事时他会怎么想。是他用司机的美救了一车人,却失去了自己。是他用自己的生命感动了一座城市,轰动了全国。
美虽然是好,但对他来说代价太大,可他却依然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样,中国便怎样。你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这句话说得真好,说出了许多中华儿女的心声。
弘扬中华美德,引领幸福成长,我们要奋发,我们要努力。国家为我们铺好了学校的路,而中华民族的美德却要我们传承,没有美德的人不会高尚的,只有在我们的心中播下美德的种子,这个种子才会生根发芽,最终成为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