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值班室的老爷爷说“以前这个学校很是破旧,刮风的时候,外面是大风,里面是旋风,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雨很大的时候,还要用瓢往外舀水。教室的黑板就像用炮弹轰过的战场一样,一个坑一个坑的,门窗是用破薄膜封的,学校的路一到下雨的时候,净是泥巴,只要不小心,脚就会陷到泥巴里。学校的操场就是草场,根本没法做活动,养兔子倒可以,没法上体育课。这样的学校好天上课净是土,天气一变就得停课休息了。”
老爷爷说的话,我无法想象。因为我的年龄太小了,还有我们上学的教室在宽敞明亮的教学楼上。在教室里,黑板都是毛玻璃的,老师在上面写字的时候,粉笔就像在溜冰一样顺畅。多媒体播放器用在我们的课堂上,同学们的眼睛都被吸引过去了,生动有趣的课堂真是我们学习的乐园。窗明几净的校园无法和老爷爷说的泥巴和尘土联系在一起。
学校的花园里红的花,绿的草,高的树,弯的藤,同学们在里面休息娱乐时,就像一群群蝴蝶在游戏。
操场里的单杠,双杠,秋千等除了上课的时候休息外,其余时间都在工作,让同学们的身体越来越强壮,健康。运动会上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努力,让老师和同学们激动不已。
最主要的是今天的学校,除了学语文和数学外,还开设了许多让我们全面发展的课程,如体育,音乐,美术,信息,品德与社会科学等,还开设了英语课呢!
通过老爷爷的话,我感觉到,我在这样的学校上学是多么的幸福啊,我庆幸我生活在这个新的时代,我要好好努力,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