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五一(500字)8
新的一月,新的一天,“五一劳动节”无声无息地到来了。
“五一节最该做什么呢?”一大清早,妈妈就问我。“当然是劳动啦!”我脱口而出。“好!既然五一节最该劳动,那么今天你就来表现一下吧!”妈妈说道。起初我还是有点儿犹豫,可最后我还是爽快地答应了。就这样,我一天的劳动之旅就开始了。
我的第一项劳动是——洗衣服。开始我以为洗衣服是一件十分简单的事情,可到了最后,我才明白这并不简单。我拿着一件满是墨汁的衣服走进了卫生间,抓起肥皂就往衣服上搓,可是搓了半天,墨汁却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死死地抓住衣服不放。这时,从我背后传来一阵笑声,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看见我那无助的眼神,顿时大笑起来。妈妈边说边递给我一瓶酒精:“你可知道对付墨汁最好的办法,就是用酒精。”我半信半疑地接过妈妈手中的那瓶酒精,小心翼翼地洒在有墨汁的衣服上,没过多久,那些墨汁就像一群被打败的敌人一样,灰溜溜地跑了。这时我才明白:原来在劳动过程中,你也会收获一些你从未听说过的知识。
洗完衣服后,我像一个机器人一样根本停不下来。我的房间经过我的一番打扫,变得如此干净整洁。我仿佛听到房间在对我说:“小主人,谢谢你的辛勤劳动,让我变得如此美丽。”我心里顿时像灌了蜜一样的甜。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劳动,我明白了:劳动是艰辛的,但又是光荣的。由些我想起了那句名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