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五一(500字)4
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了,妈妈说要带我去外婆家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去外婆家了,记得三岁那一年去过一次外婆家,至今已经时隔七年了。
我和妈妈从淇澳千里迢迢来到了重庆,外婆家在农村,这里的风景优美,山清水秀,山上树木郁郁葱葱,具有山村特色的古老房子前面有一条清澈的小河…。
中午,妈妈一到外婆家就干起家务活来,因为外婆年纪大了。妈妈拿着锋利的菜刀到家门口的菜园里割菜。我也跟着帮妈妈洗菜,菜有泥沙我用盆子接好水洗了三四遍,好不容易才蔡洗得一干二净。接着,妈妈炒菜了,我就帮忙烧柴火,因为外婆家都是用柴火做饭菜的。不一会儿,很快就可以吃中午饭了,白发苍苍的外公外婆看到了乐呵呵地说:“晨曦长高了啊!变得懂事能干,太棒了!”不一会儿,饭菜都做好了,大家开开心心地一边聊天一边吃饭。
下午,外婆带我和妈妈去菜地割猪草,很快就割了两大筐,回到家,我和妈妈把猪草洗干净,切好放进桶里,倒些水加点米糠,再搅拌均匀可以喂猪了,我用瓢把猪草倒在猪面前的槽里面,猪看见了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吃,狼吞虎咽地一边吃一边不时地噜噜叫,似乎在说:“谢谢小主人,今天的菜真好吃!”
喂饱了猪,我精疲力尽地往沙发一躺,妈妈见我累了,马上坐到我身旁语重心长地说:“宝贝,今天你可以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了吧!其实劳动并不容易,所以国家才规定每年的五月一日为劳动节,正好让外公外婆能够休息庆祝一下自己的节日。”
通过今天的干活我真正体会到外公外婆的辛苦,虽然我感觉到有点累,但是我觉得很快乐,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五一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