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五一(500字)2
五一劳动节到了,我们全家总动员,给家里进行了一次大扫除。
这次,经过爸爸的软磨硬泡,他成了总指挥。只见他就像上前线打仗的将军一样,一一给我和妈妈分配了任务。妈妈负责整理房间,我负责清除家里的小垃圾,而爸爸负责擦家里大大小小的窗户和桌椅。分完工后,大家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我决定先扫地,于是我拿着扫把走进了房间。唉,房间里的垃圾也太多了吧,真是无处下手。现在我才明白,自己平时不讲卫生、乱丢东西的坏习惯给妈妈造成了多么大的负担。更令我脸红的是,我不经意间吐在地板上的泡泡糖,现在好像长在了地上似的,怎么也弄不下来。没办法,我只好拿出了我的“武器”——小刀,终于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刮下来了。
爸爸这个指挥官太逗了。他把我和妈妈呼来唤去,我们都要忙不过来了,他还在那里一个劲地叫嚷:“这里有垃圾,那里太不整洁……”此时,我和妈妈已累得满头大汗。我们刚想休息一会儿,谁知,老爸又命令我单枪匹马去打扫卫生间。
我来到卫生间,一边整理里面的物品,一边哼着不成调的小曲。谁知一不小心碰到了洗浴的开关,结果把自己淋成了落汤鸡,爸爸见了,差点笑得从椅子上摔下来,而妈妈呢,直接坐在沙发上捂着肚子起不来了……
轰轰烈烈的五一大扫除,就在这开心的时刻完美落幕了。虽然我们都成了“花脸猫”,但望着干净整洁的家,大家心里都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