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五一(500字)14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天气阴有阵雨。可是,爸爸妈妈不减旅行的热情,依然带着我驱车去平潭度假。
小车沿着“大真线”公路上奔驰,一路听着车内悠扬的钢琴曲,看着窗外乡村美丽的田园风光,我们的心情无比舒畅。经过平潭桥,白茫茫的大海展现在眼前,这时天公不作美,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虽然天气不好,看不清远处的景色,但是也领略到不一样的风景。
不一会儿,雨停了,不知不觉我们到达了第一站——“将军山”,高高的纪念塔耸立在山顶上,显得格外雄伟壮观,四周遍地布满了千姿百态、形状各异的石头。登上塔顶眺望,一望无际蔚蓝色的大海浮现在眼前,海天一色,分不清哪是大海哪是天空,阵阵带着海腥味的海风吹过,让人感到清新舒畅。一群海鸥从空中盘旋而过,伴着鸣叫声,像在诉说飞行的快乐。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沙滩上,沙滩上数不清的游客在尽情地游玩,有的在游泳,有的在划艇,有的在放风筝,还有一群小朋友在堆沙土呢。我们光着脚沿着海岸线捡贝壳,任凭海水拍打着我的脚丫,一波波浪花像在我的身边捉迷藏,我们一家人相互嬉戏着,在这片辽阔的沙滩上追逐着,这里留下了我们欢乐的笑声和快乐的足迹。
最后,我们来到了新区“海坛古城”,古色古香的建筑群落吸引了海内外慕名而来的游客。大街上陈列着琳琅满目的商品,有台湾特产,还有许多用贝壳做成的各种纪念品,惟妙惟肖,总是让人爱不释手。今天还有幸地观看了一场台湾高山族人的歌舞表演,他们载歌载舞,让观众进入了阵阵高潮,也赢得的阵阵掌声。这里凝聚着大陆人民和台湾人民团结友爱,心心相印的友谊,也为两国人民架起了和平共处的桥梁。
愉快的一天旅行结束了,它总是让人依依不舍,我期待着再次与平潭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