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五一(500字)12
同学们都上体育去了,只有我和A、B三人在教室,A脚踒了,B拉肚子,我有点感冒。
A、B在聊天,我无事,悄悄打开手机录音。
“今年五一好像放五天假哦。”
“和我们又没有什么关系,你也不想想我们是什么身份,别说放五天假了,能放一天假让你休息一下就不错了。”
“也对,你说我们当初好好学的话,现在该有多高兴啊。——记着去年的五一,这会儿正躺在家里吹空调呢!可现在……”
“别抱怨了,现在这个样子还不是自己给自己打造出来的?去年什么都没有学,不知道考高中的重要性,现在才渐渐明白当初班里的好学生为什么怕考不上高中的原因了,也渐渐明白为什么父母老纠缠着要我去学习了。”
“去年,总是惹父母生气,仅仅去年一年的时间,父母就好像老了十几岁,他们脸上再也没有了以前的那副笑容,整天愁眉苦脸的,现在,已经五一了,高中考也就七十多天了,这个五一,不能再放松了。多学一点,中考考高一点,父母也可以再开心一点。”
“你看外面,五一的阳光依旧那么明媚,五一的天空依旧那么湛蓝,五一的树林,也依旧那么翠绿,但五一的我们,却不是依旧那么贪玩。”
“五一还有很多个,但给我们上高中的机会只有这一次了,所以,我不抱怨没有五天的假期,我只感谢这个五一还在努力学习的自己。”
“五一……五一……不想了,还是准备下一节课要用的资料吧!”
“……”
录音结束了,因为我要出去了。不知道怎么命题,暂且冠以“五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