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五一(500字)3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爸爸带我去硇州岛玩喽!早上,我们手忙脚乱地收拾好行李,就出发了。
我们先坐班车到东海岛东南码头,再坐船到硇州码头,已经是中午了。在旁边的大排档,爸爸点了一大堆虾蛄和螃蟹,我们饱餐一顿美味的海鲜。还剩下一盘虾蛄,打包带走。
在午饭过后,我们在硇州镇了一圈,看到到处都是冰冻的鱼,冰冻的虾,冰冻的螃蟹,还有一些人在晒成鱼干。天啊,这里的海鲜真多,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们来到渔港,看见成千上万的渔船,真多啊!一堵墙上写着:“渔港是渔船的家。”是呀!渔船天天出海捕鱼,每次都运鱼回港。人人都有家,渔船也有自己的家。
下午一点多,我和爸爸沿着海边石滩往那晏石滩走,一路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小石头,有时候还会出现一个小沙滩。下午三点多钟,到达了那晏,住进海边招待所。那里的住宿条件真差,没有热水,连饭都没有。我和爸爸只好买方便面吃。幸好,还有一大包虾蛄。边吃方便面,边吃虾蛄,吃得也很香。
吃饱了,我和爸爸就换好游泳衣,光着脚丫去冲浪花。海浪一波接一波,像一群调皮的小绵羊在你追我赶。大浪涌过来,把我们住岸上推,我们都坐不稳了。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太阳照过来,那海水晶莹透亮的。海浪拍打礁石,飞溅起层层浪花,就像一朵朵浓浓的大白花。微风欢来,浪花卷起又落下的声音,真像下雨似的。
晚上,我们一边听涛声,一边讲故事。好几次,爸爸骗我说:“下大雨了!”我信以为真,走出去一看,哪里有雨,只有大海的浪涛声。慢慢地,我们就枕着涛声入眠了。
这个五一劳动节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