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五一(500字)15
今年的五一假期天气非常晴朗,但很惋惜我只待在家中参加劳动了一天。固然没有出往玩,但我却也过得很充实。放假之前,我就与爸爸妈妈商量,五一放假,由爸爸开车,带咱们往郊外看一看,走一走,踏踏青......这样,一方面可以放松心情,消除疲惫,另外一方面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可是,五一前爸爸因工作上的事情往了外地,无奈,本来的计划被完全地打乱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弟弟相互做伴了。由于心烦,七点多钟,已经是太阳高照,我才懒懒地从床上爬起来。吃完饭,写完作业,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往了,想着自己的五一节就这样过往了一半真有点愁闷。
可是转念一想,爸爸妈妈平时那末忙,我为甚么不利用假期帮妈妈做点事情,过一个故意义的五一节呢? 可是,我能帮妈妈做甚么呢?思来想往,我决定打扫自己的房间,让妈妈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休息一下。说干就干,我先把平时学习扔的到处都是的书本、文具整理整齐,拿起毛巾用水打湿、拧干,仔细的把书桌、书柜、窗台擦得干干净净,混乱的房间立即显得整齐有序了。还剩下最后一项艰巨的任务,那就是拖房间的地板。这可难不倒我,由于拖地是我的强项。我二话不说,拿起拖把,沾上水挤干后就拖了起来。我的房间虽不大,但书桌、书柜、衣柜、床似乎故意和我作对,总是挡住拖把,所以我左拖右甩根本行不通。
我只好一点一点地拖。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往,成功也终究在一场汗流浃背后迎来。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别提多兴奋了。五一劳动节就在我的劳动中过往了,看着整洁的房间,看着妈妈赞成的眼光,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这个五一让我学会了劳动,也让我明白了劳动的宝贵。 五一这天我过得非常充实,固然没有出往游玩,但是过得布满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