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五一(500字)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我、妈妈、姨妈还有表弟趁着假期,一起乘车去看望已是花甲之年的外婆。
到了外婆家时已近黄昏。车一停稳,表弟就大喊“涵涵来了!”外婆立刻出来迎接我们。由于大家都很累,草草地吃过饭,就去休息了。
第二天清晨,外婆早早地起了床,挎着篮子,戴上帽子,推上单车就要出门。刚起床的我还惺忪着睡眼,看见外婆这身行头,立马就来了精神,问:“外婆,你要去干什么?”外婆说她要去择菜。这么好玩的事我怎能错过?于是我也一起出门了。
到了菜地,夹杂着蔬菜清新而湿润的空气从我的鼻子里钻进去,真是神清气爽。因为是早晨,晶莹的露珠还没有消失,时不时就如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一样蹦跶到我的裤腿上,让我挠也挠不掉,抓也抓不着。
我们先到了韭菜地里,韭菜绿油油的,看起来就像草一样。外婆告诉我,韭菜比草更绿一些,样子扁扁的,直直的。正当我准备把韭菜连根拔起的时候,外婆制止了我,原来,择韭菜时,只要把上面那一段割掉,下面要留一点,这样不久又能收获。听了外婆的话,我越发越觉得自己就像那“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孔夫子了。
接着我们又挖了土豆。回来的时候,外婆给我们做了香喷喷的韭菜煎鸡蛋和土豆红烧肉。
吃饭的时候,我想,这次择菜真是有意义啊!它让我明白了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