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体育老师14
上了初中,以为会有一名男体育老师来教我们,可却“其然”了。
我们班的体育老师姓胡名霞,短发,一米六多的个子,有时戴个眼镜,也便略显些斯文。
老师脸上有许多皱纹,年级大约在四五十吧。身体不消说,行动起来那是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卧如弓,精气神儿旺得很。
老师说话嗓音不大,所以准备活动也就让课代表来喊口令。
可能是因为带个眼镜吧,这老师说起话来滔滔不绝,一般都是带有点批评与些少讽刺的。我喜欢老师说,但有时也不。喜欢呢,是因为她批评时不管哪一次都不是在说我,且她所提到的毛病我都没有。就如看戏一般,看她吵那些对体育怀有鄙夷态度的同学。根据老师的这个习惯,我以后做得便更好,在老师眼中与他们产生对比,从而起到三十六计中“第三计”的效果。不喜欢呢,是在这么宝贵的体育课时间里,老师的口若悬河,什么“啊、呀、呢、了,听见没有”能说上上千遍。为什么体育老师那么能说呢?可能是嘴部肌肉多的缘故吧!
老师也是特有活力的。她曾与我们打过篮球,场上她的运球动作远没有教我们运球时那么僵硬,反而更加灵巧;跑步训练时她也很爱说,拿着秒表,走一走,回来,看看表,对第一名说声“真不错”,对另一个“第一名”说“人家跑两圈了你咋才跑一圈嘞!”之后将头转上几圈,走一走又回来;有时她叫我们练新的项目,可也没几个人敢去练。好不容易我们有几个去了,见我们小心翼翼,说“你们个胆小鬼,女生都敢的,菜包子!”
总之,胡老师总是为我们的体育课增添不少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