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体育老师6
在学校,最让我们高兴的是上体育课。
我们体育老师是位退伍军人,能在单杠上做大回环的动作,他每次做表演的时候,单杆四周站满了围观的孩子,看到老师在空中的回旋动作,大家的眼神都直了,让我们好生羡慕。
体育课上不是做操就是跳远之类,完了就挤在两张残破的球台上打乒乓,僧多粥少,只好排队轮流,每人三只球,常常是为了能打上那三只球等上老半天,只好羡慕水平高的同学,他水平高,是擂主,一个同学竟然能发上旋和下旋球,弧圈球也拉的漂亮,有时他想刁难谁时,甭想接到他的球,让你还没明白过来就灰溜溜地下去了。
学校器材室几乎什么都没有,但有一个篮球,据说是牛皮的,是那个体育老师退伍时战友送他的纪念品,在体育课上他时常拿出来给我们做几个拍球运球投篮的示范动作,然后小心的收起来,当宝贝似的,我们“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直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那只篮球的外表都磨得起毛了,在我们的恳求之下,老师才郑重地交给我们,霎时,整个操场上都是叫喊追逐的身影,全班的男生个个像勇士一样疯狂地哄抢,那哪里是打篮球啊,活脱脱的美式橄榄球比赛啊。还未下课,那只篮球就寿终正寝,被扎破了,大家一看,作鸟兽散。体育老师的脸都紫了,最后罚我们在操场跑了几圈以示惩戒。
后来,体育老师买了个新的,但没那么宝贝了,很多次他都跟我们一起玩。上体育课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