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体育老师7
“黄XX!又来晚了,去操场跑十圈再回来!”我们体育老师是一位女老师,虽说是女老师,却从来不苟言笑,待我们非常严格,整天一副严肃的表情,我们见到她都诚惶诚恐。她有着高高的个子,酷酷的短发,炯炯有神的眼睛和高如山峰的鼻梁,经常戴着一副黑色的丝布手套,显得威风凛凛。背着我们都叫她“震山虎”。
有一次上课时间长了,当我们心急如焚地赶到操场,已经晚了五分钟,队伍歪七扭八,吵吵嚷嚷,乱得像一盘散沙,老师眉头紧锁地走到队伍面前,我觉得山火要爆发了,果不其然,老师疾声厉色地喊到:“下课晚几分钟,难道就没有时间整理队伍吗?纪律比谁都差,体育也是一门课,难道就无所谓?今天罚跑十圈,长点记性!”老师怒气冲天地蹬着铜铃一般大的眼睛,双腿叉开,手握拳头,看了就害怕,我们只好惟命是从地去跑十圈了。
又有一次,课上运动过后,我们稍做休息,有一位同学偷偷摸摸想去上厕所,结果被老师发现了,“站住”!老师洪亮的声音把所有的人的目光都移到她和那位同学身上,“下课时间你玩的那么欢,为什么当时不去上厕所?你上其他课的时候难道也是这样吗?”老师的声音如雷贯耳,“去,我可不想让你尿裤子,丢404班的脸!上完厕所去抱头下蹲一百个!”说完老师坐那休息了,那位同学满脸通红,走都走不动了,好像只要走一步尿就要像喷泉似的涌出来,他艰难地走进厕所。当他如释重负地走出来看着老师不在,正暗自庆幸时,老师已经悄无声息地站在他的后面,脸上的表情不怒而威,他两腿发软,可怜巴巴地做了一百个下蹲,真是个倒霉的家伙!
还有一次,几个同学拿着水杯下楼上体育课,老师看见了,面无表情地把那几位同学的杯子扔到草地上,“说了几遍了,上体育课不能带水杯下楼!还不听,下次我就把你们的杯子摔碎!”老师不耐烦地说,“去那边站一节课,不许动!下次长点记性!”然后就带着我们活动去了,那几个垂头丧气的同学,暴晒在太阳下,满头大汗,老师也不管。
虽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知道老师为我们好,想让我们养成好的纪律的好习惯,但我们都觉得老师太严格了。然而有一次我们看见老师在帮助一位扭住脚的同学,满脸的心疼,原来“镇山虎”也会心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