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尊敬的老师9
我已经六年级了,我接触过许许多多的老师,但我认为周老师是我最好的老师。这是为什么呢?我这就给你们细细道来吧。
我们班上的同学都知道我的脾气十分火爆,忍耐力也非常差,稍一触动就容易发脾气。而且我好强又敏感,不容易接受别人的批评,尤其是老师的谆谆教诲,可谓是“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而我,在周老师的课上,我不容易发脾气,因为周老师有着独特的批评方式,她非常尊重我们,不会像其他老师那样在大庭广众之下批评你,让你觉得很难堪。
有一次,我在周老师立体画的课上,一边偷看课外书,一边注意着粉笔头在黑板上的声响。过了一会儿,我感到有人在看我,我条件反射地抬起头,发现周老师用她那明亮而深邃的双眸在一遍一遍地扫视全班,在我脸上停的时间特别长。我立刻感到老师发现我了,赶紧把书放进抽屉,连忙认真听讲了。这可比顾老师直率的批评要好多了!
还有一次,我在和同学悄悄讲话,但我还没注意周老师在看我们,我们还是一边讲一边听,聊得不亦乐乎。周老师看了我好几次,我都没发觉,周老师没办法,让我来回答问题,那个问题我懂,所以答出来了。后来,我也不敢随便讲话了。
以后每当我开小差时,周老师只会用眼神瞟我一眼,我马上就会回过神来。这无声的批评保护了我们个人的尊严;这明亮而灵活的双眸立刻会把你漂游的思绪抓回来,而且别人不易察觉到这时你正被老师批评呢。
周老师,您永远是一位值得我们尊敬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