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尊敬的老师8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赞美老师的诗句有很多。老师,多么值得人尊敬的字眼啊。老师的职业是神圣的、光荣的。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可我最难忘的还是严老师。
在我印象中,严老师不经常笑,有点冷冷的感觉,可有时候她虽然冷冷的,却令人暖暖的,她还戴着一副眼镜,高高的。
有一次,我们把已和己混淆了。严老师就说:“我们要记住这两个字的写法是有些难,可我有一个口诀。听好了。‘自己不出头,已经出了头’。记住了吗?”
“记住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念一遍。”
“自己不出头,已经出了头!”
就这样,我们不仅认清了已和己。还通过背口诀,认识了许多字。到现在我还记得一些。严老是把枯燥乏味的学习变得有趣起来。
也许严老师就靠这个教学方式,让我们对她起了敬意吧。严老师有时候虽然很凶,很严格,但现在回想起来,这都是为了我们好啊。俗话说得好,严师出高徒,果真不假。同学在严老师那里可进步了不少呢。
我在严老师那里学了两年,体会到严老师是一个关爱同学。循循善诱,很有耐心的一个好老师。可以说,她是最值得我尊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