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站在工作的岗位上,无怨无悔。
幼儿园的老师是温柔的,无微不至的呵护你。
小学的老师是慈祥的,在你遇到困难时,他会像亲人一样,在你身边和你一起解决困难。
中学的老师是严厉的,但严厉中也不缺乏对你的关爱。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老师,但不管是哪位老师,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希望你能成为有用之才,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
一天中午,班主任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无意之中,我看到数学老师那碗热气腾腾的饭,当时我并没在意。临近午休时,班主任老师叫我把课本抱到办公室。一脚跨进办公室大门,我的眼睛停留在了数学老师那碗饭上。我傻了,那碗饭原封不动的躺在那里,像是安详的睡着了。转眼看看数学老师,她那黑白相间的眼睛正目不转睛的盯着同学们的卷子。周围似乎还镶了一道黑眼圈。我想冲上对老师说:老师,饭都凉了,您快吃吧。但最后我没有这样做,我不想打扰老师,只是慢慢的退出了办公室。在回教室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从中明白了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老师,我明白您的良苦用心,你是希望我们能成为有用之才。但您要知道,健康才是生命的本钱。有了好身体,才能为祖国培育出更多的花朵。
老师,就算有一天我离开了您,离开了祖国。但我永远都记得我是中国人,我是您的学生。无论在哪里,我都要叫您一声:老师。
老师是灯,照亮黎明的路;老师是黎明的路,指引我走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