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的手很多,但是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手并不多,可有一双手,让我非常的难忘,这就是教了我三年的张老师的手,张老师的手是温暖的,是鼓励的。
张老师的手瘦瘦的,可能是因为经常写字的缘故,手上的皮肤很光滑,白皙,手指长长的,指甲修剪得很整齐。
张老师的手是温暖的,有一次我被选入广播室里面,读文稿,我读得很紧张,握着稿子的手都出汗了,当我翻稿子的时候,一不小心,订书针把我的手划破了,血都涌了出来,我忍着疼,等稿子读完了,我赶紧冲出门,一出门就碰到了张老师,张老师看到我捂着手,用他那双温暖的手抓住我的手看:“怎么了?疼不疼?”脸上充满了担忧,说着他就把我带进了他的办公室,找了一个创可贴,用他那双温暖的手慢慢的,轻轻的给我贴了上去,张老师的那双手那么温暖,那么轻巧,此刻间仿佛有一颗暖流直奔我的心中,伤口也没有那么疼了。
张老师的手带给我鼓励,在三年级时,张老师选我当组长,老师将许多“重任”都交给了我,也很“器重”我,可有一次,有一位同学没有背古诗,就走了,我可不能这样放过他,如果放过他,就是对他不负责任了,所以,我抄近道抓住了他,并把他带到老师那里,告他的“罪行”,老师用手在我肩膀上重重地一拍,说道:“你真是一个负责任的组长”听到老师的夸奖,我也很自豪以后,我感觉自己一下子充满了力量,我一定要把我的组员管理得非常好。
张老师虽然现在不教我了,但她双给我温暖和鼓励的手,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