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老师15
提起“火火”,7班同学都会露出温暖的笑容,她就是那个像寒冷中的小火炉的一样的,温婉可爱又聪明能干的杨炎老师。我是火火的政治科代表,我觉得没有人比我爱她爱得更深。
高中政治不是什么讨喜的有趣科目。那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选择题选项,那些仿佛无穷无尽的要背的大题答案,使同学们一提起政治来就头疼。但是火火总是尽她所能,使我们对政治这门科目产生兴趣。她让我们准备课前的时事新闻分享,带我们分析重要会议里的文件内容,教我们看懂一个个曲线、一张张表格,和我们一起猜想那不知所以然的时事漫画后的寓意。
可能因为是孩子的母亲,她的身上总是散发着母性的柔和光辉。她总爱称我们作她的孩子,要是谁碰到了倒霉事她就说“我可怜的娃呀!”虽然有时候她说话有些肉麻,但是我们听了以后心里总是暖暖的。
火火特别善解人意,又会安慰人,还能出主意,所以同学们都喜欢找她聊天。现在想想,从小学到大学,也只有高中老师能够在晚修的时候守在教室外,用智慧和知识为我们一遍又一遍地解释每一个问题,用满当当的爱去安抚每个灰心丧气的孩子。想起高三的晚修时光,看着成绩条时的无奈,教学楼走廊吹过的晚风,还有老师温柔的声音,至今难以忘怀。
还记得我上了高三之后,成绩有些起伏,心里很是焦虑,就去找火火。她总是能一眼看穿你的心情,她听你讲,听你哽咽,然后温柔而坚定地告诉你,要相信自己。她那晚在我试卷上写下的“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八个字,我一直记到现在。也许你也和别的很多学生说过这样鼓励的话,但是对我来说,那晚永远是个特殊的温暖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