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是这样说的“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由这句话就知道雷锋是个怎样的人了!
“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连接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不会生锈。人的思想也是这样,要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病。”这断话是摘自雷锋日记的。我们都应该像雷锋那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在我身边就发生了一些雷锋行为。有一次有一个小孩大约3岁左右,站在马路边,想过马路。当他看到前方没有车时就飞快的向前跑去,就当他跑到路中央的时候右边来了一辆疾驰的小汽车,可能是汽车刹不住车,然后就准备撞上小孩了,忽然从小孩的身后跑来了一个大人,大人抱着小海疾速的一转身,车过去了,小孩没事了,可大人的脚却被车的后轮压到了,车主下车一看,见大人抱着小孩还不放,脚却已经滴血淋淋,车主为之而感动得霎那间说不出话,就在这时小孩的妈妈来了,见到妈妈的小孩,哭着跑过去扑在妈妈的怀里,车主把这一切都告诉了小孩的妈妈,小孩的妈妈赶快打了120,救护车赶来了,把大人接上了车,而后小孩和小孩的妈妈来到医院看他的时候他只说“我叫‘中国人’”。而后便出院了。像这样的人我们都应该叫他“活雷锋”。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无尽的支付者。
最后我倡导看到此文的人,都来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精神产生自特殊的年代,人们学雷锋,地象是在搞一场运动、完成一项组织交给的任务,由自发变成了命令、由主动变成了被动,学雷锋行动,也离真正的雷锋精神越来越远,成了一种为教条主义的政治服务的形式……
雷锋精神产生自特殊的年代,人们学雷锋,地象是在搞一场运动、完成一项组织交给的任务,由自发变成了命令、由主动变成了被动,学雷锋行动,也离真正的雷锋精神越来越远,成了一种为教条主义的政治服务的形式。在形式主义的支配下,学雷锋就是为了应付一下,就是喊几句政治口号。久而久之,也就使人们对于学雷锋产生了厌恶、怀疑、和逆反心理,进而,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导致最后,连雷锋精神,都没有人相信了。
应该说,从以前狂热地学雷锋,到怀疑雷锋精神,是一种社会进步,因为他代表了独立思考的人文精神。到了今天,又有许多人开始重新思考雷锋精神,则标志着我们社会心理的进一步成熟:我们既不能想从前那样的狂热和盲从,也不能就因此而一概否定。剥离那些具有浓厚时代色彩的字眼儿,不难发现,雷锋精神其实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基本的生活准则和道德标准。
首先,我们抛开雷锋精神的形式主义外壳,就会发现,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爱,爱别人、爱生活、爱工作、爱自己。我们从雷锋生前的照片上,可以看到雷锋那充实、灿烂的微笑,我们的确能从他的笑中,体会到春天般的温暖、体会到他发自内心的快乐。雷锋帮助了别人、温暖了朋友,也快乐了自己。雷锋是个孤儿,从小就得到了乡亲们、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爱。因此,他的“我把党来比母亲”的感受,是发自肺腑的。他从别人那里得到了宝贵的爱,又把爱回报给社会。他的爱和奉献,是有着坚实的社会基础和丰富的情感理由的。
因此,雷锋精神并不过时,或者说,雷锋精神并不是雷锋独创的,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爱,而互助互爱是人类最古老、最美好的情感和精神。雷锋,是一个把爱弘扬光大到一定境界的人。人类永远都需要爱、渴望爱,爱是永远都不会过时的,所以,雷锋精神当然也永远不会过时。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有那么多人因为看了《离开雷锋的日子》而感动,才会有那么些不认为自己是在学雷锋的中外活雷锋。雷锋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博爱精神没有走,以爱为核心的雷锋精神,是永远都不会珉灭的。
“雷锋”家喻户晓的名字,如今雷锋已经不单单是个人名,他已经变成好人好事的一个代名词!生活中经常拿雷锋比喻那些做好人好事的人,雷锋的事迹我们早有耳闻,雷锋的精神也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这不前些日子我们学校就组织了一学习雷锋的活动!让我感受颇深......
我们学习雷锋的地方是学校附近的一个“敬老院”一大早我和班上的十几个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敬老院!进门之前老师嘱咐我们好多应该注意的事项,敬老院里很是安静,我们的到来似乎给原本平静的院子里增加了不少活跃的气氛,其实我们今天是带着任务来的,我们分好了组别,几个人负责给爷爷奶奶擦玻璃,几个人负责给爷爷奶奶们扫地,几个人给爷爷奶奶们晒被子,女生同学主要的任务是收拾一下屋子还有就是陪爷爷奶奶们聊天!逗他们开心,大约4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的任务就基本完成了,玻璃让我们擦的很亮,地扫的也不见灰尘,女同学和爷爷奶奶聊的也很开心!
其实我们能为这些爷爷奶奶做多少事情,我们来到敬老院的主要职责应该是让这些老人感觉到这个世界并没有因为他们的老去而忘记他们,社会还在关注他们,让他们老友所依!试想一下每天都呆在这个地方不与外界沟通也很孤独,何况他们的子女也应该都在忙工作,身不由己啊,来看望老人的时间肯定不多吧。爷爷奶奶不要孤独,你们还有我们,我们也是你们的儿女,希望我们的行动能给你们带来一丝丝的温暖,哪怕是一丁点,我们也心满意足了!
走在回学校的路上,我觉得很自豪,嘴里哼着那句:学习雷锋,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