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听了一个十分感人的故事,你想听一听吗?那就王母娘娘开蟠桃宴——聚精会神地听我讲给你吧。
从前,在一座山上,生活着一群金丝猴,它们生活得十分幸福。可是好景不长,总有一些人想捕捉他们,有的想把它们卖给动物园,有的想把它们卖给耍猴人。有一天,一伙村民一起围起了山,想捕捉金丝猴。他们不停地用勺子敲打着锅盖,恐吓金丝猴。金丝猴只好往山顶上跑,人们围上去,在那时候,金丝猴十分慌乱,有的往树上的顶端跑去,有的不要命地往外冲。可有一只母猴的动作却很奇怪,它两爪高高举起,怀里有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猴,好像是在投降。猎人很好奇,放下手中的枪,看看它究竟要干什么。只见母猴亲了亲自己的宝宝,就给它喂奶,吃完这边吃那边,小猴子吃饱了,无忧无虑地玩耍着。妈妈又摘来两片树叶,向上面挤奶,把树叶放在小猴身边。做完这些,它又举起双爪,从容地向猎人走去。好象在说;“你打死我吧,千万不要伤害我的孩子。”
这个故事让我感受到了母爱是多么地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