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作文800字上下
人人皆有朋友,可是,大家真的清楚何为朋友吗,真的清楚朋友的概念吗?
刚上初中的时候,我交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他们都有各自的特点。其中有一个朋友十分有意思,她喜欢自嘲,喜欢逗玩,于是同学给她起了个“小傻孩”的外号,她不但不介意,相反的却很高兴。我喜欢她大大咧咧的性格,于是经常和她玩。
“小傻孩”这个外号,起的好也不好,我渐渐发现,她的脾气就像个孩子,但头脑却一点儿也不傻。她总是想方设法的在我这里要得她喜欢的东西,这我并不介意,因为我知道,朋友之间就是要付出的。可这个道理她却不懂,她只是一味的向我索取,而从未想过要付出什么。
后来,渐渐的她发现在我这里已经不会再有什么能让她索取时,她就开始和我保持距离,和别人有说有笑。
她就像特大号的蚊子,吸干了我的血后就离开了。这样的“友”,走了也好,至少从此以后她不会再吸我的“血”了。
后来我又认识了一个朋友,她理科学的很不好,所以同学们就给她起外号为“神算”,她也是个活泼的女孩。她不喜欢学理科,所以总是找我要理科作业。一开始我并不介意,可后来,她就开始变本加厉,甚至于老师刚留完作业她就开始催促我写完给她。
后来她把我催烦了,于是我决定只和她做同学,不做朋友了。因为我觉得,她交的朋友是“我的作业”,而不是我。
“神算”也好还是“小傻孩”也好,这两位“友”告诉了我一个道理,那就是如果友谊掺杂着利益,那么它将变的复杂,变得丑陋。友谊可以索取,但在索取之前必须要付出。
我还有一个朋友,她相对的比较文静,所以同学给她起外号“公主”。她真的很像公主,像公主一样无理取闹。她很矫情,每次吵架无论谁对谁错都要我先道歉,之后她再在我身上发一肚子的脾气。她有时会为了我没有及时搭理她而和我耍脾气。
后来的种种让我受不了了,于是我们二人的“友谊”也断了。
“公主”也间接性的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友谊需要互相的理解与包容。
经历几段的“友谊”后,我终于有了真正的友谊。她和我的性格很像,二人的共同话题很多。我喜欢教她写题,她也喜欢帮我做事。即使两人吵架,不过三天也会和好。
友谊,它就像一张白纸,其实就是非常的简单单纯,非常的美好。可如果“利益或自私的墨水”把“白纸”染了,它就不会在简单了,相反的会是复杂麻烦的。
友,会带给人快乐,而“友”,会带给人麻烦。知人知面不知心,请在交友前,看清他的真面目,认清楚是友还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