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朋友8
书,是人的精神食粮;书,是一种无声的语言;书,更是我的朋友。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翻开第一本书,并没有像动画片里阿凡提说得那样有黄金,可是,我渐渐喜欢上了书,喜欢嗅着淡淡的油墨味。从此以后,每天晚上,我都会走向书桌,开一盏灯,端一杯浓郁清新花茶,拿一盘水果,如痴如醉地开始独自“啃”书。就这样,日复一日,阅读能力有所进步,写作水平也飞速增长……书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古诗词中对书的理解甚妙,那清澈的水不就是书中丰富多彩的世界,我们思想源头的活水,这一大半就来源于书。捧一本书,不管此时有多少烦闷悲苦,心间的阴霾都会一扫而光,怡然自得,那滋味令人久久回味。
记得一次,家中独有我一人,感到恐惧、无聊。突然,一缕阳光照在我的心间,眼里闪过一丝光芒。我疾步跑到书桌,抽一本《浮士德》,悠闲自得地看起来:普通的善良少女,尊贵的浮士德,美妙绝伦的王后……这一切让我陶醉其中,犹如一面镜子,让我一览无余,阳光和煦,是那么的惬意、轻松。
书,我的朋友,你带给我的是满载而归的收获,你带给的是无穷无尽的思索,我要与书相伴,感受书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