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朋友7
书,对于我来说就是生命中的一缕阳光,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大海中的一座灯塔。
在我小时候,也就是大约四五岁的年纪,当我翻开第一本图书时,那一排排的汉子映入眼帘,虽然当时认识的字不多,可是还是觉得蝌蚪般的文字是如此的可爱。我不厌其烦的问着爸爸妈妈这个字字怎么读,那个字是什么意思。那是一本句子优美故事动人的图画书。从此我开始痴迷与书与文字之间。
上小学后,放学回家做完作业,我便拿起课外书籍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天天看书,可是即使同一本书看了许多遍但是仍然觉得每次读感觉都不一样。我对书的喜爱绝不会像玻璃一样脆弱,而是像那永生的火焰般永不停息。
记得有一次,当时没注意我把书放在一个水盆旁边的凳子上,结果半夜时不知道怎么回事书居然掉进了水里,还泡了一个晚上。早上我看到落水书,心里难受极了。那是我十分喜欢也经常在翻阅的书啊。我还是没有忍住泪水。妈妈一直哄着我,我都怪自己不小心仍然觉得自己犯了错。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发现床头放着一本皱巴巴的书,是那本掉进水里又被晒干的书。原来妈妈知道我平时对书的喜爱,便趁我熟睡时在炉子旁翻烤,直到纸都干了。
从此以后,我更加懂得了珍惜每一本书,因为他们就是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