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朋友12
书,一直陪伴着我成长,它一直在帮助我,让我学会更多的知识。所以,我和书这位朋友是不可分离的!我的生活中也不能没有了书!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作业。这时,一道课外知识题把我难住了,我记得那道题是我以前做过的,现在却忘了怎么做了,尽管我绞尽脑汁还是想不起来,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到找书大哥帮忙,于是我就在书柜上拿起书本翻查起来,不一会儿功夫,我果然在书上找到了答案!我感谢书,是它帮助我走出难题的迷雾。
还有一次,我养了一只可爱的小鸟,我想对它有更深的了解。于是,我在《动物百科》书中找到了答案:原来它叫苇莺,只会在芦苇丛或其它植物上跳。这时,我觉得书既像我的朋友,又像我的老师。
书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如:文学知识、生活常识、做人的道理等。也是书,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变得更加充实有意义。正如高尔基所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人才会有进步。古人有云:满腹诗书气自华,所以,我要与书深交!做一个书香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