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朋友4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刘向曾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赞美过书,真是数也数不清啊!只有书,才能把我们带入神奇的大千世界。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会令你 充实 久久难以自拔 !
我曾经是一个不爱看书的孩子,但一次偶然的经历,使我爱上了书, 也喜欢上了看书, 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记得那一次,我和爸爸去超市里买东西。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专门看书的地方,我看到有许多人都在那里看书,心想书有什么好看的呀?因为好奇心,我也拿了一本儿童版《三国演义》看了起来,结果深深地被书里的主人公吸引了。那威风凛凛的关羽,粗中有细的张飞,礼贤下士的刘备,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孙权……我竟然看 得 的 入了迷。最后,在爸爸的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超市。
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我们才能从书的海洋中吸取更多知识!书,你永远是我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