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朋友2
当我来到这人不识地不熟的地方时,书,便是我的第一个朋友,它始终不渝,它一往情深,是我最忠诚的朋友。
书,像是我的老师。在我伤心时,他给我良药,安抚我的伤痛;当我骄傲时,它处处告诫我:不要骄傲,虚心万事成事,自满十事九空。要求我要做一个虚心的好孩子。它嘱咐我时时刻刻不骄傲,天天向上,这样才能真正地将自己潜在的才华展示出来,成为一个有能力的自信的小女孩。
书,它是我的益友。我们遇到开心的事时,仿佛在一起开怀大笑;当遇到伤心的事时它必定会是第一个来安慰我的,使我不再去想这令人伤心的事,逗逗我;当我怒气丛生时,它使我理智下来,稳定起来,并使我明白鸡毛蒜皮的事,生活中总是会发生的,如果为这些事而生气,大动干戈的话,那就太不值了,小孩子们没有几个不喜欢出一点闹剧,开心开心的。
书和我仿佛是熟悉的陌生人。有时我觉得我很懂它,可以倾心与它交谈,可是我和它,好像小毛孩与学者,有时,它轻快地哼着小调,迈着灵活的步伐,蹦着跳着来了,蹦着跳着走了;有时,它像资深的老者,抚摸着下巴,深沉地说着些难懂语句,与我交谈着人世间的道理。书里好像有我永远地探索不尽的秘密,等待着我去探索。
书,我最熟悉的陌生人,我的良师,这就是书,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