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朋友9
书是知识的海洋,而我是一叶小舟,自由地在书的海洋里遨游,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小时候妈妈总给我讲各种童话故事,而我总是百听不厌!从那时候开始,我就爱上了童话。在童话的世界里没有忧伤,没有烦恼。我最喜欢的是《安徒生童话》,尤其是《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我反复地看,总是不自主的想为小女孩做点什么。大冬天的她却光着脚,爸爸因为小事还打他,最悲惨的是爱她的母亲和奶奶都死了。大过年的连填饱肚子也不行,每次读到这儿,我总是暗自伤神。
渐渐地,长大了的我又开始迷上了《米小圈上学记》。我利用所有的空闲时间读完了整本书,可是爸爸总是不喜欢我看类似的校园小说。最近我又开始盯上各种小说了,看《西游记》时,我被孙悟空的72变的斩妖除魔的精神所折服。读《三国演义》时,我佩服诸葛亮的足智多谋,刘备的忠义两全,张飞的爱憎分明,他们都成为我的偶像了。
渐渐地,书已经不仅仅单是书,已然是我的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