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朋友6
你会在电脑里画画吗?前几天,数学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回家画一个钟面。我回到家打开电脑专心致致的画了起来,不到5分钟面就画好了。你看,那只像米老鼠一样的耳朵多可爱,我本来想把安涂成黑色的,可把填色桶一倒,整幅画面都变成了黑色的,我试了好几次,结果都是如此,怎么办呢?
星期五,我在学校上的是图书班,那天在选书时,无意间我发现了电脑神通系列,我便拿了一本写与画,拿到书后我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当翻到“应样画图”时我马上被吸引住了,书里面一句话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在使用画图涂色时,应看好每条线是否完全封闭,如果有缝隙应把它填好后再涂色。”我终于解决了前天在家涂色时遇到的问题,回家我又画了一幅“海市蜃楼”。果真象书中写的那样,我再也不会为涂色而烦恼了。
通过这次实践,我终于明白了“书中自有黄金屋”的道理,书中藏着许多你未知的知识,多读书,同时也要爱护书,把书中的知识变为你自己的,让书籍成为我们生活中缺一不可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