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朋友5
流窜于宁静的一片片书海,当我回头看看时,发现了一册册书,读过的书——它们就是我那久违的亲朋好友。
当第一缕柔和的夜光穿过云层,透过窗户,轻轻流入我的房间,我,正在书海间来回穿梭,遨游着。当闪耀的星辰——那永不灭的星星之光照亮星空时,无边书海——那辽阔的知识,照耀了我,“嘀嗒,嘀嗒”透过辙亮的窗,看见:小雨和水花,快乐的嬉戏……无意间,那件事儿,涌上心头。
时光,令我再一次牵起了它——我那朴实而又美丽的书,细细品尝:这美妙之书的精华、灵魂的纯洁与美好,这时,只听“咚!”我的房门开了——从外面走进来一个人!是爸爸!刚才还在书海中畅游的我,一瞬间,醒了。我十分生气,却无可奈何,只好“吹胡子瞪眼——气到极点”我微微皱眉,道:“进来啥事儿?老爸”他青筋暴起,愤怒地吼道:“你还会有时间在这看闲书?”我意识到麻烦,这才乖乖地把书收起,摆上作业。爸爸起了才一会儿,我就忍不住心中的欲望,心里偷偷地想:老爸应该不会来了吧!正当我伸手进抽屉拿书时,还没狂喜就脸色一变——咚!
在那之后,我就不敢乱看书了,然而我至今还记得那种读书的畅感呢!就像是星星之火,给人带来了希望之光。
同学们!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让我们和书一起快乐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