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朋友3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他说的非常对。但是我觉得书不但是我们进步的阶梯,而且还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小时候我就和书成为了朋友,在幼儿班的时候,我认识的字不多,但是我非常喜欢看有图片的故事书,内容虽然不知道,但我也能从图片上的一些情节想象着编故事。上了小学我认识的字多了,开始看一些作文书,作文书中我学到了许多写作文的技巧,《小故事大道理》让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每天看书让我和书的友谊更深了,成了我不可缺少的朋友。
书和我之间也发生了很多事情。有一件事让我印象特别深。
那一天,天气阴沉沉的,妈妈要出去买菜,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妈妈出去前叮嘱我:“作业要快点做,下雨的话要记得收衣服。”我正在看书,轻轻地说了声“噢”。我手里捧着书,眼睛看着书,但我觉得自己仿佛走进了另一个世界。这里的悲惨情节让我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泪;这里的坏人受到应有的惩罚让我喜不自禁;这里的喜趣事件又让我开怀大笑……突然妈妈回来了,让我一下子从另一个世界回来了,我急忙去帮妈妈拎东西,发现妈妈成了“落汤鸡”。我才想起我答应妈妈的事,衣服“重新洗了一遍”,作业“一动不动”。
书是我不可缺少的朋友,如果没有了它,就像世界没有了颜色,所以我想说:“书——我最重要的朋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