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朋友10
我很喜欢读书,在我的书柜里有很多的书。有《贪玩老爸》.《二年级的小豆豆》.《十万个为什么》.《小女生和小男生》.《漫画》.《唐诗三百首》……
在我平常的生活中,有很多关于书的故事。有一次爸爸做米饭,他洗过米,放上水,就在火上煮,过了一段时间,爸爸炒好了菜,就把米从火上端下来。“开饭了,今天看看我的手艺”,爸爸高兴的说道。爸爸先给我盛了一碗,我拿起勺子就吃起来,忽然感觉米不熟,我让爸妈也尝了一下,真的是米饭不熟。爸爸说:“这可怎么办呀,也没法再煮了啊,不行就只有倒掉了啊。”我听后觉得这么多米好可惜呀,忽然我想到我的《十万个为什么》,就拿起书查了起来,没想到还真找到了办法。我让爸爸用筷子在米上插了几个到锅底的小洞,然后倒上一点黄酒,再放到火上煮。过了几分钟,我说好了,可以吃米饭了,爸爸先尝了一口说:“没想到还真行,我女儿好棒啊,”妈妈也夸我,我心里好高兴,心里想,以后我还要读更多的书。
生活中还有很多关于书的故事,书已经成为我不可缺少的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