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么多同学中,数陈昊跟我最要好了。由于他性格方面和我很相像,所以我俩很投缘。现在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他吧!
我的同学xxx
他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机灵的小眼睛,别看它小,眼睛可亮了,谁要想在他后面搞一点小动作,马上就会被他识破,你说他的眼睛像不像“贼眼”?他那张嘴就更“讨厌”了,谁要是在课上不遵守纪律,他准会啰啰嗦嗦的说个没完没了,就像个小女生。但是如果你一喊他小女生,他马上就会“晴转多云”,不理睬你了,不过一会儿就没事了。
他除了是我们班级的“小管家”外,还乐于助人。记得那一次,老师说了一道数学题,我没有弄明白,问问别的同学,他们有的支支吾吾,自己也没弄懂,有的说也说不清,缺少语言表达能力。这时,陈昊听到了,轻轻走到我的身边,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讲给我听,直到我弄懂了为止。从那时起,我就想认为真正的好朋友就应该是这样的,他这个朋友我这辈子是交定了。朋友不就是要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吗?
你别看他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可他还有一个“毛病”就是不会整理自己的书包。我经常对他说:“陈昊,什么事情到你的手里都会变得有条有理,可你的书包怎么这样乱七八糟呀?这可一点也不像是你呀!”可说归说,这句话也只有一、两天有效,到了第三天你去看他的书包,又返回原样了。唉!我真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大家都来帮我想想办法,怎么改掉他这个臭毛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