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_700字
“借我看一题不??”我同桌乞求的目光打动了我,我同桌是个不太好沟通的人,上课尽想着玩,一点知识都没有积累。
他虽然知识不行,但是有很多优点----乐于帮助,就是其中一个,很多人都愿意和他交朋友,他总是露出一片傻笑,呆头呆脑,老师叫他站起来提问题,他总是嬉皮笑脸的。
“考试咯!”老师竟用了那种孩童般的声音,引全班哄堂大笑。而我的同桌却笑不起来,他满脸羞愧,爬在桌子上,我问他是不是不舒服,他说他不好意思面对老师,老师对学生们的努力,而他却从不用心,他很自卑。
同学们拿出纸笔,准备着考个好成绩,而他拿出个好大的笔袋,深不知他的葫芦里卖着什么药,全部人都在拼命的做题,争分夺秒不浪费一点时间,而他却优哉游哉的四处张望,做到一题需要圆规,我没有带就是给“难”住了!他头一望,幸灾乐祸的笑道“没有工具了吧!还好我是多拉爱梦。”说着,随手从笔袋中掏出一大袋的东西,慢慢的探索着圆规。我接过他从一堆“垃圾”中找出的圆规,继续做题,当我一做完。
“朋友要互相帮助的,借我看看呗!”我听了这话,有点生气。“不是现在抄的爽了,你对的起老师吗??”我头头是道的批评了他。他听了立刻羞愧的低下头去,反复思考了。最终他做出了决定,靠自己的努力完成试卷,不辜负老师对学生的希望。
当老师将试卷发下来的时候,同学们都大吃一惊,因为这时,这个之前还想着抄的同学竟考出了好的成绩。他看到考卷的一刻,热泪盈眶,心中无比的激动和感谢,感谢当时没有给他抄试卷的我,使他考出了自己本身的成绩。
我的同桌,你并不傻,也不笨,只是缺少思考,和独立判断。这是我对你最后的忠告,当我们跨入中学时代,我们就只能想到原来的天真和童年是无比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