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沈老师3
到老师这两个字就让我想起了那些赞美老师的诗句。其中赵朴初曾在词中写道:“捧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斯大林说:“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还有“三尺讲台,两袖清风”,“春风化雨,诲人不倦”等等等等的名句。人们也常说:“教师就像辛勤耕耘的园丁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而这些优美的话语都在我心中最美的老师身上一一印证,她就是我的班主任王艳老师。
王老师有着一双大大的眼睛,仿佛会说话一样,一头卷卷的披肩发衬托着她显得她十分的干练,课堂上,她总是用她那娓娓动听的语调为我们讲解课堂内容,有表现不好,不认真听课的同学时,她只要用一个眼神就会让同学们明白她的意思,乖乖的听话。下课时,老师还会牺牲她的休息时间给不会的同学讲解题目,有时累的嗓子都哑了,可她还像没事人一样,继续给同学们讲解,看的我十分的心疼她。
当我们学习上犯了粗心大意时,她就会教导我们说:“做题目时不能马虎,认真审题,绝对不要粗心大意,要认真、认真、再认真,仔细、仔细、再仔细。”当我们学习成绩有进步的时候,她就会高兴的表扬我们,记得我以前的字写的十分的潦草难看,老师就语重心长的跟我说:“回家一定要好好的练字哦!”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的字书写的有了很大的进步,老师就会不吝啬的夸奖我说:“你的字写的越来越好了,有很在的进步了,要继续努力哦!”我听了高兴坏了,十会的开心。
这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当我们犯错误时她会严厉的批评我们。当我们有了一丝丝进步的时候她会比我们都要高兴,还会和蔼的对我们说:“你们真棒!”就好像我们的妈妈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