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沈老师8
说起好老师,在我心中,总有一个挥之不去的影子,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潘敬松。
她不喜欢打扮,总是素色上衣配牛仔裤,经常梳着马尾辫儿,看上去很朴实。脸上总是挂着一抹笑容,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她知识很渊博,总能把枯燥无味的语文课讲的生动有趣,使我们听的津津有味,都爱上她的课。
记得上学期我们学习《雷雨》这篇课文时,老师为了让我们更能深切体会雷雨到来前,田野里的高粱如何摇摆,让我们用身体加以想象去表演高粱。课堂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同学们个个欲试,都想当文中的高粱,有的甚至急得都在座位上站了起来,边举手边大喊老师,希望老师能叫他们,最后老师叫了一个又高又胖的同学当又粗又壮的高粱,让又瘦又小的同学,当又矮又细的高粱。随着老师一声风来了,同学们就用嘴呼呼的吹起了大风,又高又胖的同学微微左右摇摆了几下,又瘦又小的同学东倒西歪然后一下子趴在地上不动了。顿时教室里一片哈哈声,把我们乐的前仰后合,就这样一节枯燥无味的《雷雨》课,在潘老师的生动讲解下学完了,也让我们在欢乐中学会了知识。
潘老师的好不仅表现在课堂上,生活中的她还像个“慈爱的妈妈”一样关爱我们。
那是一个中午,我由于狼吞虎咽,刚吃完饭就感觉肚子隐隐的疼,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把我疼的直不起腰来,老师看到我不舒服的表情,便急忙走过来,关切的问我:“怎么了”?在得知我肚子疼的情况下,她三步并做两步找来一个矿泉水瓶,灌上热水,麻利的包上一条毛巾,小心翼翼的放在了我的肚子上,边揉肚子边和蔼可亲的跟我说,以后吃饭,慢点吃,别着急,说罢又给我倒了杯热水让我喝。温暖的话语、贴心的热水瓶,渐渐地,使肚子的疼痛慢慢消失了。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好妈妈”,她用知识的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用无私的爱让我们健康成长,我为有这样一个好老师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