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沈老师14
说到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会想到一个人——我的妈妈。或许妈妈算不上是严格意义上的老师,但我们家的宗旨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有妈妈这样一个人在我的身边生活着,不得不说,就像是有一位时刻指导着我的老师在身边。
比如说,她不求回报。在很多时候,我都看得出来,我的妈妈是一个不求回报的人。她在做的以及过去做的和未来将要做的都是让身边的人感到幸福快乐,她却没想过要得到一些什么回报。当然,妈妈也不是生下来就是这样的。印象中,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也为家里的事情都是她在做,没有人帮助她,而感到过烦恼,但后来妈妈越长大越明白,一个人做也是做,一家人也是做,她如果有精力有能力做完这些事儿的话,她就不再要求爸爸或者我给她搭把手了。她再也没有在家里或者在工作中要求过回报,她尽可能的做自己能做的和可以做到的,用大白话来说就是“为大家谋福利”。可以说,妈妈不求回报的这一点是我想要学习她的第一点。
比如说,她勤奋好学。关于妈妈勤奋好学的这一点,我不得不说,这是我作为一个学生来说,远远不及她的。妈妈非常的好学,虽然她没有上过多少学,但是她在生活中,遇到不懂得事情就会钻进去学去研究,特别是年轻人所了解的那些,她不会觉得是没什么用的,她始终跟随着年轻人的脚步,去接收最新鲜的思想和观点,不是说一定要跟年轻人一样“潮”,但妈妈能够尽可能的不像个老古董一样跟不上时代。她时刻都在学习着,甚至请教我以及我身边的同学,以防她这个年纪大的人被社会所淘汰。
妈妈还有很多的优点都值得我学习,甚至于妈妈的缺点少之又少,要我打着手电筒都找不出来。我很庆幸我的身边有这么一位好老师,让我知道自己不能停止学习,活到老学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