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沈老师6
期中考试过后,我们班的成绩又是倒数。尤其是英语,原本以自以为英语不错的,我们却考了个倒数第一。拿着被红叉画得惨不忍睹的试卷,听着沈老师愤怒的责备声,每个同学都心情沉闷。
当沈老师走出教室之后,刚才的安静被嘈杂的聊天声所代替。不长记性的我们仍旧我行我素,沈老师也就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
原本以为暴风雨已经过去了,可在下午的自习课上,沈老师突然宣布,每天下午的自习课上抽10分钟来读英语。全班同学都被沈老师的做法震惊了,抱怨声一片接着一片。沈老师也不生气,只是平静的说:“谁让你们考不好,现在开始读。”说完沈老师就拿着教棒,在教室里转悠。所有的同学都及不情愿地拿出书,有气无力地读着。“每天读这一会就能考好啦?真是天真!”我不屑地想着。
从此以后,每天自习课,沈老师都准时地出现在教室里,拿着教棒一刻不停地监督我们。她还要求我们坐正了,手捧着书。只要一看见有同学姿势不对,她就轻轻地提醒他,然后亲自为他矫正。因为我不喜欢老师的安排,所以故意读的声音很小。沈老师走过来,站在我身旁静静地听着,也不说话,我被弄得不好意思,浑身不自在,过了一小会儿,沈老师用请求的语调说:“能不能声音大点,让老师听见?”我被感动了,一个平日里高高在上的老师居然能弯下腰温柔地和我说话,我情不自禁地声音大了起来。
为了防止我们偷偷写作业,沈老师必须一直在教室里转圈。这时我发现,沈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其实也对她自己要求,最辛苦的是她。就这样半个学期以来,沈老师一次都没违约,半学期如一日地监督我们,而我们早已习惯了读英语,再也没有偷懒的人。特别是因为读英语被校长表扬了之后,我们读得更加不亦乐乎。
在期末考试中,我们班竟然进步了好几名,没想到十分钟的阅读竞给我们如此大的收获。沈老师成了我心中最敬佩的老师,是我心中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