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沈老师9
班主任不像是一位导师,更像是一位“父亲”。——题记
望着墙上早已褪去的字迹,我的思绪也随之飞去……
一个风雨交加的上午,凛冽的寒风吹打着玻璃。我坐在教室里,低下头哽咽着,唯恐别人听到。数学成绩没考好,受到了老师的责骂;英语课上展示错误,受到同学的嘲笑;语文作业没有完成,被叫到办公室。一切的一切都发生在我身上,学习的压力使我喘不过气来,我几乎要窒息了。心中怒火使我产生了一个可恶又可恨的念头——放弃学业!
随着上午最后一堂课的下课铃声,我早已按捺不住脚步跑到电话亭前,向妈妈诉说我的痛苦,恳求她能带我回去。下午,我的思绪早已被鸟儿叼走,老师尖锐的目光仿佛充满了杀气,黑板上的文字像一只只厌恶的苍蝇。我恨不得马上离开这个“邪恶的人间地狱”!
终于!终于!终于我的妈妈来了,她带我去办公室。班主任丰满而强壮的身体映入我的眼帘,头上紧皱的眉头如同远望的山连绵不断。妈妈询问我的情况,我一言不发的耷拉着脑袋。班主任一个箭步窜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我。我想追随妈妈离开的步伐,班主任如钳子般的双手死死的将我拷住。他只说了一句令我终身难忘的话:“学习是自己的事,无学习,无生活!”晚上回到宿舍,我久久不能入睡,偷偷地在墙上刻着“我想回家”。我没有发现班主任早已在床头伫立了许久,他那深切而又关怀的目光直直射入我灵魂的最深处。
四天的时间,班主任给我写了四封信。那关切的话语仿佛就是一道道坚硬的枷锁,不断地禁锢着我这可恶的想法,使我那冰冷的心慢慢地融化。就这样,我再一次步入正轨。想起三年来,您为我不知操了多少心,生了多少气。我不禁惭愧,可能又是我使您长出了新的白发。
我成绩的进步是由您的心累换来的,我不断地成熟是您谆谆教诲的结果!
老师啊,您如同我生命的警钟,在我踏入一个彷徨而愚昧的噩梦时,是您及时唤醒了尚不成熟的我,您是我永远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