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沈老师10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顾老师——我的班主任语文老师。
顾老师身材微胖,但那微胖肚子中装得全是知识,他那双一笑起来就眯成一条缝儿的眼睛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我喜欢顾老师是因为他在讲课时非常幽默风趣,就拿这一次讲古诗《示儿》来说吧。只见顾老师眼睛一眨,眉毛一扬,挺了挺肚子,讲道:“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陆游可不像某些人临终抓住儿子的手说,儿啊,在院子的角落里,你往下挖,那儿有一坛金子……”说到这儿,我们班个个笑得前俯后仰,女生也顾不得淑女形象了,直接趴在桌上大笑。接着,顾老师又说:“但陆游他至死不忘国家的统一,他是何等的爱国啊!”就这样,老师讲的这节课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
顾老师很关心同学们,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不小心摔倒了,顾老师看见了,如离弦之箭般冲了过去,将他扶了起来,亲切地问:“有哪里受伤了没有?”那位同学摇了摇头,顾老师这才放心地走了。
有一次早读课前,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在瞎聊。顾老师一脸严肃地走进教室,我们不由得都停止了讲话,盯着老师看他要干嘛。只见顾老师来到宋柯佟旁边,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我一脸同情地看着宋柯佟,以为他做错了什么事,惹顾老师生气了。只听见顾老师假装生气地说:“哥们,你今天怎么可以穿的这么帅,比我都帅,以后我们来学校专门比帅啊?以后不允许穿的比我帅!”听了这话,同学们先是一愣,随即哈哈大笑起来。
生活中顾老师也是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记得刚开学第一天在学校吃午饭,老师还帮我们到厨房的阿姨那多打了点饭菜,对我们说:“你们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记得多吃点饭菜,身体好,学习才能好。”
顾老师幽默风趣、知识渊博、关爱学生。我很高兴也很幸运,也为能成为他的学生而感到自豪。顾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