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沈老师5
从小我就有个主持人梦,渴望有着自己的舞台,能像何炅一样来一场洒脱的脱口秀。可我天生身材矮小,皮肤黝黑,活生生的一只丑小鸭。其实我在家就是个大嗓门,只要张开嘴巴就会像只小麻雀一般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惹得妈妈老是生气说:“要说要唱就上舞台去。”
舞台是什么?一直以为那只是掩藏在心中的梦,而我的语文老师文老师却告诉了我舞台别样的含义。
那年,班级文艺汇演活动需要竞选两名主持人,文老师说可以自愿上台竞选。我很想参加,因为那是我的梦。况且妈妈的那句话“要说要唱就上舞台去。”萦绕在我的耳边。刚提起右手,又想起同桌经常说我的那句话:“长得又矮又小的小猴子,还想做山大王,也不照照镜子。”仿佛上面压了个秤砣有千斤重,提也提不起来。同学们左顾右盼,都巴望着谁上台摆脱此时的寂静。文老师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投向了我,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她朝我笑了笑,示意我上台。那笑容包裹着甜甜的蜂蜜,甜滋滋的。
我迈开步伐,颤颤巍巍地走上讲台,手心里捏出了一把汗,还没站稳就张开嘴巴,舌头似乎被藤缠住一般,话语也变得结结巴巴起来,惹得底下的同学哈哈大笑。文老师眼睛一瞪,转过身,微笑着对我说:“走向这个舞台见证了你的勇敢,相信自己,这就是属于你的舞台,尽情地绽放自我。”那笑容虽如“浓妆淡抹”西子般亲切,却如一股暖流穿越在我的心怀,汹涌澎湃。
我仿佛成了一个真正的主持人,声音也变得清脆起来,身体也变得轻快起来,谈吐也变得洒脱起来,徜徉在这个舞台里,我就像一只快活的小麻雀,说唱自如。不知道过了多久,耳边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余光中,文老师扬起嘴角,频频点头说:“这是我见过最精彩的舞台,因为我看到了一个自信的主持人。”那笑容里如“润物细无声”的春雨,点点流进人的心窝,润泽肺腑。
那个舞台给了我自信,给了我梦想,而文老师的微笑、鼓励、关爱却给了我一生的惦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