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沈老师11
一到六年级,教过我的有许多老师,如:语文徐老师,英语陈老师,数学顾老师,美术潘老师……唯独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徐老师,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
徐老师有着强壮的身体,一张小肥脸上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看上去挺斯文的。我告诉你们哦!不过,徐老师还是很幽默的啦!比如说,有同学在课堂上放了个“屁”,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徐老师就笑着说:“屁乃肚中之气,岂有不放之理?不过这位同学还是要注意影响,这么私密的事情,尽量做到悄无声息才好!”接着,又重返“正道”上。一次语文课上,徐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张关于花的图片。班里一个调皮的同学冷不丁地说了一句:“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大家又一阵哄堂大笑,徐老师却不以为然,只听他说:“鲜花插在牛粪上,那样才能吸取更多的营养,不然鲜花能长得这么美丽吗?”全班倒。不过事后一想,这话确实没错,有道理啊!
虽然徐老师幽默、善解人意,但他其实是非常严格的,偷偷告诉你们,徐老师他经常实行“暴力”行动。
一次,经同学举报,徐老师知道了不少同学在打“虎机”。徐老师把这些同学全部叫到黑板前面,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用一根新找来的棒子,狠狠地打这些学生的手心。只见他边打手心,边说道:“你们以为自己是武松吗?还敢打老虎。你们知道吗?有多少人因为打虎机而家破人亡,走上不归路。今天我宁可把你们的手打断,也不要你们将来后悔做错事!”同学们都泣不成声,或许是因为疼,我想更多的是流下了后悔之泪!至此之后,班中再也没听说有人去打虎机了!
老师的宽容和严格都是为我们同学好,我喜欢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