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一世——我心中的英雄7
父母皆英雄,在我心目中最伟大的英雄,不是为国捐躯的邱少云,不是代父从军的花木兰,而是十几年来,一直关心照顾我的爸爸妈妈。
我曾看过一个视频,里面有一个爸爸,他说:他只是一个卑微的送快递的,他担心他的孩子问他为什么从事这样一份工作,担心自己的孩子因为父母从事卑微的工作而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还有一位妈妈,是一个残疾人,薪水不高,却总给自己的孩子吃最好的,自己则吃残羹剩饭,为了孩子经常忙得满头大汗、疲惫不已,她不管自己的健康,却还在关心自己的孩子,担心他因为有一个残疾人妈妈而自卑。但后来,他们的儿子告诉他们,他们并不以此为耻,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父母为他们付出了很多,其中有一个孩子说:“我的父母给了我们与其他人相同多的爱,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他们过得快乐。”
我的父母也是这样,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是这样。记得有一次,我突发高烧,爸爸妈妈就立马开车送我去医院,那焦急的样子,恨不得一下子就飞都医院。我朦朦胧胧可以看见父母为我操劳的身影,过度担心而越发憔悴的脸,渐渐爬满发鬓的银丝——当我的病情好转了,爸爸妈妈都长吁了一口气,如释重负。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这样百般关心、照顾我们,而不图回报,难道他们不是英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