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一世——我心中的英雄2
放假了,妈妈带我去餐厅吃饭,正吃得起劲,忽然,一个乞丐走了进来。他衣衫褴褛,乱蓬蓬的头发,脸上灰不溜秋,整个人如同从煤炭中爬出来的,他的鞋子破了好几个洞,袜子都破了,衣服破破烂烂的,他走到了角落的位置坐下。
这时,店长走了过来,用手拉着乞丐的衣服,就赶他走:“去去去!我们这个高级餐厅可不欢迎你,还不快走!能滚多远滚多远!”店长愤怒地盯着乞丐,使劲拽他,想把他拉出去。乞丐结结巴巴地说:“我……我只是……是想……想吃……点儿东西……西,我……我我能不……能不走,我想……想买……买买点点东……东西吃,我……我我已经……经……”可没等乞丐说完,店长就把他拉到了店外,把门关上了。
这时,一个外国人看不下去了,大声叫道:“你不可以这么做!让他和我同桌,我来和他一起吃!再来一份意面,让他进来,我来付钱。”老外指指点点地把意见告诉店长,周围的顾客也纷纷表示抗议:“对,让他进来。”“让他进来,我来付钱。”“让他进来,不然,我投诉你。”“让他进来,我付双倍。”
这时,老外已经把乞丐牵了进来,请他吃东西。
人们很欢迎乞丐,一下一个包子送过来,一下一张50元钞票扔了过来。一会儿,一盘牛排端了上来,乞丐高兴坏了,狼吞虎咽,真的是很久没有吃东西了。乞丐吃完了东西,老外告诉他去找工作,用自己的努力赢得别人的尊重。
看到这一幕,我心里很感动,这些勇敢的人,都是我心中的英雄!都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