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一世——我心中的英雄11
有这样的一个群体,永远都在喊着:大家小心,往后撤。自己却不停地往前冲,他们是世界上最帅的逆行者——消防官兵。
2015年8月12日晚上,那是一个让人刻骨铭心的夜晚。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天津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所属的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最先达到现场的,是天津公安局消防支队。消防官兵们快,准,狠,而且非常团结,用自己的生命与间歇爆炸做着一次次搏斗。在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立马出现为人民排忧解难。
不到三天,爆炸事故已造成50多人遇难,而消防官兵的损失最为严重。其中,有一位战士结婚仅十三天,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牺牲的消防官兵中年纪最小的袁海,还未满18周岁,正应该是享受生命精彩的年龄,为了保护受难的人民,毫不犹豫冲向了最危险的地段。
那个夜晚的一声巨响,打破了城市对黎明的向往。消防官兵们不顾个人安危,坚持在事故现场排查重大隐患,他们是天津这座城市的保护神。即便知道有危险,他们也奋不顾身地往前冲,他们的牺牲让我心痛,他们的勇敢更让我由衷佩服。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让自己佩服的英雄,也许他很有名,也许他很有钱,也许他让你感动,但我觉得消防官兵的无畏无惧更让我敬佩。“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就是我眼里的消防官兵,我心中的英雄。
消防官兵的无畏和机智,消防官兵的聪明和干炼,唤回了大气的清爽,赢得了每一个生命的自然和灿烂。赞美你,亲爱的消防官兵,你们是我心中永远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