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和中国巨人姚明一起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昂首挺胸地进入北京鸟巢体育馆,这个熟悉的小身影就是我心目中的小英雄—林浩!此刻,林浩仿佛和NBA明星一样耀眼、高大!
小林浩是2008年四川大地震的幸存者、小英雄!2008年5月18日,中国四川汶川县发生了特大地震,林浩当时就是汶川县的映秀镇渔子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地震发生时,林浩正走在教学楼的走廊上,教学楼瞬时倒塌,林浩被上面砸下来的两个同学压在了下面,他奋力爬出废墟后,看到一个女同学昏到在走廊上,就毫不犹豫地冲回教学楼把这名女同学背了出来,当时林浩自己的脸上、手上均已被砖瓦砸伤,伤口直流鲜血,但他仍然没有选择一个人逃离,而是咬牙又冲回废墟背出了另外一名同学,交给了校长。后来当人们问他救人时的想法,他却只是稚气地大声宣告:“我是班长!”
林浩在如此巨大的地震灾难面前临危不惧,奋不顾身,他那勇敢无私的表现感动了我,感动了我的同龄人、感动了大家,甚至感动了全世界!我为有这样的同龄人感到骄傲,我为中国有这样的小英雄感到自豪!我相信,他们的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一起将会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人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