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一世——我心中的英雄4
清明时节,万物复苏,爸爸偶然的一句话“世界上力气最大的是植物的种子。一粒种子可以显现出来的力,简直是超越一切的。”深深地刺激着我的心灵。在假期里,我决定做一个实验验证种子的力量。
早晨,我找来几颗绿豆,把它埋在一个很小的花盆里。然后,把一块比绿豆大百倍的石头压在土壤的上面,我在猜想:花盆里的豆芽是坚强的露头还是枯萎的死去?
接下来我就开始了观察绿豆发芽的计划。下午,我迫不及待地去看它,一切静悄悄的……
第二天早晨,我刚睁开睡朦朦的双眼,就跑在花盆旁静静地等待新的生命出现。石头还是平静地压在那里,我轻轻地拿起石头,啊!一丁点的绿头钻出了土壤。下午,露出头的豆芽多了起来,像在比赛似的把头直往上探。我小心翼翼地把石头放回原处,期望小嫩芽能“超越一切”!
第三天早晨,我惊讶地发现,它们这些小家伙,竟然把石头掀开了一点,看来好戏要上演了!弱小的绿豆芽和大它百倍的石头开始了斗争,绿豆芽们使劲往上顶,石头却重重地往下压。
下午放学后,我飞奔到花盆前,长出的几根豆芽,曲曲折折地、坚强地绕过石头透出了地面,它们的芽还在往上挺,向着暖和的太阳在微笑,像是在庆祝它们的胜利。
简直是难以想象,它们哪来这么巨大的力量。但是,这是我亲眼见证的呀,我真佩服它们!
啊!这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阻止它的巨大石头也被掀动了,种子的力量如此之大,你是我心中的“英雄”,我要学习你那不怕困难、顽强不屈的精神,不断地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