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体坛星空,群星闪耀。有人为姚明叫好,有人为刘翔欢呼,有人为乔丹痴迷,而我最想为杜剑平----我心中的英雄喝彩!
彼得一世——我心中的英雄
“一条窄窄的泳道,一弯起伏的清水,他像一条箭鱼,肌肤与水波瞬间轻柔擦过,犁开一道漂亮的水线,溅开许多细碎的浪花,压下涌动的波,他只用一只手臂向前回旋划过,一次又一次.......”这种奇特游泳画面中的主人公就是杜剑平。
杜剑平出生五个月的时候,由于小儿麻痹症全身瘫痪,只剩下一个脑袋还能微微转动。七年里,在他的母亲精心照顾下,他学会了游泳,是最难看的“狗刨式”。但他却很快乐。
不久他进了体校。不到一个月,水塘里泡出的“狗刨式”消失了,一种新的游泳法被他演绎得异常娴熟。游泳池中他度过了异常艰辛的时光。有时手上的伤被水泡得腐烂发黑,有时.......很多日子里他的孤单都融化在水里,他选择了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20xx年北京残奥会上,他在水中冲刺,耳边是无尽的静寂,只有水花。他抵抗着强大对手的追击,最后以一分三十五秒二一的成绩最先触壁,比对手快了0.44秒,他赢了!他为祖国夺得了首枚金牌!面对全场欢呼的观众,他静静地笑了,身残已不足惜,只要信念在。
杜剑平,我心中的英雄,他使我认识到困难、残疾都算不了什么,要勇敢地去面对,不后悔,不后退!战胜自己就是战胜了强大的生活,他已成为我心中的一面旗帜。我发自内心地为他喝彩:我会像他那样,做一个坚强、永不言败的人。
第八届残运会就在我们杭州召开,我代表杭州所有的小学生衷心地为残运会中的英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