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自己作文
说到信自己,先来谈谈什么是信任。
从我的角度来讲,信任就是彼此相信,没有心机,没有约束。允诺过的事情能够尽力做到,相处过程中感到轻松愉悦。所说的这些自己是否也能够做到?在大多数人的心中,可能还没有准确的结果。在做到这些之前,必定要接受困难的磨砺,最后的结果有两种可能:有的人选择放弃,有的人选择了坚持。
我们不能够把一件事做的多么完美,如同一颗晶莹剔透的宝石。总会有瑕疵,甚至是有几个或多个人触碰过的看不见的手印留下。每个人无论做人还是做事,无论做的多好多坏,即使不能够让别人赏识,也会用扎心的语言来评论你这方面怎么样,那里又怎么样。反过来想一想,如果你做了一件失败或者错误的事情,没有人会关心、信任你,反而会招来冷眼相待,暗地嘲讽。一次就够了,足以证明彼此间的感情或浓或淡。犹如一根绷紧的弦,在此时此刻,变成两半。人世间就是这么的冷酷无情。但这又何妨?生活还得继续过的嘛!网上有网友言:我以为在这世上对别人好,他人也会同样对我好。不,你错了。对他人的好,只是你讨好的理由,是因为你孤单,对吗?这样做他人根本不领情,而且会一直处于与你干下去的那种状态。这叫费力不讨好。心若向阳,无惧悲伤。如果有人问你,什么植物永远向阳开,要回答的便是向日葵。它始终向阳生,向往光明,有着厚积而薄发的力量。它告诉我,无论生活中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生命未到最后一刻,只要用尽一切办法,还有什么天大的难题不能够解决呢?首先,我们在人生道路中无知地慢步前行,接着是有了阻挡时寸步难行,最后解决了便酣畅淋漓!这种感受我是没有的,我处于第二阶段中。这个坎一直以来从未越过,我想问借锄头的力量还能将其翘起来吗?在这里,我摔倒了之后又爬起来,也有摔倒了之后被“五指山”定住,不能够动弹。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人也一样,你是你,我是我,我们彼此互不相干。你有多优秀,多失败,这又与我何干?本不在同一条平行线,为何你要将其变成交叉线?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人活着,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人或事。任其掀起风浪,也要看似风平浪静。我们如同向日葵般的笑脸,要永远保持,不要将其变成苦瓜般的哭脸。一切都看淡了,什么人或事也容得下去。信任就是彼此之间架起感情的桥梁。你信我,我也信你,这样的关系才相处的融洽,也能维持一段很好的朋友关系。
信自己,是一种智慧。只有相信自己,让自己自信起来了,才能做好手头上的每一件事,认真地对待每一个人。若连自己都不信,那又有谁会信你?我常在心中默念,难道能够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别人的身上吗?不可能的事情,别人也有别人的未来,自己的未来要靠自己打拼。也不能够将未来寄托在父母身上,你本是风筝线上的风筝,线总会有断了的时候。你要不断的成长,不断地变好,成为展翅的雄鹰,飞向遥远的天边,带着父母看看外面的世界,而不总是父母带着你。
我想,每个人都有天真直率的一面。小时候总盼望着长大,承诺过要好好读书,报答父母。长大后,却发现自己无法完成。青春的我们,懂事了,烦恼也增多了,不像小时候任何心事都会跟父母分享。由分担转变成独自承受,你要知道,这些要让自己默默地承受,当年父母辛苦养育你的时候也没有人能够倾诉,我们那时还小,不懂人情世故,现在长大了,应该能够理解他们的苦心,也能够明白他们是如何挺过来的……没有人整天会听你抱怨,没有人什么事情都会耐心的听你讲。也只有最疼爱我们的父母,而且是生养我们的父母。换作别人,怎么可能整天听你碎碎念呢?既然最信任的他们为你花费大量精力和时间,你岂能辜负他们?你良心何在?感恩两个字不是口头上说说就过去了,你能够眼角没有落下泪花,但不能没有行动辜负他们!也只有父母能够被孩子欺骗!
信别人不如信自己,也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那是他们。你理应成为坚强的后盾,为自己砌一面坚固的墙,不断从低级动物走向智人,这是人不断发展的过程。作为学者和诗人的闻一多先生,“人家说了再做,我是做了再说。”“人家说了也不一定做,我是做了也不一定说。”他刻苦、默默无闻的精神深深博得了我的眼球!让我知道怎么做看自己,说不说在我,做不做看你,说了不做,等于白说。说不说,做不做,干脆利落。看似简单的问题,闻一多先生对“说”和“做”作了深刻的阐述!我们也明白了,不能够轻易许诺,如果承诺了,那么就要尽心尽力去做,做不到说明原因。
自己永远是独一无二的,也只有独一无二的自己才能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希望能够到达山那边的尽头,那片属于你的广阔的田野,充满着花香,萦绕着香气,能够听见蝴蝶们翩翩飞舞的细微声音,自由自在的属于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