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寒假12
寒假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周了,在这一周里,我的寒假生活可谓是十分快乐!
好悬,小伙伴差点被炮炸
前一段时间,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下楼玩耍。我看看兜里,还剩下几根小炮,就随手拿出来一个,点燃之后扔到了地上。哪想到,这根炮过了很久都没有动静。大家都有些不耐烦了,于是,我先走过去看了看,连烟都没有冒。我又拿了根小棒捅了捅,还是没动静。有一个小伙伴看到我的行为,也走了过来,准备看一看这根炮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又来了。他刚刚走到炮的旁边,这根炮就正好炸开了。声音如同雷鸣一般,吓得他差点摔倒。大家都哈哈大笑,我也感叹道:“哎,这个人的运气,真是没法说,真是不幸啊。”现在我想到了这件事,就会笑一笑,这可真是一件令人发笑的事情。不过也给我敲响了警钟,放炮时候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好贼,我请客你出钱
前天晚上我在楼下面遇到了姚坤升,他得意洋洋地对我说:“酒衷豪,你知道么?我这几天通过做家务,可是赚了不少钱呢!”我一听,顿时觉得十分羡慕:“那恭喜你了,你可真是勤劳极了,在家里做家务。”“嘻嘻,这可是靠我自己劳动赚来的钱哦。”姚坤升一听我夸他,更是得意洋洋,“怎么样,是不是非常的羡慕我!”
我眼睛骨碌碌一转,计上心头:“是啊,我是很羡慕你。你现在赚了钱,一定要请客哦!”没想到,“小小机灵鬼”姚坤升眼睛都没眨,一下子满口答应:“好啊!”我心中暗喜:“成功了。”可是,姚坤升下一句话顿时令我傻了眼:“我请客你掏钱!”哎,这句人人都常说的话我怎么给忘了呢,算了,还是等爱丽儿请客吧,她可是刚刚取得博腕,说要请客呢,但愿不要向姚坤升学习啊。
好美,和妈妈一起读书
昨天晚上,妈妈正要熄灯。我赶快笑嘻嘻地对老妈说道:“老妈,等一下,我还要读书。”妈妈一听,就笑着说:“好啊,我和你一起读书,我们好长时间都没有亲子阅读了。”我一听,也笑了。妈妈和我共同拿起《奥德赛数学大冒险》,开始阅读。我和妈妈共同分享书中的内容,讨论书中的精彩点,品尝书中的数学知识。读着探讨着,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在亲子共读的时间里,我可真是快乐,真希望妈妈能天天陪我共读一本书。和妈妈一起读书,感觉真美!
这就是我的快乐寒假,这里面有开心、尴尬,还有温情,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