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剪头发9
我的童年,是盼望假期,盼望明天,盼望长大的童年,也是盼望着美食、美景、游戏的童年。在我的记忆里,有一件童年趣事,一直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年夏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郊区摘苹果,我的心情是那样迫切,以至于我在车上就开始蹦蹦跳跳,激动不已。到了果园,我们刚准备进园,大家就说:”这样摘多没意思,不如咱们两人一组,看哪一组摘的又多又好!”
“没问题!”大家异口同声的说。
我和源源哥哥一组,当大家都在门口那一片树林里摘时,我把哥哥拉到一边偷偷的说,“门口的苹果都是大家摘过的,剩下的不是不好,就是很高,所以只有我们走到最里面才能摘到最好的苹果。”
果然,在果园的深处,那些苹果都是油亮油亮地,又大又红,看着都想流口水。于是,我和哥哥交替的爬树。轮到我了,哥哥把那个最“漂亮”的苹果指给我看,我就像猴子似的在树枝间穿梭,不一会儿便“噌、噌、噌”地上了树,轻轻一摇再一拉,一个红彤彤的苹果就到手了,我把苹果扔给了哥哥,然后在他的指引下我又摘了五六个才小心翼翼的下了树。
该哥哥上场了,我想他会不会比我爬得更高呢?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他居然直接一个跳跃,一下子就摘了两个,我吃惊的望着他,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不可思议,只见源源哥哥边摘边爬,最后居然飞到了另一棵树又开始了忙碌。
哥哥下来后我一脸惊叹的说:“你属猴的吧”!,听了这话他一直捧腹大笑。
我们又轮流上了几次树,累了,就靠在树枝上,渴了,就吃几口苹果,最后也不知道谁在树林那头喊了一声:“比赛结束”!这时,在往我们的框里看,已经装的满满的,就像接满的水,马上要溢出来似的。
我提着沉重的篮筐来到了大门口,老板娘在给我们称苹果的时候说剩下几个小组都是胡乱摘的,有的发青,有的还有虫洞呢,可到我们组时,他还特意表扬了我们,说我们眼光好呢。
接下来我们几个小吃货都围坐在圆桌边旁,边吃边聊,还互相分享各自的成果和经验,刚摘下来的苹果鲜嫩多汁还特别甜,就像吃了蜜一样,而且脆脆的可爽口了,大家都说这次采摘收获满满,很有趣,很开心。
虽然这只是一次简单的在采摘。但却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令人难忘而有趣的童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