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的童年都会因为年少无知发生一些让人感到哭笑不得的趣事,反正自己的童年是发生过好多,就是到现在爸爸妈妈提起来都感觉哭笑不得的趣事!
童年趣事——剪头发
记得在自己小的时候,对体温计是充满了特别的好奇。有一次自己感冒了,老妈就用体温计给我量体温,量完之后,我说让我看一下体温计,老妈也只是嘱咐我说,别打碎了,然后就把体温计给了我,然后自己去忙别的事去!
自己虽然把体温计小心翼翼的拿在手里,就是不断的告诉自己说不要打碎,但是脑海中却不断的转动起来,自己心里想,虽然自己当时有点发烧,但是拿体温计一点一点往起升体温,真的是有一点太慢了!
而且自己也比较好奇,就是体温计最高能够升到多少!
所以自己就想起来家里的暖壶上面的温度比较高,自己就把暖壶盖揭开,然后把体温计放到家开的暖壶上面,让自己意想不到的事,当自己刚把体温计放到暖壶壶口的时候,体温计就直接爆炸了!
这个时候自己直接惊呆了,因为在自己问老妈,要体温计之前,老妈就一直嘱咐是别打了,打了之后还得重新去买,自己也答应的,好好的自己就看一下可以了,不会把体温计打烂!
可是自己虽然就是做到了,把体温计没有放在地下打碎,但是还是以另外一种方式让它破碎了!所以自己当时心里也有点担心吧!就是担心老妈会不会说自己?
但是最后也没办法,只好给老妈说,自己想知道体温计最多能升多高?所以就在暖壶上试了试,想到他却那么不经用,最后却直接爆炸了!
老妈倒是也没有骂我,就说是,体温计其实是承受不了暖壶里的温度的,所以它爆炸也是应该!更何况体温计里的水银是有毒的,爆炸在暖瓶里也是不安全的!
后面的事情自己也记不清了,老妈应该是把暖壶里的水都倒了,然后重新洗了洗暖瓶。后来就一直和老爸他们笑话自己的无知!
直到现在自己就是每一次感冒发烧,看到体温计的时候,总能够想到自己童年发生的这件趣事!直到现在自己也总算是知道了,原来体温计是不可以放在暖瓶口的!
但是童年的这件趣事,却一直留在自己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