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中的趣事,就像大海边的贝壳数不胜数。那些令我回想起的故事,会一幕幕重临于我的心头!
前段时间,我的姥爷来到了我们家。
因为我有时候太调皮,姥爷经常在妈妈面前告我的状,我决心要好好教训教训他!
瞧!机会终于来了,我和妈妈还有姥爷一起到外边玩,姥爷突然想上厕所,妈妈让我陪姥爷一起去。刚到公共厕所边,我的脑海里闪过一这样的念头:不如骗老爷去女厕所,让他出个大洋相,解解我的心头之恨!
好,说干就干。于是,我用花言巧语对姥爷说:“姥爷,这边是男厕所,那边是女厕所,你自己进去吧,我在外面等着你。”其实,我是用相反的话让姥爷上当的。
谁知道我可怜的姥爷信以为真,只见他头也不抬地钻进了女厕所里。我顿时心花怒放起来:喂,姥爷,这回你等着出洋相吧,你也有今天呀!哈哈哈!……
突然,我看到一个阿姨也要去厕所,她刚进女厕所后又马上冲了出来。啊,她肯定是看到我姥爷从里面慢慢走出来,顿时心里出了个大问号,她转身又到男厕所旁边一看:没错呀,刚才就是女厕所啊!难道这位老大爷去女厕所了吗?
更可笑的是我姥爷,从里面出来后就慌慌张张像个贼似的地偷偷盯着门上的那个图像。看完之后,他马上明白原来他刚才去的是女厕所。我看见姥爷的脸像红彤彤的太阳,嘴里面还小声地骂我,那阵势仿佛要把我撕吃了似的……姥爷看到我后就凶神恶煞般地对我说:“好你这个小兔崽子,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说完,他就朝我冲我了过来。
我一看大势不妙,拔腿就跑。妈妈看见了,就厉声叫着:“怎么了?怎么了?”我看见妈妈在那里,就赶紧躲在妈妈的身后。
当妈妈听到姥爷的“控诉”之后,就把我从身后拽了出来,二话没说地拿起手中的包要砸我。
姥爷一看这情况,赶紧拦住了妈妈,就强笑着用手挥挥说:“唉呀,算了算了,小孩子嘛,调皮点好,不过这种玩笑开不得,以后你要注意点啦!”
我连忙谢谢姥爷,对姥爷保证以后永远不这样了。妈妈生气地对我说:“现在立马给姥爷赔礼道歉,回家再给姥爷写了一份深刻的检查。”
我像个乖猫似的点了点头,连忙拉着姥爷到旁边玩去了……
现在,姥爷走了,回到了南阳老家。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既高兴又难过,我多么想让姥爷再回到我的身边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