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剪头发11
如果让我来描写童年趣事的话,我会把它比喻成一朵花,一朵芳香四溢的花;我会把它比喻成一个盒子,一个装着许多秘密的盒子;我会把它比喻成一个葡萄架,一个长满了数不清葡萄的葡萄架……我的童年就是在这种快乐幸福中度过的,现在就让我带领你一起来分享我那童话般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在外婆家长大的。我的外婆是一个绝顶聪明的人,她的嘴里有着说不完的童话故事,她的脑袋里装着满满的知识。我们家旁边有一座旧体育场,体育场的一角有一堆沙子,外婆经常会带我出去玩。每次我玩累了,外婆就会捡起一根树枝,教我写字。有一次,外婆写了一个大写的“一”字,又写了一个阿拉伯数字“1”,外婆告诉我,这两个字都读“yī”。这时,我小小的心灵充满了疑惑,我就问外婆:“为什么横读yī,竖着也读yī呢?”外婆告诉我,这两个字本来就都是读yī啊,这个理由无法让我信服,我不依不饶,缠着外婆要说个清楚。外婆想了一会儿,对我说:“它很淘气,喜欢变来变去,横的成了文字,竖的成了数字。”我听了之后哈哈大笑起来,原来它和我一样淘气啊。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外婆还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
童年的生活充满着天真与快乐。那时候我经常看到外公在种花,那花儿可漂亮了。有一天我的脑袋里突然萌发出一个奇怪的想法,花儿可以种,还可以开花结果,那糖果也应该可以种啊,如果这样不就可以长出好多糖果吗?想到这,我拿起我自己的小铲子,在外公的花坛边挖了两个小坑,将我最心爱的两颗糖放了进去。然后学着外公的样子,填上土,用自己的小脚把土踩实,浇上水,期待着糖果发芽开花结果。从那以后,我天天去给糖果浇水,盼望着它能快快发芽。可是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糖果还是纹丝不动。我非常好奇,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于是拿来我的小铲子把土坑铲开。我惊奇地发现里面的糖果不翼而飞了,只剩下两张黏黏的糖果纸。我急得哇一声大哭起来。外公听到后,赶忙跑过来问我是怎么一回事,我哭着将事情的前因后果都告诉了外公。外公听了,摸摸我的头,笑着对我说:“乖孩子快不哭了,糖果是工厂里生产的,怎么会发芽呢?”每每想起这件事,我都觉得那时的我好天真!
我的童年趣事还有很多很多,说也说不完。当我在童年之梦中畅游时,我真想亲手摘下那芳香四溢的小花,让芳香注入我的心房;打开那个装满了无穷秘密的盒子,解开一个个小秘密;摘下那惹人喜爱的紫葡萄,轻轻咬上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