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剪头发7
姥姥的脸暗了下来,表情也微妙起来,连皱纹都被带了起来,绘声绘色的讲……
小时候的我们总会做些傻事,没有一天让父母省心过,但这些也构成了我们美好的童年,而我的童年趣事同样也数不胜数。
小时候去姥姥家,都会在那里过夜,但姥姥家当时住在农村,没有灯,只能点个煤灯或烧一堆火才能满足照明需求,所以,我也很怕住在姥姥家。有一次,我听见姥姥在火堆边和一些爷爷奶奶谈话,我就挤过去听。那天晚上夜色很黑,月亮飞云给挡住了,风还是微微刮一些当时家长都很爱讲大灰狼,吓不听话的小孩姥姥和一堆爷爷奶奶讲起了一些比较吓人的故事。"你们知道酉阳的那个传说吗?""哪个?""就那个熊家婆哦。""记得,记得!"我看旁边的老爷爷用粗糙的手扔了一个木柴进火堆里,问道:"熊家婆是啥?"姥姥的脸暗了下来,表情也微妙起来,连皱纹都被带了起来,绘声绘色的讲:"熊家婆是一个喜欢扮成熊的老婆婆,经常会半夜去吃那些,没有好好刷牙洗脸,不肯睡觉的小孩子的手指。"我立马打了个颤,风也呼呼的狂吹。"先从手指吃起,再吃掉全身。我有个朋友给我说,有一次半夜起来看见有个熊形又像人的黑影,在自己的儿子门前走来走去,见他一来就消失了。"姥姥继续讲道。我当场就直接吓哭了,还是被妈妈抱回去的。结果,那一段时间我都会梦到熊家婆半夜来啃我的手指头什么的,甚至妈妈忘记给我刷牙洗脸,我我都会哇哇哭的,边哭边说:"我不要被熊家婆吃了,我要洗脸,哇……"我甚至连着几个月都没再去过姥姥家过夜。
好久之后,我才好了。有一次,奶奶甚至骗不回家的我说:"呀,你看那边,那个熊家婆正看着你呢!"虽然我不害害怕,但我还是摔了个跤,从秋千那连滚带爬的跑了。
你的小时候,有什么自己长大想起来就想笑的趣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