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就像一幅幅水墨画,淡雅而富有韵味;童年的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繁多而闪耀;童年的趣事更像沉在海底的沙石,沉默而永恒。童年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有些事情令我非常难忘,今天我就挑两件事与大家分享。
记得一次课间,我和同学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第一局由我当“母鸡”,身为“鸡妈妈”的责任感顿时涌上心头,当“老鹰”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时,我急忙伸展双臂,竭尽全力地保护着“小鸡”。我和“老鹰”相互厮打追逐着,后面的“小鸡”吓得尖叫个不停……最终,我成功地赶走了“老鹰”,保护了“小鸡”,同学们都夸我这个“鸡妈妈”很尽责。
第二局,我当了“老鹰”,心想:“角色扮演要到位,我现在可是英武的老鹰,捉到“小鸡”才能显示我的威风呀。”于是我奋力朝“母鸡”扑去。可是“母鸡”力量太大,我使出浑身解数也没法捉住小鸡,“母鸡”身后的“小鸡”也非常活跃,机灵,结果我一只“小鸡”都没捉住。虽然我这局“老鹰”当得很失败,但“母鸡”和“小鸡们”活了下来,不管结果怎样,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起来,大家边跑向教室,边讨论刚才的游戏,叽叽喳喳,不亦乐乎。虽然这只是简单的游戏,但却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快乐。
童年里,除了趣事,还有一些傻事。去年冬至的时候,我们一家去吃饺子,妈妈说用醋蘸饺子好吃,我便倒了一大碗醋用来蘸饺子。那饺子香喷喷的,我吃了很多,饺子吃完了,可我倒的醋还没有蘸完呢!这时我想起妈妈经常教导我要勤俭节约不浪费,便端起那碗醋一饮而尽,可醋一下肚就感觉不舒服了,我忍不住皱着眉头,捂着肚子趴在桌子上,妈妈看见了,就问我:“怎么了?”我便把刚才的行为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无奈地摇摇头说:“宝贝,节约也不是这样节约的哦,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说完,妈妈赶紧带我回家休息。回家后,妈妈告诉我醋不能乱喝,所谓节约也是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物尽其用。听完妈妈的话,我点点头表示明白了。虽然这是一件“傻事”,但我的童年也正因为一些“傻事”的存在而更加丰富多彩。
童年的趣事还有很多很多,说不尽道不完,他们会永远珍藏在我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