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作文
童年总是天真无瑕的,童年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带有童真童趣的感觉,所以童年是我在这一生当中最纯属的一个时段。虽然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已经是一个差不多18岁的成年人了,但我感觉我身上的那一种带有童趣气质还在我身上,从童年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没有遗失,一直都没有离我的身体而去,这样的感觉,就像是一只赖皮虫一样,永远都赖在了我的身上,无论怎么做,怎么弄地赶不走,所以在一种感觉又是那么的令我怀念。我时时回想起童年当中这一些美妙而奇特的事情时,心里总会甜滋滋的,带给我无比满足的欢乐。在这些我回想的事情当中,有一件童年中的趣事便是我觉得在一生当中最"胆大妄为"的事,这一件被我称之为"胆大妄为"的事便是——给爸爸剪眉毛。
时光倒流回到我6岁那一年。那一年我已经由平静的小婴儿进化成了一个顽皮爱动的小男孩了。如果,让我评价一样东西,那时候的我总是以自己的标准去衡量一样东西和评价一样东西。所以,在那个时候,只要是我认为对的事情,又或者是我认为是自己认可的事物,我都会显得很自作主张,丝毫不听别人半点的劝告,只是一味地追求自己想要的内心认知和看待。但是,从小就以自己为中心的我,也有那么被驯服的一刻,那就是我的爸爸。对于爸爸吩咐给我的事情,我从不会拒绝,永远只能是乖乖地接受,这也是我在那一个时候的一个弱点,不过正是这样的一个弱点,我就大胆地在爸爸的身上进行了一次非凡的试验,让爸爸感受了一次"被耍"的弄剧。
在一个有点疲惫的中午,天气显得特别的炎热,所以让人有点疲惫。那一天,妈妈的单位里正好有事,所以她要回到单位里上班,因此家里只剩下爸爸和我了。由于疲惫,在妈妈出门之后,爸爸便选择陪我一起来一个舒服的午觉,以此来恢复体力,让自己的身子保持一个充满活力的状态。但是对于我来说,这些许疲惫根本就没有把我累倒,总是难以入睡。在爸爸进入他的梦乡后,我便到处想找一些乐趣来娱乐一下自己,让自己度过这个无聊的中午。我左看右看,都没有发现有什么好玩的东西,然后就顺着周围家里的摆设一路去寻找乐子,突然,我的视线来到了爸爸的身上,看着爸爸的脸,他那又浓又粗的眉毛便引起了我的注意,这让我对他那又粗又浓的眉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心里暗暗一笑:嗯哼,我终于找到我的乐子了。看着熟睡的爸爸,爸爸丝毫没有半点意识到他将要面临一次危险"整容"经历。有了这一个想法,我的思想行动也开始活动起来了,思想跟着手脚慢慢地进入我那自娱自乐的状态。我先是拿来了剪刀,然后琢磨着如何对爸爸的眉毛进行下手。正当我快要下手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要是我剪了爸爸的眉毛,它会不会再长出来啊!这一个问题让我摸了一摸自己的头,然后我又想到,头发都能够重新站再长出来,眉毛应该也可以吧!再加上爸爸的眉毛又浓又粗,属于旺盛的类型,所以我就不用担心。这一想法带出的好奇,让我从容不迫地对爸爸的眉毛进行修剪,轻轻地把剪刀落到爸爸的眉毛上,然后开始我的修剪工作,只听"咔嚓、咔嚓,咔嚓…………"的几声细小的声音在整间安静的屋子里显得特别的响亮,不一会儿,爸爸原来那浓密的眉毛一下子就变得稀疏了许多,就好像一个满头头发的脑袋变了变成了一个光头。这让我多了几分担心,我在想:我把爸爸的眉毛剪成这样,爸爸发现了会不会大骂我一顿呢?我越想越觉得焦急,然后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恐惧的睡梦中。
时间慢慢地流逝着,过了好长一段时间。爸爸突然叫了我一下,这样我都担心增添了许多,心里想到:爸爸是不是发现了他的眉毛有所不一样了,糟了,这下肯定被他大骂一顿,而且极有可能被他大打一顿。于是,我就装着浑然不知,继续装着睡觉。无奈,最后也是被爸爸逮了个正着,原来爸爸一早就知道了,见到这样的形势,我知道我再掩饰也是没用的了,没有任何办法,我只能如实地把事情告诉了爸爸,我低着头对爸爸说:"其实我没有贪玩的,我只是看见你的眉毛那么长,想给你修短一点,没想到修成这个模样。"在听完我的解释后,爸爸的表情显得有些麻木,只是无奈地看着我,没有骂我打我,或许他是觉得我的天真吧!所以就放了我一马。看见爸爸那轻松的样子,我这才松了一口气,然后故意地对爸爸说:"爸爸的眉毛少了,看上去更美了,都快要成美女子了。"听了我的话,爸爸他脸上无奈的表情终于是卸了下来,露出了与我天真笑容一般的微笑。从那以后,爸爸的眉毛再也没有稀疏过了。
这一件童年的趣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却深深地记在了我的心里,每每想起,总是会让我感觉到天真无比,也让我感觉到一种温暖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