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光7
曾记得童年时光,我们是多么快乐,享受着无忧的笑语,畅游与自由的天地……
——题记
忧愁的我静坐在书桌前,仰望着蔚蓝的天空——朵朵白云自由的随风变幻,鸟儿在广阔的蓝天之中欢乐翱翔,又在大树的怀抱下高声歌唱,在繁茂的花丛中享受凉爽。
我又一次低头看了看,那副断了线的羽毛球拍早已破烂不堪;那只粉身碎骨的小陀螺再也无法飞舞旋转;那只干瘪的乒乓球更是不忍再看……这些记录着我童年悲欢离合、风风雨雨的伴侣,已成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于是,我再一次深深地惋惜着,惋惜着那行走在消逝中的童年。
我还记得从前爷爷慈祥的笑脸,记得那阵阵连绵不断的欢笑,记得爷爷温馨的安慰,更记得那善意的谎言……
这是一个美丽的圣诞节前夕,那是我七岁的时候。在这个欢乐的夜晚即将来临之时,我又一次恳求爷爷为我找出一只够大的棉袜,好装下圣诞老人珍贵的礼物。“那好呀!”爷爷慈祥的笑了一笑,从早准备好的口袋里抽出一只精致的大彩袜。我兴奋至极,立刻又蹦又跳的将它挂在了床头,又蹦上床,好久才和上那双瞪得大大的双眼。
第二天一早醒来,我便发现了那份“圣诞老人”为我精心准备的大礼,虽说没能装进床头的棉袜中,可我还是够满意了。它,是一支精美漂亮的陀螺。心灵手巧的我不一会儿便让它飞舞旋转起来……
我忧愁地静坐在书桌前,又望了望蔚蓝的天空,把那堆积如山的作业送到了爷爷手中。可是,面对我的,不再是和蔼的微笑,只有一连串责备的话语与一张严肃的面孔……
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