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光11
童年是每一个人一笔不够得的财富,童年对每一个人都只有一次,过去了,便只能成为回忆。
——题记
童年时的生活是美好的,那样的无忧无虑,但同样,也是那样的转瞬即逝。于是,每给人在童年时总是或多或少、或直接或间接的做过一些有趣的、好玩的事,这些事情会成为你一生的回忆,而那些与你分离的朋友在回忆中接连浮现,增加更多的伤感!
现在已是初中阶段的我们,已经很少有时间再与朋友痛快玩耍,更不用说回忆往事了。一天之中,大部分的时间在学习,而余下的那些时间,也只能是奋斗在试题的海洋中了。
忽而,对童年的一次遐想也早已是几年前的事了。那时,我与现在的同学、过去的童年好友坐在那公园的长椅上,抬起头、仰着脸,感受着习习的凉风,仰望着那布满繁星的漆黑的深邃的夜空,在记忆的书架前,翻开那厚厚的、布满灰尘的童年之书,里面的事物,在时间的消磨下,已渐渐的变得残缺不全,这一页或许是空白页,那一页也许被调皮的时间顽童撕去,或许只需要一个小引子,便会找到那残缺的页码,我与他回想着童年那段美好的时光,诉说着那些年我们曾经一起走过事,再或者是一起看动画片时的那份喜悦,又或是各自的趣事。
每次,在想到儿时无忧无虑的时光时总会不禁感慨,时间如流水,在我们不知不觉下悄悄流逝。因此,我们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应当把握好每一分时间,因为一旦流逝,便只能成为一种遗憾。
在即将面临中考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时间?把握那每一分每一秒,在中考之路上拼上我们全部的力量,向着那个目标不断奋斗,只要你在别人吧时间花在玩上时学习,你定会比别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