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光15
夏天,小草已郁郁葱葱;山上漫山遍野的花都开了,秋天,丰收的季节,硕果累累。我喜欢夏天和秋天,不止是因为它美,更多是和小轩的童年回忆多发生在夏天秋天,想起了小时在草丛中嬉戏玩耍,想起了捉迷藏。如今,都已成为往事,在快乐的时光中,逐渐消散。
夏天,和我的朋友小轩一起来到我们的夏天基地—一草丛。茂密的草丛里。它们竖直地立到地上,微风吹过,摇摆着草叶,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进入草丛,我和小轩躺在地上,仰望蔚蓝的天空,白云慢悠悠的飘动着,他们一会儿像是群群白羊,一会儿化作缕缕青烟,静下来就听到一声声虫鸣“咻咻咻”, “咻咻”。听到这个叫声,我心里钻出一个小念头。
我“腾”一下站起来,提议道:“咱们一起去抓蚂蚱和蟋蟀。为了满足我的童心,毅然决然地消灭那些“草丛侵略者”。我们眼睛四处搜索着这些昆虫,这时一只虫子在我眼前跳过去,有敌情,是一只蚂蚱。我渐渐靠拢它,它那有力的腿一蹬就窜出很远,再远也逃不出我的手心,我的手一扣就抓住一只蚂蚱。既兴奋又害怕,小心翼翼的把我的战利品放到准备好的塞状塑料瓶子里。
秋天里,爸爸带我和小轩来到大地里,看着一波波风吹过,金色的麦田掀起一波波金浪,稻穗笑弯了腰,高粱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
童心总是不可满足的,我和小轩来到大地里,玩捉迷藏,我藏他找,我去麦田里藏着,忽又跑到玉米地,又钻进高粱地,犹如地道战,好大的“避难所”,小轩寻着杆动叶摇追着我,我尽情的,撒欢的四处乱窜,可怜的小轩在后头边追边喊。只听其声不见其人,不算捉到我,最后我又回到麦田里,趴下,探出一点头看他的动向,每次小轩都被我戏弄的汗流浃背,都是他先告饶,恳求我出来,我都会笑弯腰出来。同样的游戏我们会一天天重复的玩,乐此不疲。
小时候的岁月随着时间消逝,但那欢声笑语的画面却刻在我的脑海中,现在的我依旧记得那时的花开。